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名偵探柯南:純黑的惡夢》採用「多機位拍攝系統」 有如3D電影般的臨場感!!
《名偵探柯南:純黑的惡夢》採用「多機位拍攝系統」 有如3D電影般的臨場感!!
2016-05-18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名偵探柯南:純黑的惡夢》自4/16上映至今已邁入第五週,成績依然亮麗,不僅累積票房已達54.3億,在美國IMDb電影網上之口碑分數更高達9.6,兩者於歷屆柯南劇場版系列榜單中目前皆排行第一。

 
本集導演靜野孔文指出《純黑的惡夢》在故事主軸上,是和原著作者青山剛昌共同構思激盪,嘗試打造出既符合大眾口味但又不失柯南原著設定的作品,在劇情上投入了很大的巧思。劇情本身最大的賣點就是「柯南、FBI、公安、以及黑暗組織之間,展開了一場非常複雜而精彩的對決!」除了推理和冒險的橋段外,更多了相當多的打鬥和射擊場面。


青山剛昌
 
例如這次20彈《純黑的惡夢》使用了「多機位拍攝系統」,這種拍攝手法被廣泛應用在好萊塢動作電影中,但在日本動畫界可說是開創性的舉動所謂的「多機位拍攝」指的是針對一個場景,使用多個不同的攝影機和角度來拍攝。拍攝的角度越多,影像素材就越多,使得布景和人物動作的轉換更加動態而具生命力。讓觀眾在欣賞電影時,能有如同3D電影般的臨場感。


柯南多機位照片
 
靜野自2013年第17彈《絕海的偵探》正式接下導演棒以來,持續為柯南劇場版帶來改革,包括在拍攝手法上以及故事主軸上皆不斷地創新求變。他引入了他之前監製過深夜動畫的經驗,柯南屬於大眾市場,作品當中的人物和世界觀亦相當龐大,也因此所使用之敘事和拍攝手法,應有更進一步革新及延伸運用。




靜野
 
製片群、青山老師和靜野孔文都相當滿意這次的電影版《純黑的惡夢》,靜野也提到,這次電影之後,還有許多新的挑戰在等著他。也希望柯南的粉絲以及廣大的動漫迷們能繼續支持,讓他能持續製作出更多更好、更棒的作品!
 
名偵探柯南:純黑的惡夢
Detective Conan:The Darkest Nightmare
導  演: 靜野孔文(Koun Shizuno )
演  員:
上映日期: 2016-07-29
《柯南》20週年大作,製作成本創新高,首次邀請嘉賓天海祐希擔任聲優;名偵探 vs.黑暗組織 vs. FBI vs. 公安 vs……?!
     
《名偵探柯南:純黑的惡夢》票房比去年高五成 熱情粉絲揪團看!
《名偵探柯南:純黑的惡夢》口碑連連 全台票房破系列紀錄
智勇雙全的主人翁 柯南在《名偵探柯南:純黑的惡夢》中展現全方位魅力
灰原哀結合智慧與勇氣 正面迎戰《純黑的惡夢》
日本熱潮延燒至台灣!《名偵探柯南:純黑的惡夢》周邊活動盛大開跑!
實而不華的伏特加 為《名偵探柯南:純黑的惡夢》增色!
神準狙擊手香堤現身 冷酷鎖定《名偵探柯南:純黑的惡夢》
《名偵探柯南:純黑的惡夢》公安臥底安室透、又是霸氣逼人的波本 
《名偵探柯南:純黑的惡夢》熱度延續 美魔女苦艾酒魅力爆發
《名偵探柯南:純黑的惡夢》組織及臥底間的較勁 精彩可期!
《名偵探柯南:純黑的惡夢》票房高達60億日元 已破系列作品
《名偵探柯南:純黑的惡夢》連續兩周勇奪冠軍寶座 吸金力超強
《名偵探柯南:純黑的惡夢》打破系列作品首周票房最高紀錄
上則:B咖靈媒傳授與逝去親人對話密技《通靈診療室》打臉鐵齒大叔   下則:文溫德斯監製《探戈情未了》揭露舞王舞后半世紀愛恨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