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劉引商《紅衣小女孩》中邪演技嚇壞許瑋甯 宛如台灣版「龍婆」
劉引商《紅衣小女孩》中邪演技嚇壞許瑋甯 宛如台灣版「龍婆」
2015-10-05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改編自1998年轟動全台靈異事件的電影《紅衣小女孩》近來劇組好消息頻傳,除了女主角許瑋甯拿下本屆金鐘獎最佳女配角之外,導演程偉豪的前作《保全員之死》又再度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讓本片的幕前幕後團隊陣容更加堅強。此外,電影中還有兩位實力派資深演員表現也不容忽視,其中飾演奶奶的劉引商是台灣恐怖片熟面孔,曾參與過台灣經典鬼片《林投姐》演出,在新片《紅衣小女孩》中中邪及失魂的表演入神,表情駭人,尤其一場醫院中邪戲中失控崩潰的中邪演技讓對手戲的許瑋甯嚇到差點反應不過來,如同香港鬼片中的「龍婆」一般,恐怖片中詭異的老奶奶形象,更令電影更添詭譎感。


 
而另一位資深演員張柏舟則是飾演一位精通鄉野鬼怪傳說的社區守衛,與男女主角都有不少對手戲,片中驚嚇演技難不倒他,反倒是一場火燒戲吃足了苦頭,還差點燒到手。然而,無論是詭異的老奶奶或是精通鄉野怪談的老伯,無疑都替即將上映的《紅衣小女孩》增添不少恐怖氣氛。

 
   電影《紅衣小女孩》改編自1998年轟動全台靈異事件,這部引起國人高度期盼的全新型態台灣恐怖片,近來好消息頻傳,女主角許瑋甯上週以電視劇「16個夏天」鄭瑞瑞一角拿下本屆金鐘獎最佳女配角,導演程偉豪更在前日(1日)公布的金馬入圍名單中,再度以《保全員之死》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此外,電影中還有位不得不提的資深女星劉引商,曾以短片「片刻暖和」中跋扈刻薄的老奶奶一角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她,也曾演出過同樣改編自台灣社會事件的鬼片《林投姐》,這次在電影《紅衣小女孩》中飾演男主角黃河的奶奶,不僅精準掌握中邪的神韻,一場家中著魔的驚恐表情甚是駭人,那因驚嚇而幾乎凸出的銅鈴大眼令人看得毛骨悚然。


另外,還有一場失蹤的何奶奶被尋獲送至醫院的戲中,劉引商崩潰失控重覆叫喊:「我叫了阿偉的名字」,激動且精湛逼真的演技,讓跟她對戲的許瑋甯都嚇到,談到這場戲許瑋甯表示:「奶奶演技真的是沒話說,我當下是真的被嚇到,差點反應不過來。」而劉引商自己回憶起這場戲也不禁覺得毛,「當時一進到那個醫院,突然覺得很恐懼、全身發涼,這場戲令我印象深刻。」原來,劉引商奶奶早已是恐怖片常客,曾演出過十多部靈異題材作品,包括曾紅極一時連續劇「台灣靈異事件」也曾出現她的蹤影,就像香港鬼片中常見的「龍婆」,恐怖片中出現的詭異老奶奶形象,令電影增添更多詭譎感,而劉引商精湛演技宛如台灣版龍婆。

 
   除了劉引商奶奶之外,《紅衣小女孩》還有另一位熟面孔,也就是本次飾演社區守衛阿坤伯的張柏舟,幾十年來演出過眾多電視電影作品的他,在台灣電影新浪潮時期便曾主演過王童執導的《稻草人》,戲劇經歷豐富,加上張柏舟長年義務擔任監獄重刑犯的輔導志工,看過許多的令人咋舌的社會案件,因時常到處拍片而碰上不少怪事,也因此經常受邀至談話性節目暢談他的見解與靈異經驗。正因如此,演出《紅衣小女孩》中這個熟悉魔神仔的長者角色再適合不過了。戲劇演出身經百戰的張柏舟,演技早已不是問題,反倒是一場火燒戲令他難忘,電影中深夜獨守在警衛室的他不僅被紅衣小女孩嚇得屁滾尿流,手臂上又莫名著火,這場戲讓他吃印象深刻:「雖然劇組做了安全措施,但實際上看到手上有火在燒還是很怕,而且差一點就真的燒到了。」然而,無論是詭異的老奶奶或是精通鄉野怪談的老伯,無疑都替即將上映的《紅衣小女孩》增添不少恐怖氣氛

 
電影《紅衣小女孩》這次特別與YAHOO合作推出紅衣小女孩官方tumblr頻道,除了隨時公佈最新電影消息以及劇照、預告花絮等資料。由於紅衣小女孩最初緣起於民眾寄到靈異節目的一段影片,因此片商這次特別舉辦了一個「紅衣小女孩之詭影大募集」的線上活動,徵求比紅衣小女孩更可怕更驚悚的詭故事、詭照片和詭影片,最後會在網友和導演、男女主角的評選下挑選最受歡迎的作品,獲選的作品除了有機會獲得《紅衣小女孩》電影首映會券搶先目睹之外,還有獎金、手指餅乾、紅衣杯子蛋糕等多項電影週邊好禮可拿,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官網查詢http://tag-along2015.tumblr.com


 
全新跨國型態的正宗恐怖片《紅衣小女孩》電影描述,阿偉(黃河 飾)是一個房地產經紀人,認真工作希望能與女友怡君(許瑋甯 飾)早日結婚。有一天,與他同住的奶奶(劉引商 飾)失蹤了…。詭異的是,家裡打掃過了衣服也洗好了,還替阿偉煮了早餐,但就是不見奶奶的蹤影。毫無頭緒的阿偉逐漸感到焦急,他打開奶奶平日用的相機,竟看到其中一段出遊的影片中,有個詭異的身影跟在奶奶背後,像是個穿著紅衣的小女孩,阿偉打從心底感到不寒而慄,沒想到怪異的事情,開始接二連三地發生…《紅衣小女孩》將於11月27日全台驚嚇上映,欲知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官方粉絲團查詢 https://goo.gl/mRGHH0



《紅衣小女孩》 - 中文前導預告:
 
紅衣小女孩
The Tag_Along
導  演: 程偉豪(Cheng Wei Hao)
演  員: 張柏舟() 、 劉引商(Lau Yin Seung) 、 黃河(River Huang) 許瑋甯(Tiffany Hsu)
上映日期: 2015-11-27
台灣真實靈異事件改編,轟動全台的鄉野傳說首次搬上大銀幕!新生代實力派演員黃河、許瑋甯聯手搞鬼,挑戰國片類型電影新格局
     
全台票房三日突破三千萬 《紅衣小女孩》登10年最賣座台灣恐怖片
浩角翔起壯膽拍「詭」片 號召全台影迷揪團看《紅衣小女孩》
《紅衣小女孩》 郭書瑤挑戰空靈唱腔竟想錄到「阿飄聲」
《紅衣小女孩》黃河、許瑋甯攜手搞鬼金馬閉幕夜
許瑋甯潔癖倒臥血泊10小時 《紅衣小女孩》血黏全身超痛苦
仿「玫瑰之夜」推靈異恐怖特輯 《紅衣小女孩》拍攝遇怪事
許瑋甯揪粉絲挑戰《紅衣小女孩》RedRoom恐怖屋 失聲尖叫
今年萬聖大不同《紅衣小女孩》 百名「紅衣小鬼」入侵西門町
今年萬聖大不同《紅衣小女孩》百名「紅衣小鬼」入侵西門町
黃河《紅衣小女孩》吻許瑋甯先報備 用力過度爆青筋險中風
黃河大口吃蟲狂嘔 《紅衣小女孩》許瑋甯自虐聞蟲想吐
劉引商《紅衣小女孩》中邪演技嚇壞許瑋甯 宛如台灣版「龍婆」
許瑋甯《紅衣小女孩》戲摔到全身淤青 每天瀕臨崩潰邊緣
許瑋甯、黃河《紅衣小女孩》挑戰靈異題材 超怕鬼自認演技逼真不做作
葉星辰友情搞詭!《紅衣小女孩》戲院出沒,嚇壞膽大影迷
台灣最轟動靈異事件躍上大銀幕!黃河、許瑋甯攜手「懼」焦恐怖片《紅衣小女孩》!
上則:麥特戴蒙《絕地救援》 網友冊封「宇宙最欠救男人」   下則:【CLAPPER電影】導演很忙—不管看什麼,你看到的都是他!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