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熱門電影 > 幕後花絮 > 《暮光之城:破曉2》歷代導演篇
《暮光之城:破曉2》歷代導演篇
The Twilight Saga: Breaking Dawn - Part 2
2012-11-16


雖然《暮光之城:破曉》兩集的主要攝影始於2010年11月7日的巴西,但特別針對《暮光之城:破曉II》的鏡頭是直到12月中才在路易斯安那州開拍。這兩部完結篇電影是同時製作,地點涵蓋三個國家,拍攝時間跨2010和2011年持續六個月,另外還有幾場加拍的動作戲是攝於2012年4月。這次同樣由製片威克葛佛雷和聯合製片比爾班奈曼負責每日在現場監督這個複雜的計劃,原作者史蒂芬妮梅爾也擔任製片,隨時提供劇組對於這個史詩神話的諮詢。
 
為了達成同時拍攝兩部電影的挑戰,製作團隊設置了兩個主要據點,一個位於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巴頓魯治(Baton Rouge),這裡大多拍攝內景戲;另一個位於加拿大溫哥華,這裡大多拍攝外景戲,當作故事背景太平洋西北部的戶外景觀。劇組人員也經常要同時在兩個國家搭建同一場戲的佈景,尤其是極具野心的最後決戰場面還動用超大型的綠幕舞台。在每個據點中,都進駐了大批的人馬和設備,大家共同創造出這場史詩大秀。
 
原作者史蒂芬妮梅爾相信,粉絲們一定能感受到該系列每位導演的獨自貢獻。她表示:「首先是凱薩琳哈德薇克,她為這個故事帶來高潮迭起的愛情戲。這個系列之所以成功,就是起始於她在銀幕上營造出動人的戀愛感覺,會使你認同克絲汀,會使你彷彿談一場戀愛,會使你在愛德華走進房間時砰然心動。因為她的真實演出能夠引起共鳴,也因此觀眾會一再回來。」
 


「然後是克里斯魏茲,他拍出很接近我腦海中想像的畫面。我們的想法很類似,不過他仍有自己的一套,因為他拍攝的這一集相當陰鬱,人物甚至會在恍惚狀態中看到幻覺。這處理起來並不容易,但是他拍得很出色,最後賦予這部作品一種老式愛情、歷久彌新的美感。某方面來說,這是我最愛的一集,會使我想要重看。」
 
「接著是大衛史萊德,突然節奏就變快,他是很擅長掌握節奏的人。這是第一次動作戲成為這個故事的一大重點,也是第一次我們看到泰勒和羅伯正面對峙,使我們感受到另一種衝擊。隨著故事愈來愈接近高潮,大衛的動作戲和速度感也加快進行,他把這部電影拍得很精彩。」
 
「最後就是比爾了,他的才華過人,並讓故事更富有人性。完結篇的情節很天馬行空,幾乎整本書都具有奇幻色彩,不過比爾仍詮釋出能讓我們感同身受的人類情感。貝拉結婚時感覺很真實,但後來為了生下孩子,她必須面對大家都認為她會死、她不該堅持生產的窘境。你能體會她的感受,電影拍得能引人共鳴,儘管這種事不可能發生在現實中。」
 
「這次在最後一集電影中,比爾再度詮釋出這種人性。我們能瞭解一名母親願意不計代價保護她孩子的心態,我們能感受到貝拉的憤怒和絕望。同樣身為一名母親,我知道比爾確實成功捕捉到那些會令我們認同的人類本質,這種人性面就是他為這兩部電影建構的標記。」
 
暮光之城:破曉2
The Twilight Saga: Breaking Dawn - Part 2
導  演: 比爾康頓(Bill Condon)
演  員: 達科塔芬妮(Dakota Fanning) 、 泰勒洛特(Taylor Lautner)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 、 艾莎費雪( Isla Fisher) 、
上映日期: 2012-11-16
最大、最終、最愛!全球期待《暮光之城》系列最終章,磅礡來襲!
     
《暮光之城:破曉2》製作源起
《暮光之城:破曉2》貝拉篇
《暮光之城:破曉2》芮妮思蜜篇
《暮光之城:破曉2》歷代導演篇
《暮光之城:破曉2》史詩終章篇
《暮光之城:破曉2》全台破億 全球發燒
《暮光之城:破曉2》勇奪全美全台雙料票房冠軍
《暮光之城:破曉2》首映 男女主角合體亮相吸睛
《暮光之城:破曉2》首映紛絲露營排隊 媒體重裝戒備
《暮光之城:破曉2》艾希莉葛林事業得意感情失意
《暮光之城:破曉2》羅伯派汀森走出情傷大聊床戲
《暮光之城:破曉2》瑪姬葛瑞思變全球暮光迷頭號公敵
《暮光之城:破曉2》史上最萌吸血鬼亮相
上則:幻愛 編劇/導演/監製 介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