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宥勝熱血菜鳥吸睛 《菜鳥》台版震撼教育
宥勝熱血菜鳥吸睛 《菜鳥》台版震撼教育
2015-09-1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曾獲威尼斯影評人獎、台北電影節最佳導演的鄭文堂導演睽違五年重返影壇,生平花最久時間撰寫的作品《菜鳥》,講述菜鳥警察帶著理想進入警界後,面臨的各種現實挑戰及挫敗。由宥勝、莊凱勛分別飾演理念不同的菜鳥與老鳥,歐陽靖、簡嫚書飾演他們的女友,台北電影節上映後好評不斷,觀眾影評驚艷於四人演技的突破,直說根本是不同的人,演員們一致笑答 「因為鄭導逼出我們的靈魂!」 除了宥勝亮眼的表現,很多人直呼莊凱勛演的實在太好了,不過看起來好兇,好怕被打。


 墮落世故的老鳥探員凱勛,不斷讓菜鳥警員宥勝吃盡苦頭,兩大主角亦敵亦友的精彩對手戲,被喻為台灣版的震撼教育。科班出身的莊凱勛,演技層次豐富,和經驗老道的他對戲,宥勝說:「非常刺激,和凱勛合作每次演出都是完全不同的詮釋,激起很多火花,拍再多次都還是很過癮。」初次和導演鄭文堂合作,宥勝表示鄭導拍電影的風格很像在拍紀錄片,把演員丟到一個真實的劇本與場景中,即興發揮情緒與反應。「我寫劇本時做了很多功課,從警察口中講出的職場狀況,毒品與幫派侵入校園、刑警與毒販間的包庇、利益交換,都是真實社會現狀,觀眾在看的過程一定也會覺得很有共鳴」導演鄭文堂說,「基層警察一個月領四萬多塊,不算多,他們面臨充滿危險的場域,卻也同時充滿誘惑,因為手上握有權力、甚至有槍,只要有一點點機會,人性的衝擊就會跑出來」。

 
 X!你要是牙齒痛, 嘴巴就給我閉上!」
  長期關心社會議題,對被忽視的社會正義特別在意,繼《眼淚》後,更打動人心的轉型正義二部曲《菜鳥》,首支預告在今天正式曝光!截然不同舊作嚴謹內斂風格,《菜鳥》節奏明快緊湊,運鏡流暢,加上扣人心絃的情愛糾葛,頗有好萊塢警匪類型片緊張、一觸擊發的氣氛,從影以來最大格局 , 也是硬派導演鄭文堂往商業邁進、親近觀眾的決心。

 
 正式預告以宥勝飾演的菜鳥警察觀點出發,對於警察周旋在黑白兩道間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狀況,感到不平憤怒 ; 而傳奇學長如今已經變成一個墮落不管事的老油條,兩人關係讓情勢逐漸步入危險。最後一幕莊凱勛發狠怒踹宥勝的單車,「X! 你要是牙齒痛, 嘴巴就給我閉上!」,如此漂丿的臺語對白,用一顆牙齒隱喻明明時刻扎痛你,卻不斷繼續隱忍的東西,「道德的線」任何人都能跨越,你選擇當老鳥還是菜鳥?
 
菜鳥
Maverick
導  演: 鄭文堂()
演  員: 宥勝(Chris Wang)莊凱勛(Kaiser Chuang)簡嫚書(Jian Man-Shu) 歐陽靖(GinOy)
上映日期: 2015-11-13
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鄭文堂繼《眼淚》後,再創台灣影壇精采之作,宥勝詮釋菜鳥的衝動氣盛,對比莊凱勛的老成世故,戲劇張力十足。
     
藝文界《菜鳥》串連分享「菜鳥精神」 熱血喊出菜鳥加油!
音樂人熱血力挺 《菜鳥》電影主題曲〈十字路口〉MV正式上線
《菜鳥》女星突破形象 簡嫚書奔放、歐陽靖柔情 譜出揪心動人戀曲
鄭文堂對愛徒加倍嚴格 《菜鳥》莊凱勛勇於挑戰菜鳥靈魂
宥勝熱血菜鳥吸睛 《菜鳥》台版震撼教育
上則:賽門佩吉獲得嘴砲超能力 《超能玩很大》先把「小鳥」變「大鵰」   下則:《來得及說再見》上映首周傳佳績 籲民眾觀影支持及時說愛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