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熱門電影 > 幕後花絮 > 《海猿:終極救援》製作源起
《海猿:終極救援》製作源起
Umizaru 4: Brave Hearts
2013-03-15


《海猿》改編自日本漫畫家佐藤秀峰的作品〈海防英雄〉。日本2002年首播連續劇,創下極高收視率;2004年推出電影《海猿首部曲:夢想啟航》,編劇福田靖聯手導演羽住英一郎將故事搬上大銀幕,其中熱血勵志的劇情不但贏得觀眾認可,更捧紅片中男主角伊藤英明,創下十七億日幣驚人票房。因電影受到觀眾熱愛,富士電視台更於2005年乘勝追擊續拍電視版,講述主角大輔成為海上救援隊一員的過程,讓人們對救援隊有更深入了解。
 
2006年,再度集結原班人馬拍攝續集《海猿二部曲:即刻救援》,劇情延續日劇結局開啟全新章節,創下七十億日幣亮麗票房,更引發年輕人對海上救生員職業的熱情,日本旬報也將本片譽為「媲美好萊塢的日本娛樂大片」。美國好萊塢也接力拍攝出電影《海防最前線》,掀起一股海上救援電影的拍攝風潮。
 
而電影製作團隊更試圖打造海上救援經典三部曲,因此在第二集上映後立即著手撰寫最終回劇本。歷經長達三年的前製作業後,2009年7月正式開拍,於2010年9月上映。製作團隊更順應時代潮流,於拍攝時啟用3D攝影機,讓災難效果更能突顯在觀眾面前。《海猿3D:最終話》也不負眾望,於日本創下長達二十周的上映傳奇,累積票房逾八十億日元,榮登2010年日本年度票房冠軍。日本媒體更盛讚:「日本終極震撼災難,感人催淚電影。」
 


《海猿3D:最終話》也引起大家的進一步期待,是否未來還會再有續集上演?漫畫原作者佐藤秀峰曾在〈海防英雄〉漫畫最後一集中,描繪出一架波音747客機在海上緊急迫降的災難故事,始終長存於導演羽住英一郎心中。他與製作團隊曾經多次商討要將這段故事拍成電影,連飾演仙崎大輔的伊藤英明也非常冀盼能親眼看到它實現,但屢屢卻因製作規模和主題無法完美配合而放棄。
 
加速《海猿4:終極救援》拍攝腳步的,正是2011年震驚世界的311日本大地震。製作團隊親眼目睹一群壯士們不顧自身安全,為了他人安危死守核電站的勇敢事蹟,更見到許多人在這場災難中攜手合作、相互救助,讓人再次深刻體會到《海猿》的命題:生命的珍貴,以及人與人之間的羈絆。儘管災難帶來無盡的悲痛,但同時也將人與人的心緊緊相繫在一起,共同跨越困難。
 
同時,影迷們也是促成這部電影誕生的最大推手。在前作《海猿3D:最終話》上映後,劇組一直收到影迷們要求開拍續集的呼喊。而在311地震之後,製作人甚至收到了一封由千人以上連署的請願書。這一封封的請願書終於打消劇組疑慮,堅定要完成第四集的決心。在各界呼籲下,《海猿4:終極救援》以全新姿態重新起航。此次劇情選自漫畫原作最後一集中巨型噴射客機迫降海面的故事,場面宏大壯觀、渲染力十足,製作難度更加提昇,而電影也企圖將海上救援隊員的英雄們形象刻畫得淋漓盡致。
 
海猿:終極救援
Umizaru 4: Brave Hearts
導  演: 羽住英一郎(Hasumi Eiichiro)
演  員: 三浦翔平(Miura Shohei) 、 仲里依紗(Riisa Naka)佐藤隆太(Ryuta Sato)加藤愛(Kato Ai)伊藤英明(Ito Hideaki)
上映日期: 2013-03-15
《海猿》系列原班人馬熱血力作,斥資億萬打造史上最大海上災難電影!
     
《海猿:終極救援》製作源起
《海猿:終極救援》幕後拍攝
《海猿:終極救援》首映向赴日賑災救難英雄致敬
日本大海嘯二週年 千人影迷聯署續拍《海猿:終極救援》
伊藤英明露臀上癮《海猿:終極救援》再次被導演扒光
《海猿:終極救援》向311震災救難英雄致敬
上則:幻愛 編劇/導演/監製 介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