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陳玉勳
陳玉勳
Chen Yu-Hsun
 

畢業於台灣淡江大學教育資料科學系。喜歡繪畫和重金屬搖滾樂,大學畢業之後進入「民心工作室」,從事電視劇的實務工作,曾經擔任電視單元連續劇「佳家福」、「母雞帶小鴨」、「小市民的天空—我們算不算是天使」、「納桑嘛谷-我的家」的編導。1995年執導電影處女作《熱帶魚》,全片喜感十足,連綁匪都顯得討喜可親,但是在嬉笑聲中,又不著痕跡地痛批許多不合理的社會現象,初試啼聲即獲瑞士盧卡諾影展藍豹獎、法國蒙貝利耶電影節最佳影片金熊貓獎,及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獎。同年還獲得中國時報二十一世紀青年百傑獎。

1997年完成第二部電影《愛情來了》,以一貫輕鬆幽默的手法,處理現代男女對愛情的渴望,並獲選日本東京影展青年導演競賽單元,及金馬獎最佳男、女配角獎。《熱帶魚》及《愛情來了》兩部電影,可見他擅長拍攝小人物喜劇。還曾出版漫畫《飛天烏龍記》,作品充滿童稚幻想,提供功利社會的人們一個可供做夢的世界,一個兒童與成人皆能理解的童話。近年來主要從事廣告拍攝,曾獲得多次電視廣告金鐘獎、時報廣告金像獎等。
 
2010年牛刀小試《茱麗葉》三段愛情故事中的《還有一個茱麗葉》,仍舊讓影迷們感嘆不夠過癮,2011年再度執導《金馬10+10》其中《海馬洗頭》,黑色喜劇幽默更讓影迷心癢期待陳玉勳趕快拍攝劇情長片,從1994年到2013,陳玉勳終於交出睽違18年的電影大作《總舖師》,活潑的影像與歌舞創造喜感十足的甘草人物,再度讓觀眾深刻體會小人物追求幸福的活力,此片繼續承襲「勳式幽默」,將台灣古早味辦桌文化搬上大銀幕, 創下全台三億票房。
 
2013 總舖師(Zone Pro Site)
2017 健忘村(The Village of No Return)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