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誘惑‧夜
誘惑‧夜
Last Night
類  型: 浪漫愛情
片  長: 93分
導  演: 馬西泰傑汀(Massy Tadjedin)
演  員: 林峯( Raymond Lam) 山姆沃辛頓(Sam Worthington)、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伊娃曼德絲(Eva Mendes)、吉翁卡列(Guillaume Canet)
官  網: http://vievision.pixnet.net/blog
年  代: 2010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版權:中環集團、發行:威視電影
上映日期: 2011-02-18

 

麥可(山姆沃辛頓飾)和喬安娜(綺拉奈特莉飾)是一對婚姻幸福的年輕夫妻檔。某日,麥可和一位心儀他已久的女同事蘿拉(伊娃曼德絲飾)一同至外地出差,而在他努力抗拒誘惑的這一晚,喬安娜竟然在曼哈頓街頭巧遇了她從前深愛的舊情人艾力克斯(吉翁卡列飾)。在這個夜晚,這對恩愛伴侶到底能不能守住愛的誓言,克制自己的理智而不背叛對方?

都會愛情劇《誘惑‧夜》中集結好萊塢四大明星綺拉奈特莉、山姆沃辛頓、伊娃曼德絲和吉翁卡列,導演瑪希泰傑汀表示:「我非常幸運能有這麼棒的卡司。綺拉奈特莉擁有非常高的可塑性,山姆沃辛頓則是非常認真地去了解並揣摩角色。伊娃曼德絲對角色的同理心讓我印象深刻,吉翁卡列則是我心目中的夢幻演員。」齊聚心中的完美卡司,導演讓不同國籍的四人齊聚在紐約這個大都會,交織出真實卻又令人椎心的愛情故事。

女主角綺拉奈特莉以《神鬼奇航》系列在台灣打響其知名度,一直以來多以古裝扮相出現在銀幕上的她,如今重新以美麗又時尚的時裝出現在觀眾面前。事實上,綺拉奈特莉一直是國際各大時尚攝影師搶著合作的明星之一。雖然去年底開始便飽受與男友魯伯特(Rupert Friend)感情瀕臨破裂的流言纏身,但她似乎是為了證明一切都好似的,不論是工作及出席公開場合,永遠保持最自信的美麗笑容,讓大家看到自己堅強的一面。《誘惑‧夜》中擔任女主角喬安娜的演出,故事內容也讓她對感情觀有感而發,綺拉奈特莉表示:「現實中的每個人都是不完美的,或許我們總是會遇到錯的人,但我們總是一直在尋尋覓覓。我想,努力追求幸福絕對是一個女人該學習的功課。」

 

綺拉奈特莉戲外與男友長達五年的感情裂縫不斷擴大,分手的傳言不斷出現,但在戲裡的她可是事業桃花都旺得不得了。綺拉奈特莉所飾演的喬安娜是一個雜誌專欄作家,專門編寫流行事物並與建築師的丈夫在曼哈頓過著高格調的生活。戲中不但飽受丈夫呵護與疼愛,曾經交往過的法國大帥哥艾力克斯更是一直對喬安娜念念不忘。綺拉奈特莉周旋在兩大帥哥之間都不禁大呼:「這真的很難選耶。」

男星吉翁卡列許久未曾出現在好萊塢電影中,這次會答應導演瑪希泰傑汀的邀請演出《誘惑‧夜》,他搞笑地表示:「以往找我演出的電影都是因為我的口音,他們需要一個口音好笑的法國人,現在總算有正常人的角色可以演了。」導演表示真正的原因當然是看上吉翁卡列高大帥氣的外型以及精湛的演技,要演出一個會令女人魂牽夢縈無法忘懷的多情種子,除了吉翁卡列再也想不到別人了。

綺拉奈特莉在戲中與吉翁卡列的對手戲份量極重,兩人演出之間擦出的火花令人無法忽視。導演瑪希泰傑汀說:「這一切發生得極為自然,他們兩個真的好像曾經愛得濃烈的情侶一般。」吉翁卡列在片中充份散發法國人浪漫不羈的性格,全身上下都像會放電一般,喬安娜與艾力克斯之間的濃烈情愛也讓他深感:「要是現實生活中真有這樣的劇情發展,那還真是談了一場不枉此生的戀愛。」

 

擁有姣好外貌的拉丁女星伊娃曼德絲甫出道便擄獲了觀眾們的目光,同時身懷不輸給外貌的搶眼演技,才貌兼備的她很快就走紅於影壇。這次在《誘惑‧夜》當中飾演男主角麥克的同事蘿拉。在劇中,蘿拉在共事過程中對麥克傾心,即使知道麥克已是個人夫,仍於出差時想盡辦法挑逗誘惑麥克。伊娃曼德絲表示:「我想蘿拉並不是那種單純破壞別人家庭的第三者,她是因為寂寞,失去了伴侶的無依無靠才讓她急於尋找慰藉。」

而與伊娃曼德絲有許多對手戲的山姆沃辛頓則說:「麥克是一個很有趣的角色,他讓我集結以往演出經驗,並有深層的感情表現。」《誘惑‧夜》中的山姆沃辛頓飾演麥克,麥克平時是個循規蹈矩的上班族,結婚多年,平穩的外表下卻隱藏著不安的心,試著尋找他在感情中遺失的部份。以往他多以英雄形象出現,演出愛情劇時仍然十分到位,導演瑪希泰傑汀也誇獎他是個非常有天份的演員。

兩人在劇中的互動頻繁,若有似無的曖昧與挑逗都牽動著觀眾們的神經。擁有火辣身材的伊娃曼德絲在劇中也不吝於展現自己,一場泳池邊的戲中,伊娃曼德絲僅著蕾絲內衣就跳入水裡,若隱若現的曲線令人血脈賁張。站在一旁的山姆沃辛頓則是極其壓抑自己地說:「看到這番景象,除了聖人之外應該很少人能抵擋得住。」

 

導演瑪希泰傑汀對她的最新作品《誘惑‧夜》表示:「電影的本質是想說出一對夫妻某一晚相隔兩地,她很巧地遇見她的舊愛,但我不認為這真的是巧合,我認為世界就是這樣運作的,如果你心中想著某些事情,它就會在你眼前出現。」對於現代人感情的不滿足以及對於寂寞空虛的懼怕,導演瑪希泰傑汀集合綺拉奈特莉、山姆沃辛頓、吉翁卡列及伊娃曼德絲共同打造都會愛情電影《誘惑‧夜》邀請觀眾一起探討愛情的面相。

綺拉奈特莉對自己飾演的女主角喬安娜表示:「喬安娜是一個寂寞的女人,雖然看似她什麼都有了,但過去的激情愛戀仍然揮之不去,這是她目前生活中所缺乏的,於是當前男友命運般出現在眼前時,一切就發生了。」電影中的綺拉奈特莉脫下觀眾熟悉的古裝,以時尚的扮相豋場,在戲裡,她一直有點手足無措,對於想要的東西遲遲無法下決定。在機緣下,她試著叛逆,追尋心中所渴求的慾望。

電影以不帶批判的角度敘事,導演表示:「這對夫妻之間各自隱藏的小秘密很有意思,當觀眾看完電影後的反應是我所期待的,愛情的是非對錯就留待每個人去詮釋。」電影的主旨是在探討「背叛」以及感情關係的面相,對此綺拉奈特莉則說:「肉體和精神上的背叛哪一種的殺傷力才是最大的?對於感情或婚姻,忠實的定義到底是什麼?這是我們希望觀眾去檢視並討論的。」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燃燒鬥魂   下則:直搗蜂窩的女孩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