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最後的美麗
最後的美麗
Biutiful
類  型: 心靈旅程
片  長: 148分
導  演: 亞歷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Alejandro Gonzzlez Inarritu)
演  員: 邱凱偉( Darren Chiu) 、 連恩尼遜( Liam Neeson) 、 韓恩貞( Han Eun-Jung) 、 肯尼斯艾爾夫巴克( Kenneth Elvebakk) 、 高倉健( Takakura Ken) 、 藤原啟治( Fujiwara Keiji) 哈維爾巴登(Javier Bardem)、愛德華費爾南德茲(Eduard Fernandez)
官  網: http://serenity.pixnet.net/blog
年  代: 2010
語  言:
發行公司: 山水國際娛樂
上映日期: 2011-04-15

 

 

光明跟黑暗可以同時在鄔柏的身上出現;他是一個強悍的人,但面對兩個小孩時,卻是深情無比;他努力維繫他與小孩的母親的關係,儘管她一直有酗酒以及精神方面的困擾。在這樣深情形象的背後,鄔柏同時掌管一個非法的地下組織,其交易的內容從毒品到房地產,包羅萬象。一夕之間,他被驗出癌症:他的世界開始崩解,只剩數週生命內,他極力想安排好所有的事情。這一切除了責任感之外,都是因為愛與原諒,而他確實在黑暗中燃點了光芒。

哈維爾巴登於2010年在坎城影展以《最後的美麗》奪得影帝,在2008年則以《險路勿近》贏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去年主演的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在台灣也開出亮眼票房,他在片中飾演茱莉亞羅勃茲的真愛男友,令人印象深刻。哈維爾巴登在《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中,與茱莉亞羅勃茲兩人一同見證了一段美好的旅程;新片《最後的美麗》中,他將展現一段更深刻的個人生命旅程。

 

茱莉亞羅勃茲曾盛讚他在《最後的美麗》中的演出,公開表示:「如果哈維爾巴登沒獲得任何獎項,太豈有此理!」而奧斯卡影帝西恩潘也讚美:「表演出無比的深度及人性!」哈維爾巴登果然厲害,以本片獲得坎城影展、西班牙哥雅獎的影帝殊榮。《最後的美麗》中父子親子之間情感動人,他是一個溫暖人心的父親,生活困頓,但他關心周圍的人。此外,通靈的技能,讓他還能照顧到靈界的人,讓在世的人、往生者都可以得到救贖,而唯一救不到竟然是身邊最摯愛的妻子。

導演伊納利圖表示在完成《火線交錯》這部以多種語言拍攝、在多個不同國家取景及由多個不同國籍的演員參與演出的電影之後,開始籌備《最後的美麗》,而他只想拍一齣背景只有一個城市而且使用自己母語的故事。導演自己說:「假如將我的電影比喻為音樂作品,《火線交錯》是一齣歌劇,而《最後的美麗》則像是一首安魂曲。」

片名「Biutiful」為西班牙語,意即「美麗」,與英文詞語「Beautiful」同義。故事講述單親爸爸鄔斯巴因為有探知亡靈世界的能力,他的人生充滿了奇幻遭遇,可惜即使有不平凡的能力,他卻不能驅走酗酒太太的心魔。某日鄔斯巴發現自己患上了絕症,生命瞬間進入倒數階段,在人生最後的時光裡,他雖然以進行非法事業為生,但他同時亦為巴塞隆納的低下階層勞工謀福利,改善生活。同時為了挽回兩個孩子的心,他繼續努力工作養育他們,並珍惜每一刻和家人共聚的時光。不管他是贖罪,或只是無條件地付出愛,他確實為很多人帶來了希望,並將生命之光燃點至最後一刻。





目前無幕後花絮
【i分享.玩上影】《最後的美麗》-和父親的旅行記憶
上則: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   下則:人神之間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