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總舖師
總舖師
Zone Pro Site
類  型: 喜劇
片  長: 2時24分
導  演: 陳玉勳( Chen Yu-Hsun)
演  員: 楊祐寧( Tony Yang) 、 夏于喬( Kimi Hsia) 、 林美秀( Lin Mei-Shiu) 、 楊麗音( Yang Li-Yin) 、 脫線( ) 、 陳竹昇( Bamboo Chen) 喜翔( ) 柯一正( ) 、 吳念真( Nien-Jen Wu) 、 吳朋奉( Wu Pong Fong)
官  網:
年  代: 2013
語  言: 國語
發行公司: 華納兄弟
上映日期: 2013-08-16
★《熱帶魚》《愛情來了》喜劇鬼才導演陳玉勳重出江湖
★陳玉勳X李烈X葉如芬 聯手打造台灣首部史詩喜劇電影
★爆笑X美食X愛情X顧力 最噴香的High爆鉅片



今年夏天,尚PRO的辦桌來了!

20多年前,台灣辦桌界有三大傳奇「總舖師」稱霸北、中、南!分別為憨人師、鬼頭師與蒼蠅師,鄉民們尊稱他們「人、鬼、神」三霸。隨著時代變動,辦桌文化勢微,人鬼神凋零。蒼蠅師想將家傳手藝交給獨生女詹小婉,誰知小婉只想當明星,美美出現在螢光幕前。但是一心逃離油煙血水的小婉卻被迫面對…巨大的挑戰和使命。
心若歡喜,菜就好呷!越是不景氣的日子,越要哈哈大笑過下去!《總舖師》有笑有淚,色、香、味一應俱全呈現大銀幕,暑假最適合全家大小做夥相揪來看!8月16日全台沸騰上映。
 

製作團隊:

導演‧編劇 陳玉勳
畢業於台灣淡江大學教育資料科學系。喜歡繪畫和重金屬搖滾樂,大學畢業之後進入「民心工作室」,從事電視劇的實務工作,曾經擔任電視單元連續劇「佳家福」、「母雞帶小鴨」、「小市民的天空—我們算不算是天使」、「納桑嘛谷-我的家」的編導。1995年執導電影處女作《熱帶魚》,全片喜感十足,連綁匪都顯得討喜可親,但是在嬉笑聲中,又不著痕跡地痛批許多不合理的社會現象,初試啼聲即獲瑞士盧卡諾影展藍豹獎、法國蒙貝利耶電影節最佳影片金熊貓獎,及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獎。同年還獲得中國時報二十一世紀青年百傑獎。
1997年完成第二部電影《愛情來了》,以一貫輕鬆幽默的手法,處理現代男女對愛情的渴望,並獲選日本東京影展青年導演競賽單元,及金馬獎最佳男、女配角獎。《熱帶魚》及《愛情來了》兩部電影,可見他擅長拍攝小人物喜劇。還曾出版漫畫《飛天烏龍記》,作品充滿童稚幻想,提供功利社會的人們一個可供做夢的世界,一個兒童與成人皆能理解的童話。近年來主要從事廣告拍攝,曾獲得多次電視廣告金鐘獎、時報廣告金像獎等。
2010年牛刀小試《茱麗葉》三段愛情故事中的《還有一個茱麗葉》,仍舊讓影迷們感嘆不夠過癮,2011年再度執導《金馬10+10》其中《海馬洗頭》,黑色喜劇幽默更讓影迷心癢期待陳玉勳趕快拍攝劇情長片,從1994年到2013,陳玉勳終於交出睽違16年的電影大作《總舖師》,活潑的影像與歌舞創造喜感十足的甘草人物,再度讓觀眾深刻體會小人物追求幸福的活力,此片繼續承襲「勳式幽默」,將台灣古早味辦桌文化搬上大銀幕,令人期待!

監製 李烈
台灣身分最多元的電影人之一。70到80年代為家喻戶曉的演藝紅星,曾主演多部膾炙人口的電視及電影作品,後來跨足電視製片、演員經紀人。2008年首次擔任電影監製,讓《囧男孩》重現台灣電影許久未見的兒童友情電影類型,在觀眾口碑與電影票房皆獲雙贏。第二部擔綱製片的黑幫動作類型片《艋舺》,創新經營台灣商業電影行銷模式,從電影前製期便加入整體宣傳概念,帶動一波波話題風潮,更創下首部國片首周破億的奇蹟票房紀錄。連續兩部電影的亮眼表現,證明「演而優則製」的李烈,擁有對於台灣電影市場的精準眼光及行銷操盤功力,也成為台灣電影的電影品牌保證。第三部監製作品《翻滾吧!阿信》以一步一腳印的方式翻滾全台,劇中主角阿信苦幹實幹翻滾精神傳遞全台灣,在暑假檔期全台票房開出八千萬佳績,更獲得台北電影節、金馬獎、亞洲電影大獎等入圍與肯定,叫好又叫座。2013年擔任陳駿霖所執導電影《明天記得愛上我》監製,入選柏林影展電影大觀、紐約翠貝卡影展等國際影展。
 
監製 葉如芬
台灣資深電影製片人,威像電影有限公司負責人,從1993年加入電影工作起,合作對象涵蓋多位知名導演,參與電影製作28部,歷年重要作品包括《美麗在唱歌》《夜奔》《你那邊幾點》《天邊一朵雲》《流浪神狗人》《九降風》《獵豔》《女朋友。男朋友》等;亦協助統籌監製大型商業電影《詭絲》《天堂口》《赤壁》,深具海外實地拍攝及國際合作經驗,近年希望持續整合資源,推出不同類型創意多元化的優質電影。
 

演員陣容:

愛鳳(膨風嫂)/林美秀飾演
挖係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蒼蠅師的某
在陳玉勳導演執導的爆笑廣告「京都念慈菴川貝枇杷潤喉糖」系列中,扮演「孟姜女」一角而開始走紅。戲路寬廣,演出自然生動,充滿喜感。在電視、電影、廣告及舞台劇表演之間游走,如魚得水。近年在電視及電影演出亮眼,曝光度極高,私底下雖然還未結婚,卻以偶像劇一「媽」走紅小螢幕,是偶像劇裡「媽字輩」第一人選。陳玉勳為林美秀量身打造《總舖師》當中可愛又促咪的愛鳳一角,有別於過去飾演的媽媽角色,讓林美秀發揮極致喜劇天分,並結合歌舞演出,也為她製作「愛鳳舞曲」,展現她能歌善舞的一面,台灣喜劇天后儼然就是林美秀。
 
葉如海(阿海)/楊祐寧 飾演
就算是番茄炒蛋,每個媽媽做出來的味道都不一樣
楊祐寧(祐祐)2000年出道後,拍攝許多廣告及音樂錄影帶,2004年即以第一部電影作品《十七歲的天空》拿下第41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除了拍攝許多膾炙人口的電視劇外,他也嘗試舞台劇的演出。外型陽光帥氣的他,是許多廠商的最愛,代言及廣告邀約不斷。祐祐不僅能演帥氣深情的角色,搞笑功力更是一流,2013年《大尾鱸鰻》讓觀眾見識祐祐喜劇功力。這次在《總舖師》中,改變口音、發揮內斂的搞笑魅力讓浪人廚師阿海一角更顯突出,陳玉勳對祐祐的無保留演出讚譽有加:「祐祐絕對是首屈一指的冷面笑匠!」
 
詹小婉/夏于喬飾演
我要做出我自己的味道
在中視《我猜》節目《第一屆夢幻國中美少女》選拔第一名出道,之後在戲劇、廣告及舞台劇都有活耀的表現。2008年接手主持《型男大主廚》,並在2011年 獲得第46屆金鐘獎最佳綜合節目主持人獎。今年先以電影《明天記得愛上我》中落跑新娘Mandy一角讓觀眾耳目一新。首度擔任女主角演出《總舖師》小婉一角,亮眼的表現以及對美食、烹飪有深厚的基礎,讓人更加期待在她精彩的演出。
 
憨人師/吳念真飾演
傳說只要吃過憨人師的料理,就會明白做人的滋味。最神秘的總舖師,找他不一定找得到,有錢也不一定吃得到他做的料理,一切都得靠緣分。
 
蒼蠅師/柯一正飾演
南部辦桌天王,師承虎鼻師,一心期盼愛女小婉繼承家業。
 
鬼頭師/喜翔飾演
赫赫有名的大流氓,家傳廚藝一流,身上刺著鬼頭刺青,所以大家都叫他鬼頭師。聽說進去監獄後,就再也沒有人知道他的去向。
 
虎鼻師/脫線
蒼蠅師的師父,拿手古早菜更是一絕。只可惜年事已高的虎鼻師對於自己拿手料理食譜早已忘記。
目前無幕後花絮
【i專題.總舖師】料理人生 電影中的饕餮盛宴
喜劇鬼才陳玉勳復出引七大企業投資《總舖師》
上則:電影的故事   下則:盲探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