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林峯
林峯
Raymond Lam
 
 1979 年 12 月 8 日出生於廈門,2歲移居香港,是影、視、歌三棲藝人。1999年以旁聽生身份參加無線第十三期藝人訓練班,因一口流利國語而擔任TVB8外景主持,並在多部電視劇裡跑龍套。
 
2001年演出【尋秦記】中的秦始皇贏政,是林峯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的第一個角色,自此於電視劇中活躍至今。同年,林峯主演麥兆輝導演的電影【別戀】,則是他第一部電影作品。時隔九年,林峯於2010年重返影壇,先是與蔡卓妍、容祖兒合作【翡翠明珠】,其後與楊千嬅合作【抱抱俏佳人】,該片並創下小成本電影的高票房奇跡。2011年,林峯受邀演出商業大片【法海:白蛇傳說】中的男主角許仙,無論票房或海外版權都收穫頗豐,且由他飾演的主角也顛覆傳統,被評價為最Man、最帥的許仙。該片導演程小東於受訪時表示:「許多人好奇我為什麼要找林峯演許仙,一來是看中他人氣高、二來演技好、三來許仙也像現在的年輕人,為了愛情什麼都不顧。這與觀眾拉近了距離,容易有共鳴。」
 
2012年,林峯首度拍攝喜劇電影,演出由谷德昭執導的都會愛情喜劇【男人如衣服】,飾演沒心機且樂觀的攝影師。本片讓他看到了挑戰,讓他覺得電影實在太廣闊,可以帶給自己無比滿足;也因為電影可以演出很多變化,讓演員有很大的發揮空間。而他在該片的演出,也獲得導演力讚:「無懼偶像包袱,演活喜劇角色。」並得到同片演員毛舜筠、鄭中基等人的肯定。2013年,林峯更接演上億成本商業大片【忠烈楊家將】,於片中飾演精通醫術、不喜歡戰爭與殺戮的楊五郎。而他的最新電影新作,則是由香港名導梁普智執導的驚悚片【詭嬰】,於片中飾演一位新婚不久的音樂製作人,卻沉醉在以死亡為主題的音樂風格當中,默默為自己招致無可預料的厄運。
 
2011 法海:白蛇傳說(The Sorcerer and the White Snake)
2013 忠烈楊家將(Saving General Yang)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