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燃燒鬥魂
燃燒鬥魂
The Fighter
類  型: 拳擊勵志
片  長:
導  演: 大衛O.羅素( David O. Russell)
演  員: 林峯( Raymond Lam) 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艾咪亞當斯(Amy Adams)、瑪莉莎李歐(Melissa Leo)
官  網: www.catchplay.com/movie/20750
年  代: 2010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CatchPlay
上映日期: 2011-02-18

 

迪奇與米奇這對同樣在職業拳壇奮鬥的同父異母兄弟,卻因為天份與個性的大相逕庭,而走向完全不同的奮戰道路。擁有優越拳擊天份的迪奇(克里斯汀貝爾飾)生涯一片看好,百戰百勝的他因為個性缺陷而逐步自毀前程,染上毒癮的他終究鋃鐺入獄,驟然將如日中天的事業劃下句點。然而拳壇生涯始終不順遂的米奇(馬克華柏格飾)雖然自律甚嚴且奮戰不懈,但糟透的戰績還是讓他決定提早退出拳壇。然而當獲釋出獄的迪奇決定接手米奇的教練一職後,兄弟聯手的威力才真正開始在拳壇綻放。為了扭轉曾經被擊潰的人生,這對頑強的悍將搭檔燃燒彼此的鬥魂,一路過關斬將。

奧斯卡七項入圍,改編自極具震撼性的美國拳壇傳奇真實故事,由《奪寶大作戰》Three Kings 波士頓影評人協會最佳導演大衛歐羅素執導,打造融合拳場凌厲廝殺、動人兄弟情誼、浪漫愛情與奮鬥不懈勵志情節的寫實鉅作,網羅頂尖票房金獎卡司克里斯汀貝爾與馬克華柏格飾演人生際遇迥異的拳手兄弟,劇力萬鈞超越《洛基》、《叱吒風雲》再創類型經典。

 

本片男主角馬克華柏格飾演綽號「愛爾蘭人」(Irish)的美國拳壇傳奇人物米奇華德(Micky Ward),為了詮釋好這角色,他足足花了四年接受米奇特訓,練就出拳擊手的精壯身材與重現米奇拳路。米奇是一個毫不起眼的藍領階級,靠著血汗和百分之兩百的努力贏得拳壇的尊重。而這次飾演他的好萊塢巨星馬克華柏格與米奇有非常多的相似特徵,兩人都是同為波士頓人,同樣家中有九個子女。馬克華柏格說:「時常聽到有人問,為什麼波士頓人不好惹?我見過的每個人都不好惹,不過我不覺得我不好惹,習慣就好。我姐會打架、我哥也會打架,我是九個小孩子中最小的,大家都住在社區裡,難免有時候會有衝突,打架是很平常的事,打過架就變朋友了。」

馬克華柏格說:「我相信這部電影會很成功,充滿了情感、幽默和熱血。我其實老早就想演這個角色了,米奇是我多年的朋友,我答應他會演這部戲,所以實在沒有理由不演。米奇的背景跟我很接近,唯一的差別是我進了演藝圈,而他則成了運動員。除此之外,我們的家鄉距離三十分鐘路程,家裡都有九個成員,吃了很多苦都是為了目標,為了夢想。我們打算變得像真的拳擊手,一個能成為中量級冠軍的人,而且要重現米奇的拳路。後來因為開拍延誤,結果花了四年半的時間在拳擊訓練上,不過非常的值得。他有一顆不願認輸或放棄的心,他比任何人都想成功,不斷考驗著毅力,還有堅毅的決心。也因此他的每場比賽都很有看頭,充滿了感情和戲劇性,就像一部很棒的拳擊電影。」

 

在片中飾演傳奇拳擊手米奇母親的梅麗莎李奧(Melissa Leo),不但是個頭腦精明拳擊經理人,也是在生活中掙扎的母親。梅莉莎李奧現年50歲,剛拿下金球獎最佳女配角的她現在又獲得本奧斯卡提名,看起來十分風光。但不久以前,她還是個才剛東山再起的電視演員,先前在電視影集「Homicide: Life on the Street」打下基礎,擁有豐富的影視表演機會,舉手投足都有強烈的存在感,因而試鏡獲得演出《燃燒鬥魂》的機會。在片中她飾演米奇的母親艾莉絲華德,她表示:「我飾演艾莉絲華德,是米奇的母親,也是哥哥迪奇艾克蘭的母親,還是七個女孩的母親。她後來當了米奇的經紀人,因為種種的問題與糾結,結果失敗了!最後米奇靠著家人支持贏得了勝利。」

儘管獲得金球獎肯定,但她說,「那時很多人都跟我說,我一定會得獎,但我不想聽。經過這幾年的打滾,我很清楚知道,就算你去試鏡也不一定會得到那角色,準備好自己但不要帶著期待。所以我整整花了一分鐘確定,台上叫的是我的名字。」她說:「這個角色之所以吸引我,是因為大衛相信我能勝任,我當時不知道有腳本,我還沒搞清楚眼前這本是什麼東西。他非常的興奮,不只是因為電影和艾莉絲華德,還有找我演艾莉絲華德,所以我馬上就答應了,看看結果如何囉!這部電影會讓觀眾很愉快,我覺得任何人都應該看,還有結局是意想不到的,看了絕對會很愉快的,而且隔天還有話題可以講。」

 

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艾咪亞當斯(Amy Adams)先前在《曼哈頓奇緣》飾演天真浪漫愛唱歌的公主吉賽兒,在本片一改形象飾演夏琳弗萊明,不但是個愛玩輟學生酒保,還與男主角拳擊手馬克華柏格大談一場戀愛,但被拳擊手家人反對,還與拳擊手家中七個姐妹互嗆對打,表現十分精采。她說:「這個角色真的很有趣,她不只個性堅強,和別人起正面衝突時也很堅持立場,但還會當米奇的小女人。夏琳的人生歷程非常辛苦,也犯過些錯誤,這時期的她正處於低潮,她遇到了米奇,看見他充滿天份與潛力,卻受家人的影響而無法發展。她鼓勵米奇朝著自己的目標走,成為她未來所預見的那個男人。」

艾咪亞當斯說:「《燃燒鬥魂》講的不只是拳擊,裡面有愛情故事,也有家庭關係。因為是真實的人生,是別人的真實故事,過程中有幽默、有歡笑也有淚水,拳擊則注入了熱血的元素,讓觀眾看電影多了一份刺激感。以我的觀察來說,有一些十幾歲的年輕女孩來看電影,她們都愛死了,有些則是年輕男孩,幾乎各種年齡都有。電影可能不適合小孩子,因為片中有些成人對話,除此之外,我認為大家都應該看這部電影。我最常聽到的就是「天呀,真想重頭再看一次」。《燃燒鬥魂》是講米奇和他的決心、努力和拳擊生涯,他的辛歷過程,故事是關於一個家庭,他們的奮鬥方式,人生就是如此,想完成夢想就得要付出。」

 

在《黑暗騎士》飾演蝙蝠俠的天才演員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這次在《燃燒鬥魂》The Fighter的表現,再度征服所有影評與影迷。他這次為戲大幅減重,詮釋曾有過輝煌歲月的拳擊手迪奇,但自甘墮落沒有把握機會變成大毒蟲,他要如何重拾家人對他的信心,並將有天份的弟弟米奇推往拳擊冠軍賽?精采的表現不但讓他獲得金球獎最佳男配角,也入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

克里斯汀貝爾在本片飾演迪奇,為了演毒蟲還減重13公斤。他表示:「對我來說,跟真正的迪奇和米奇相處很愉快,可以認識他們、學習他們的拳擊技巧,藉以做為減重的工具,我需要變得像中量級拳手和毒蟲,整個過程都很愉快,跟他們相處也很愉快。其實大家的狀況都一樣,開始的時候對自己說,『這個故事很棒』,然後是『天啊,我該怎麼演啊?』、『我忘了怎麼演戲了』、『怎麼演啊?』、『我又沒上過課』、『我想我應該沒問題的』、『用假裝的就好了』,然後漸漸的找到方法,像磚頭般一塊塊堆起。感覺一切都好辛苦,好像大家都是仇人一樣,到最後水到渠成,完成後就漸漸淡忘,忘記歷經的辛苦,感覺一切都好簡單。」

克里斯汀貝爾為了融入迪奇這個角色,減掉了三十磅不說,還將頭髮剃成禿頭的樣子,套上噁心的假牙,變成了一個惡棍,一個有魅力、聰明又邪惡的角色。克里斯汀貝爾表示:「《燃燒鬥魂》講的是兄弟情,講的是忠誠、講的是家庭,出了問題的家庭,改變是必須的,改變是痛苦的,相愛的人終究會勝利。並且因為合諧而團結,這樣的人是無人能擋的!」

 

入圍奧斯卡最佳導演的大衛歐羅素表示,「母親和七個女兒組成了團隊,共同訓練這兩兄弟。哥哥曾是當地的明星,後來卻成了罪犯,年紀較小的弟弟受到哥哥和母親的訓練,他也想闖出名號。這時出現了紅髮的性感酒保,造成全家極度的反感。這個角色由艾咪亞當斯演出,她告訴這個弟弟說:『你必須換種方式。』他說:『妳怎麼可以批評我家人?』故事大致是如此,這些人在不同的層面上都各自犯了錯誤,但你還是會愛上他們,他們會讓你歡笑,同時也會讓你難過,這是我對這部片的感想。」

他說:「這兩兄弟的互動非常特別,年長的哥哥與年幼的弟弟都是拳擊手,但是他們的關係很奇怪,哥哥看起來比較像是母親比較寵愛的那一個,就是這些吸引了我。艾咪亞當斯出現改變了一切,她說:『我不願安於現狀』、『我要用拳頭捍衛自己』。戲中的夏琳的確賞了那姐妹幾拳,她知道如何為自己爭取,也協助米奇為他的人生爭取,他需要協助來面對家人的反對。」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127小時   下則:誘惑‧夜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