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傑瑞米艾朗
傑瑞米艾朗
Jeremy Irons
 


這位具有英格蘭血統的第六十三屆奧斯卡金獎影帝,出生於1948年,年輕時在戲劇學院接受過完整的古典表演方法訓練,奠定他後來角色多變且戲路寬廣的表演功力。他以電影演員起家,於1981年時演出電視影集「慾望莊園」,不但外型俊俏,演技更是細緻成熟。同年演出《法國中尉的女人》一炮而紅,受到媒體高度注目與讚譽,成功打入好萊塢。
 
傑瑞米艾朗於1992年與法國當紅女星茱麗葉畢諾許共同演出世界十大爭議情色片《烈火情人》,兩人將人性中的慾望與渴求表現得露骨激情,令人嘆為觀止。正當大家把目光放在這部片的情慾露骨表現時,他於隔年接演了世界文學名著《蝴蝶君》的電影拍攝,尤其電影風格與角色個性都與他以往風度翩翩的形象大相逕庭。在傑瑞米艾朗無懈可擊的演技之下,這個角色複雜的內心、社會與情慾認同詮釋,將他推向國際一線巨星的地位。
 
2003年演出《火線正義》,他更詮釋一位因恐怖份子屠殺而妻離子散的復仇記者。此次他有別於以往的英國紳士氣質,能文能武,演技已媲美爐火純青的戲精。之後他也沒放棄老本行,仍參與眾多電視影集,接連電影作品如:《王者天下》、《鐵腕豪情》、《黑心交易員的告白》、《跨越世紀的情書》、《美麗魔物》等作品,可謂真正影視雙棲的影帝。他於2013年主演最新作品《里斯本夜車》,飾演內心封閉的年邁教師戈列格里斯,也將讓這角色踏上一趟尋找自我的旅程。
 
2011 黑心交易員的告白(Margin Call)
2013 美麗魔物(Beautiful Creatures)
2013 里斯本夜車(Night Train to Lisbon)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