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法海:白蛇傳說
法海:白蛇傳說
The Sorcerer and the White Snake
類  型: 奇幻武打
片  長:
導  演: 程小東
演  員: 艾碧貝絲琳( Abigail Breslin) 李連杰、黃聖依、蔡卓妍、林峯、徐若瑄
官  網: longshong.pixnet.net/blog
年  代: 2011
語  言: 國語
發行公司: 龍祥電影
上映日期: 2011-10-14

 

相傳一千年前,在人類涉及不深的深山里,住著一群妖精靈獸。其中有青、白二蛇,徜徉山林之間,自由快活。一天,年輕的採藥師許仙上山採藥,意外跌落山中湖,被千年修煉化身為人的白蛇所救。白蛇按耐不住心動,冒險前往人間。在青蛇的幫助下,白蛇與許仙相戀,互訂終身。二人成親後不久,城裏出現了一場奇怪的疫病,善良的許仙心急如焚,白蛇知道這怪病是盤踞城中的九尾狐妖所為,為幫助許仙,不惜損耗自己的元氣製藥。金山寺主持法海大師行走四方以降妖除魔為己任。法海察覺到杭州城內的妖氣,及時趕到收服了九尾狐。但是法海發現,那救人治病的藥湯裡竟然也隱藏了妖氣。

正值端午佳節,許仙與白蛇飲酒慶賀,誰知竟害白蛇現出原形。法海來到欲收白蛇,此時的白蛇已變做一條白色巨蟒,許仙情急之下用法海所贈法刀刺中巨蟒,白蛇重傷拼死逃走。悔恨不已的許仙不畏千難萬險到雷峰塔盜取仙草救白蛇,可自己卻被塔中妖靈附體,法海為救許仙,把他留在金山寺。白蛇服下仙草後功力大增,為奪回許仙,率青蛇硬闖金山寺。著了魔的白蛇根本聽不進法海的話,強攻不下之後狂性大發,發動水漫金山,導致生靈塗炭。

 

出品人楊子表示:「神話代表了一種嚮往,一種信念,寄託著人們的渴望。『白蛇傳』之所以得以千年傳唱,就在於這神話般的愛情故事裡,流淌著古人並今人對現實共同的感懷與惆悵。今人依舊會隨著千年前的悲哀而悲哀,歡笑而歡笑。經典是不會過時的,只會不斷地被後人用新的視角來解讀,用新的手段來傳說。很榮幸,我們能夠在新世紀第一個將這部千年經典搬上大銀幕。憑著優秀製作團隊的努力和巨力影視的決心與誠意,希望我們的作品能贏得國人的信任與喜愛。」

導演程小東表示:「白蛇、許仙的愛情故事流傳已久,這一次是我們對這個千年神話的一種重遇與再約。不僅要有神話氣勢,有東方神韻,更要有現代效果。人、妖、魔、法、天的大格局,在這部電影裏會更豐滿地呈現在觀衆面前。在規模龐大而漫長的拍攝中,我們的製作團隊也克服了很多困難,力求影片能帶給大家新的感受。希望這就是觀衆心目中所想的《白蛇傳說》。」

 

監製崔寶珠表示:「我們希望此片能吸引華人與非華人觀眾,故此安排大量的動作戲。程小東之前擔任動作指導的電影在海外都很賣座。而且李連杰的出演,對於整個海外市場是一個很好的保障。據我瞭解,白蛇傳說的故事對日本,韓國,甚至美國的觀衆並非陌生。白蛇傳說雖然是中國的神話故事,但愛情是不分國界的共同話題,從愛情的角度是可以很好的被各國觀衆所接受。之前觀衆看到的魔幻大片都是西方的故事,例如《哈利波特》,《魔戒》。我們這次是運用了大量的視覺特技,用古典的東方風格,來包裝一個中國傳統的魔幻愛情故事。所以我們在故事、動作,以及視覺上都有吸引海外觀衆的賣點。」
 
監製崔寶珠表示:「籌備的時候去過很多地方選景,就是想把最有東方特色的山水展現在影片裡。最後拍攝的外景地有湖北的崇陽縣、上海的勝強、浙江的安吉、北京三渡和香山。因爲還有大雄寶殿等內景和特技鏡頭的綠佈景,我們還在懷柔的攝影棚裡搭景進行拍攝。另外,我們在巨力公司總部附近搭建了包括金山寺,雷峰塔在內的一組模型,進行水漫金山的實拍,再與電腦特技相結合,以展現更真實更震撼的效果。」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極地詭變   下則:吐司:敬!美味人生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