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坎城影展觀摩片 《金錢怪獸》 瞄準奧斯卡潛力名單
坎城影展觀摩片 《金錢怪獸》 瞄準奧斯卡潛力名單
2016-05-12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喬治克隆尼自爆就愛玩直播 全靠心電感應鳳凰女保命
探討金融議題的話題電影《金錢怪獸》,獲選為今年坎城影展觀摩片,將與全球同步首映,而本片開拍以來一直備受各方關注,不僅是因為好萊塢A咖雲集,劇情切入角度犀利,強烈展示茱蒂福斯特獨具批判能力、適時帶入商業元素的執導風格,更是媒體影評列為奧斯卡潛力名單的評估重點。


喬治克隆尼詮釋能歌善舞的股市名嘴

現今盛行的直播風氣也是《金錢怪獸》主要議題。喬治克隆尼更自爆當初立刻點頭接演的原因,竟然是因為從小就愛玩直播!超級擬真的現場直播攝影棚讓他大感心動。由於父親職業關係,成長時期他每天都和現場直播為伍,過去也曾經促使電視台直播過一集「急診室的春天」,他興奮地說:「直播就像在天上飛,而且下面沒有安全網,非常刺激!」而台灣這次也特別製作了一段假以亂真的電視廣告,效果逼真到讓電視台誤以為發生緊急狀況,結果發現是《金錢怪獸》廣告效果,才鬆了一口氣。


傑克歐康納挑戰情緒糾結的炸彈犯

為了營造逼真的直播氛圍,茱蒂福斯特以不同的攝影機拍攝,電影攝影機的畫面略帶陰鬱灰暗,直播節目的攝影畫面則讓人感覺明亮活潑,兩種畫面交替出現。此外,製作團隊不但要剪輯電影,還要剪輯「金錢怪獸」這個節目,透過大量的連續鏡頭架構故事,三台拍攝『金錢怪獸』節目的攝影機,分別代表不同的視角:社會看大眾挾持事件的視角、佩蒂在中控室的現場視角,還有經過篩選後播放出去的電視節目,因此觀眾在觀影過程中就像參與了一整個事件,情緒跟著所有狀況起伏,而不只是冷靜旁觀的局外人。


喬治克隆尼 與 導演茱蒂福斯特 對戲

《金錢怪獸》同時也是片中的節目名稱,製作團隊特別把這個節目塑造成帶有一點荒謬感,雖然是財經節目,喬治克隆尼飾演的股市投資專家李蓋茲卻是花招百出,在節目中經常出現瘋狂舉動、與美女舞者載歌載舞,嘶吼幾個投資建議,不時拿出搞笑的道具和音效介紹股市行情。喬治克隆尼說,「表面上李蓋茲是在指點股票交易的秘訣,實際上卻隱含深層的自我厭惡。這場大家都始料未及的綁架事件,卻意外成了他獲得救贖的機會。」總是白領階級形象鮮明的他,這次專注詮釋更多的內心戲。

私底下交情超好的茱莉亞羅勃茲與喬治克隆尼,這回再度攜手合作,由茱莉亞羅勃茲在電影中飾演佩蒂芬恩,性格穩定、處變不驚,長期擔綱金錢怪獸的節目製作人。茱蒂福斯特表示:「佩蒂芬恩是超級製作人,她管控節目的播出,透過耳機在李蓋茲耳邊告訴他下一個流程。李蓋茲有時非常瘋狂,她的工作就是確定節目能順利播出,立即安撫這顆不定時炸彈。」茱莉亞羅勃茲也完全發揮兩人好默契,互動過程就像有心電感應般親密。
 
金錢怪獸
Money Monster
導  演: 茱蒂佛斯特(Jodie Foster)
演  員: 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 、 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 、 傑克歐康納(Jack O'Connell) 、 韓惠珍(Han Hye-Jin) 丁強(Chiang Ting)
上映日期: 2016-05-13
喬治克隆尼、茱莉亞羅勃茲繼《瞞天過海》後再度攜手合作,由擅長處理議題劇情的茱蒂福斯特擔綱導演,背景設定為全球金融重鎮華爾街。
     
茱蒂福斯特執導代表作《金錢怪獸》奪全台新片票房冠軍
坎城影展觀摩片 《金錢怪獸》 瞄準奧斯卡潛力名單
坎城影展最大焦點!《金錢怪獸》揭發人性黑暗面
《金錢怪獸》喬治克隆尼不囉嗦力挺 三坪空間逼出影后極限
喬治克隆尼、茱莉亞羅勃茲 玩命直播 《金錢怪獸》最新預告上線
喬治克隆尼、茱莉亞羅勃茲話題新作《金錢怪獸》最新預告上線
上則:克莉絲汀史都華《禁愛世界》揪心虐戀演技大爆發   下則:《我愛妳,妳愛她》導演:我對普世道德的故事沒什麼興趣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