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熱門電影 > 幕後花絮 > 《海猿:終極救援》幕後拍攝
《海猿:終極救援》幕後拍攝
Umizaru 4: Brave Hearts
2013-03-15


《海猿4:終極救援》劇組採實景拍攝,機場辦公室佈置成綜合指揮中心。同時為了追求真實感,更在羽田國際機場的展望台、跑道、日本海上保安廳進行拍攝,也創下日本史上第一次進入羽田特殊救難基地及關西機場海上保安航空基地拍攝電影的先例。另一方面,片中拍攝救難任務的過程,從裝備到標準作業程序都非常講究,不但由日本海上保安廳親自指導,更參考政府機關與私人組織針對空難事故的應變規定來處理,期望可以塑造出真實感,賦予電影全新的生命力。
 
《海猿4:終極救援》片中主角是一架全長七十公尺的波音747-400客機,為了精準描繪海難場景,劇組以1:1比例打造與實際客機相同的駕駛艙及客艙。從座位、窗戶、機門、氧氣面罩到內部標誌等設備,皆是購自泰國航空公司,二十八公尺長的機身佈景內共有206個座位、72扇窗戶及6扇機門,讓參與拍攝的工作人員都覺得彷彿身處於真正的飛機裡拍攝一般。在拍攝過程中,執導好萊塢新版《哥吉拉》的導演蓋瑞斯愛德華(Gareth Edwards)曾前來參觀,他開玩笑說:「你們是跑去買了一架真正的飛機回來嗎?」
 


飾演特殊救難隊隊員的伊藤英明及佐藤隆太在拍片空檔積極鍛鍊身體,挑戰嚴苛程度更勝以往的動作場面。《海猿》系列電影向來以演員不斷地在移動佈景上演出而聞名,但這次更嘗試全新突破,架起了一艘傾斜二十五度的貨櫃船和一架高度五公尺的駕駛艙,往上傾斜二十度及五十度的波音747,客艙更是向旁傾斜十度、再往下傾斜二十度。演員們必須奮力爬上駕駛艙,用他們的手腳攀住駕駛艙支撐著演出,演起戲來更帶來強大的體能考驗。
 
劇組更特地在波音747場景旁架起一座巨大水池,並準備另一座水池以進行水面下場景的拍攝。同時劇組也在東京灣及大阪灣進行開放海域的拍攝,企圖打造最真實的感受。電影中的人工雨、暴風、激猛巨浪及大型爆炸等場面,其規模遠遠超出觀眾所能想像。一幕幕伊藤英明和伊原剛志從直升機上吊掛而下、救難隊救援機內乘客、貨櫃船上的貨櫃朝演員落下、大風大浪中的救援活動,演員和劇組人員更是投注所有心力,試圖讓影像魄力十足。只要每一幕拍攝成功,現場便歡聲雷動。
 
海猿:終極救援
Umizaru 4: Brave Hearts
導  演: 羽住英一郎(Hasumi Eiichiro)
演  員: 三浦翔平(Miura Shohei) 、 仲里依紗(Riisa Naka)佐藤隆太(Ryuta Sato)加藤愛(Kato Ai)伊藤英明(Ito Hideaki)
上映日期: 2013-03-15
《海猿》系列原班人馬熱血力作,斥資億萬打造史上最大海上災難電影!
     
《海猿:終極救援》製作源起
《海猿:終極救援》幕後拍攝
《海猿:終極救援》首映向赴日賑災救難英雄致敬
日本大海嘯二週年 千人影迷聯署續拍《海猿:終極救援》
伊藤英明露臀上癮《海猿:終極救援》再次被導演扒光
《海猿:終極救援》向311震災救難英雄致敬
上則:幻愛 編劇/導演/監製 介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