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音樂人熱血力挺 《菜鳥》電影主題曲〈十字路口〉MV正式上線
音樂人熱血力挺 《菜鳥》電影主題曲〈十字路口〉MV正式上線
2015-10-20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滅火器主唱不邀影帝莊凱勛飆歌     相約打賭減重?
睽違四年,鄭文堂導演最新力作《菜鳥》,以2015年的台灣社會現況為背景,講述菜鳥警察帶著理想與熱忱進入警界,第一次任務就遭受高層的政治壓力, 面臨各種現實壓迫下逐漸捲入黑勢力。最近網路上許多導演、作家、歌手、演員紛紛在臉書分享「菜鳥精神」貼文,回顧自己是菜鳥時的那段日子,藝文界與音樂界人士站出來力挺!值得一提的是,獨立樂團精神領袖濁水溪公社主唱小柯也參與演出,操刀配樂的鄭宜農與滅火器主唱楊大正都在片中客串一角。

 
《菜鳥》配樂由金曲樂團滅火器主唱楊大正、曾以《夏天的尾巴》入圍金馬獎最佳新進演員的創作歌手鄭宜農、專業編曲胡俊涵等合力製作。其中楊大正寫的主題曲〈十字路口〉在台北電影節放映時,獲得超高人氣討論度,不斷有粉絲留言詢問這首歌是誰唱的,認為是繼〈無聲的所在〉後最寫實的台語歌,等待多時MV終於在今日熱血上線!楊大正表示「〈十字路口〉是為了凱勛飾演的老鳥警察這個角色寫的,有一場戲凱勛在橋下唱卡拉OK,累積的壓抑情緒跟在這場戲裡爆發,太有感覺我看完劇本就寫出來了。」莊凱勛飾演的落魄老鳥明哥,原本是警界的傳奇人物,破案無數,為了替深愛的酒店小姐(簡嫚書)還債,不斷放棄自己堅信的理念,正義及理想之間該如何拿捏?透過楊大正帶點苦瑟的歌聲,一字ㄧ句拳拳到肉,詮釋老鳥的無奈與悲哀,「老鳥也不是自願的,這個社會真的是讓人太無力了,很容易就會失去理想。」問到凱勛的歌喉如何,楊大正搞笑說「 嗯... 凱勛演戲真的很棒!」

 
其實兩人的交情好到稱彼此兄弟,上週末在滅火器的臉書裡live直播打賭過程,楊大正說一個月要減重六公斤,照莊凱勛提供的減重食譜跟運動按表操課,若一個月後驗收減重成功,莊凱勛就得露腹肌打領結出席《菜鳥》宣傳活動 ; 若減重失敗,首場滅火器公開演出楊大正要穿Hello Kitty內褲上台表演,歌迷紛紛回覆引發激烈討論。

 
滅火器楊大正, 鄭宜農首次合作操刀配樂
夫妻兩人首次共同操刀配樂,大多數配樂初期由宜農發揮創作,之後再由大正接手完成,依照她的原創旋律下去延伸。年輕音樂創作者不想被傳統的情感鋪陳牽著走,想做出創新之餘又能真正貼合影像的配樂,「我們算是一路帶著背離傳統的企圖,實驗影像與聲音結合的各種可能,不能過於搶戲,但也不能太無聊。」兩人表示。

 
至於在片中客串舞女的鄭宜農,是鄭文堂導演的固定班底,不過之前合作大多是寫電影主題曲,完整的一首歌,用歌詞和旋律說故事對創作歌手來說並不難,配樂相對困難許多,最困難的部分還是與導演溝通,「鄭導有他自己對聲音的想像與偏好,要與之抗衡是辛苦的,但我其實最後並沒有做太多退讓,希望導演不要記恨!」宜農笑說。第二次合作配樂被賦予更多大膽的空間,所以《菜鳥》音樂上完整度和個性都鮮明起來。
 
《菜鳥》主題曲MV〈十字路口〉熱血上線:
 
菜鳥
Maverick
導  演: 鄭文堂()
演  員: 宥勝(Chris Wang)莊凱勛(Kaiser Chuang)簡嫚書(Jian Man-Shu) 歐陽靖(GinOy)
上映日期: 2015-11-13
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鄭文堂繼《眼淚》後,再創台灣影壇精采之作,宥勝詮釋菜鳥的衝動氣盛,對比莊凱勛的老成世故,戲劇張力十足。
     
藝文界《菜鳥》串連分享「菜鳥精神」 熱血喊出菜鳥加油!
音樂人熱血力挺 《菜鳥》電影主題曲〈十字路口〉MV正式上線
《菜鳥》女星突破形象 簡嫚書奔放、歐陽靖柔情 譜出揪心動人戀曲
鄭文堂對愛徒加倍嚴格 《菜鳥》莊凱勛勇於挑戰菜鳥靈魂
宥勝熱血菜鳥吸睛 《菜鳥》台版震撼教育
上則:《凌刑密密縫》有關愛的鮮血淋淋的故事,充滿扭曲與恐懼   下則:離家出走也很藝術!《青春冒險王》帶你重溫青澀時代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