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人神之間
人神之間
Of Gods and Men
類  型: 宗教信仰
片  長: 122分
導  演: 札維耶波瓦(Xavier Beauvois)
演  員: 邱凱偉( Darren Chiu) 、 蜜拉庫妮絲( Mila Kunis) 日笠陽子( Yoko Hikasa) 藍柏威爾森(Lambert Wilson)、麥可朗斯代(Michael Lonsdale)
官  網: 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年  代:
語  言:
發行公司: 海鵬電影
上映日期: 2011-04-15

 

 

◆榮獲法國奧斯卡凱撒獎11項大獎提名
◆榮獲美國國家評論獎 最佳外語片
◆榮獲法國盧米埃電影獎 最佳影片男主角
◆榮獲美國棕櫚泉影展 影評人費比西獎
◆榮獲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 人道精神獎及教育部獎3項大獎
◆榮獲倫敦影評人協會 最佳外語片提名
◆榮獲英國獨立精神獎 最佳外語片提名
◆榮獲英國奧斯卡 最佳外語片提名
◆獲選紐約影展 多倫多影展邀展

在北非群山峻嶺中有一座修道院。在這修道院裡,有八名法國修道士,他們和當地的穆斯林居民相處得十分和諧快樂,經常資助他們、為他們義診。某日,一群法國工人被當地激進的伊斯蘭教派殺害之後,一種恐懼與敏感,便迅速在這個村莊裡傳開。激進教派要求提供糧食醫藥,修道院為村民著想予以婉拒,卻從此為自己惹上了麻煩。法國駐地部隊聞聲來到修道院,但為不驚動村民,修道院也決定拒絕部隊提出的保護。

當修道院的處境越來越危急時,他們究竟該留下來繼續修道傳教?還是離棄倚賴他們的村民,也放棄他們來此目地回法國去?頓時讓他們陷入兩難。在幾經考慮後,他們決定全部留下、繼續為修道傳教而努力。這八名修道士會遭遇到什麼危機?他們又都能安然度過這場劫難嗎?一段觸動人心的感人故事即將登場。

 

《人神之間》是近年法國最重要的電影之一,它不但榮獲去年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更在法國蟬聯數週票房冠軍後,最後創下了11億台幣票房的驚人紀錄。《人神之間》也榮獲今年法國奧斯卡凱撒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男主角、男配角、劇本、攝影、美術、音效、剪輯及藝術指導等11項大獎提名。而片中多首精彩的詩歌演唱,與柴可夫斯基名曲「天鵝湖」的巧妙運用,都使電影產生了如排山倒海的感動力道。為在《人神之間》一展天籟歌喉,男主角藍柏威爾森很早就開始詩歌練唱,之後更與其他演員組成了「男聲合唱團」,一同接受專業訓練。當電影開始拍攝時,他們餘音繞樑的歌聲,果然讓人感動得起雞皮疙瘩,現場工作人員無不感到既驚奇又驚喜。

這部改編自真人實事的電影《人神之間》,劇情描述8位在阿爾及利亞傳道的法籍傳教士,因時局動盪被迫捲入風暴,卻以無私而堅定的信仰、從容面對脅迫。該片在法國上映三個多月期間,戲院裡此起彼落的哭泣聲與讚美聲不絕於耳,最後更掀起超過300萬人次的觀影熱潮,成為國際媒體關注與討論的焦點。《人神之間》同時也獲得紐約122名電影製片、電影史專家、影評人及學生團體支持,榮獲了美國國家評論獎最佳外語片殊榮。這部描述了人性至高價值、發揚生命最大意義的感人電影,目前在歐美各地都受到無比的重視與推薦,是絕不能錯過的精彩佳片。

【延伸閱讀】導演、演員篇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最後的美麗   下則:小賈斯汀:永不說不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