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天才無限家》印度數學家紅透半邊天 好萊塢、寶萊塢都搶拍
《天才無限家》印度數學家紅透半邊天 好萊塢、寶萊塢都搶拍
2016-04-17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印度數學家紅透半邊天,拉瑪努金謎樣人生搬上大銀幕
改編自麻省理工教授坎尼格(R. Kanigel)傳記作品《洞悉無限:天才拉瑪努金的一生》(The Man Who Knew Infinity: A Life Of The Genius Ramanujan),《貧民百萬富翁》戴夫帕托、金獎影帝傑瑞米艾朗主演,故事講述史上最負盛名的傳奇數學天才-拉瑪努金,從未受過正規教育的他自學成才,在倍受歧視的時代中,離開印度的家鄉獨自前往英國求學、獲得劍橋大學哈代教授的賞識,兩人亦師亦友地互相扶持下,在數學領域上做出了大量神奇的數學發現。在印度擁有崇高地位的拉瑪努金,人生故事多次改編成電影,英年早逝的拉瑪努金被認為是本世紀最傑出、謎一般的智者,在傳記小說出版後他的神祕面紗終於揭幕,拉瑪努金與哈代教授兩人間不凡的經歷也引起各界關注,好萊塢及寶萊塢同時爭先搶後將這個引人入勝的傳奇故事搬上大銀幕,也讓全球影迷及學界都引頸期盼。
 
印度之子拉瑪努金成就媲美甘地、泰戈爾
自學成才的拉瑪努金傳奇故事鼓舞了無數人,他逝世後遺留的手札被認定其重要性相同於「從未面世的貝多芬第十號交響曲」,印度人更將拉馬努金與聖雄甘地 、詩人泰戈爾地位並列,稱作「印度之子」,為了紀念拉馬努金對數學的貢獻,更將其誕辰(12月22日)訂為「印度數學日」,高度評價了他對數學作出的巨大成就。
 

戴夫帕托(右)、金獎影帝傑瑞米艾朗(左)飾演亦師亦友的數學學者

拉瑪努金謎樣傳奇人生改編電影,好萊塢、寶萊塢搶拍劇本鬧雙胞
拉瑪努金留下的許多開創性函數及公式,至今都未完全解開,被譽為二十世紀最重要的科學遺產。而他掙脫貧病枷鎖,彷彿彗星般短暫而令人驚艷的奇蹟數學人生故事卻因他英年早逝而罕為世人所知,傳記作者坎尼格曾花了三個月的時間在英國和印度南部參訪哈迪和拉馬努金生活以及工作的地方,更曾遠赴訪問印度南部拉馬努金的遺孀Janaki,深入瞭解這位神祕天才與妻子間深厚的情感及生活軼聞。當這本以拉瑪努金為主題的傳記小說面世後,拉瑪努金謎一般的人生首次揭開神祕面紗,傳奇故事造成各界瘋狂邀約改編電影,最後由導演麥特布朗搶下小說的翻拍版權,於2015年拍攝成同名電影《天才無限家》。

然而無巧不巧地,在《天才無限家》宣佈開拍前兩週,英國作家傅萊就搶先對外宣佈他將與印度寶萊塢導演班尼格拍攝同一主題電影。對此,《天才無限家》製作羅伯博斯曼表示:「我一點都不擔心其他人,我們拿到了這本精彩傳記的電影版拍攝權,沒有人能比我們更深入瞭解拉瑪努金的故事,這才是最重要的!」《天才無限家》編劇,同時也是傳記作者的坎尼格更說:「我們寫了一個非常棒的劇本,而且你可以從中看到非常大的熱情。《天才無限家》講的故不僅僅是數學,這是關於兩個男人,以及數學如何在他們之間搭起友誼的橋樑並影響他們的生活。任何一個有過一段深刻友誼的人,對這部電影都很能融入其中。」
 
印度數學奇才拉馬努金(戴夫帕托 飾),如何在不平等的時代中,從一個沒沒無聞的貧苦印度少年,努力向上地離開家鄉,獨自前往英國劍橋求學、在戰爭的動盪及備受歧視的年代中,獲得英國哈代教授(傑瑞米艾朗 飾)的賞識,亦師亦友地互相扶持下,在數學領域上成功挖掘出更美好的成果。出身於印度南部窮鄉僻壤的拉馬努金,他是史上最具傳奇色彩的天才。幼年時期便展現驚人的數學天分,從未受過正規教育,卻可以憑靠自學獨立發現近4000個數學公式和命題。2013年,在他臨死前遺留的一個神祕函數,在歷經百年後終於被解開,令人震驚的是這種函數竟可用來解釋黑洞的奧秘,而當拉馬努金當時提出此函數時,人們根本還不曉得黑洞是什麼。然而,他卻在32歲英年早逝,令後世不勝唏噓。拉馬努金的發現至今仍深深影響著當代數學家們,而他短暫卻傳奇動人的一生即將首次搬上大銀幕!《天才無限家》5月27日(五)全台上映。詳細電影資訊歡迎上威視電影粉絲團查詢 https://www.facebook.com/VVPfans
 
《天才無限家》正式預告:
 
天才無限家
The Man Who Knew Infinity
導  演: 麥特布朗(Matt Brown)
演  員: 戴夫帕托( Dev Patel)傑瑞米艾朗(Jeremy Irons) 陶比瓊斯(Toby Jones)
上映日期: 2016-05-27
看印度數學奇才拉馬努金如何在不平等的時代中,獨自前往英國劍橋求學並在數學領域上成功挖掘出更美好的成果。
     
《天才無限家》戴夫帕托攀演技高峰 戲裡愛妻支撐信念
「數學小甜心」張艾亞化身火辣女教師 站台《天才無限家》街頭造勢
《天才無限家》中演英國數學家 竟對數學產生情愫?
《天才無限家》戴夫帕托自爆數學超差 靠鬼畫符演傳奇數學天才
傳奇天才數學家動人一生搬上大銀幕《天才無限家》 5/27感動上映
《天才無限家》印度數學家紅透半邊天 好萊塢、寶萊塢都搶拍
上則:雷瓦奇裝死躲罰單《快樂告別的方法》重返影壇榮登影帝   下則:《失控謊言》許瑋甯趕場跑戲院 映後與影迷分享角色心路歷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