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愛情未來》法國影壇金童玉女勞燕分飛 分居後雙雙奪大獎
《愛情未來》法國影壇金童玉女勞燕分飛 分居後雙雙奪大獎
2016-06-2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張曼玉前夫第二任嫩妻  新片登台意外透露情已逝
法國名導阿薩亞斯慧眼識才女,第一任妻子張曼玉是華人影壇知名女星,他所執導的《錯的多美麗》一片將主演的張曼玉推上坎城影后寶座;而第二任妻子米雅韓森露芙則在今年憑《愛情未來》獲得柏林影展最佳導演獎。兩人的共通點都是,她們與導演離婚分居後踏上人生新高峰,在國際影展大有斬獲。阿薩亞斯本人的新片《私人採購》,也在今年坎城影展獲最佳導演,是他本人入圍數次後第一次得獎。《愛情未來》即將在7月15日於台上映。
 
阿薩亞斯較為國人熟知的作品有《錯的多美麗》、《夏日時光》、《星光雲寂》等片。米雅韓森露芙則是他作品《我的愛情遺忘在秋天》演員,兩人相識時韓森露芙才18歲,20歲時與阿薩亞斯交往,除了繼續在他的電影裡演出外,更一起於著名法國雜誌《電影筆記》裡撰寫影評,並演而優則導,迅速從演員身份晉升法國新銳女導演。2009年韓森露芙與阿薩亞斯結婚並生下兩個孩子,並完成了《我孩子們的爸爸》、《再見初戀》、《巴黎電幻世代》三部深獲好評的作品,2016年執導由伊莎貝雨蓓主演的新作《愛情未來》,更一舉在柏林影展奪下最佳導演。
 

《愛情未來》導演 米雅寒桑露芙

有趣的是,《愛情未來》即將在7月15日於台上映,台灣原先有意邀請韓森露芙與阿薩亞斯夫妻於今年夏天聯袂訪台,收到法方回信表示他們已分居的消息,才意外得知兩人情已逝。加上年初柏林、坎城兩大影展兩人也都單獨出席,阿薩亞斯本人也多次被狗仔拍攝到單獨一人外出,而他在分居後,憑著暮光女克莉絲汀史都華主演的新作《私人採購》,在四個月後的坎城影展獲得最佳導演,可謂「勞燕分飛」後的愛情佳話。
 
阿薩亞斯對於兩任妻子的提攜都是影壇上的佳話。1996年,在張曼玉厭倦劇本裡的重複角色時,對港片、華語影壇很推崇的法國導演阿薩亞斯邀請她至巴黎拍攝《迷離劫》,進而兩人相戀。孰料婚後,張曼玉必須回香港拍攝《花樣年華》,原以為三個月就能返回法國開始婚姻生活,未料一拍就是一年多,回到法國時婚姻已走樣。但張曼玉仍然決定拍完當時已完成劇本、阿薩亞斯為她量身訂作的《錯的多美麗》,並在片場簽了離婚協議書,最後《錯的多美麗》讓她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也成為華人影史上的第一位坎城影后。她自己曾說過:「坎城得獎這件事,證明我們兩個是很適合一起工作的伙伴。」   
 

《愛情未來》導演-米雅寒桑露芙 演員-伊莎貝雨蓓

《愛情未來》描述一位哲學老師在經歷小孩離家、被丈夫遺棄、事業危機後,重新體悟到愛情與人生的真諦。看公認法國最智慧的女人 伊莎貝雨蓓,如何面對「現代女人的危機」。今年柏林影展首映後獲得影評高度讚譽,稱它為俱有侯麥神采的傑作,此片也被盛讚為韓桑露芙目前最傑出的作品。台灣即將於7月15日上映,購買預售票即贈送法國進口的「歐巴拉朵馬賽皂」一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購票由此去: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30001897633/

 
愛情未來
Things To Come
導  演: 米雅韓桑露芙(Mia Hansen-Loøve)
演  員: 米雅韓桑露芙(Mia Hansen-Loøve) 、 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卡洛斯阿雷賽斯(Carlos Areces) 、 金柏利皮爾斯(Kimberly Peirce) 、 卡洛斯阿雷賽斯(Carlos Areces) 金柏利皮爾斯(Kimberly Peirce)
上映日期: 2016-07-15
哲學教師娜塔莉生活突然劇變,恰巧過往最喜歡的學生法比安回來拜訪,並告知他在山上有著新的生活,於是決定隨他前往新的未來。
     
變態「鋼琴教師」改當「哲學老師」 《愛情未來》調教小鮮肉有一套
法國影后雨蓓被丟進垃圾桶 《愛情未來》高招哄嬰兒秒睡
《愛情未來》法國影壇金童玉女勞燕分飛 分居後雙雙奪大獎
上則:真實重案《湄公河行動》火拼金三角 彭于晏甘心受虐 導演笑稱愛上他   下則:《下女的誘惑》日語朗誦《金瓶梅》情慾效果十足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