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專題直擊 > 【i專題】最佳喜劇拍檔組合(五):歐文威爾森和他的兄弟們
【i專題】最佳喜劇拍檔組合(五):歐文威爾森和他的兄弟們
2013-06-28 作者:Emily


 
6月28日上映的《實習大叔》是歐文威爾森與文斯范恩第二度合作雙搭檔的喜劇演出。繼2005年的《婚禮終結者》讓全球影迷瘋狂笑翻,並席捲億萬美金票房後,今年再度聯手,這次要進軍GOOGLE搞笑。提到歐文威爾森,就不得不先提及威爾森三兄弟,歐文威爾森與哥哥與弟弟同樣都身處在電影圈,早期兄弟三人常攜手合作、喜劇搭檔。


(一) 威爾森三兄弟
 

大哥安德魯威爾森(Andrew Wilson)、二哥歐文威爾森(Owen Wilson)和小弟路克威爾森(Luke Wilson),雖然都是同父同母所生,但三人卻長得不太相像。歐文較擅長搞笑喜劇角色,而路克演許多愛情文藝電影,當然也演了不少喜劇片,相較之下,大哥安德魯的知名度不像兩位弟弟這麼有名,演藝之路也不像兄弟們那麼順遂。
 
威爾森三兄弟 安德魯 歐文 路克 合作之電影:

《脫線沖天炮》
《脫線沖天炮》劇照-安德魯
《脫線沖天炮》劇照 - 路克與歐文

1996《脫線沖天炮》(Bottle Rocket) 威爾森三兄弟,同時歐文也是編劇。
1998《都是愛情惹的禍》(Rushmore)威爾森三兄弟,而歐文是編劇。
2000《霹靂嬌娃》(Charlie's Angels )安德魯 跟 路克
2001《名模大間諜》(Zoolander) 安德魯 跟 歐文
2001《天才一族》(The Royal Tenenbaums)威爾森三兄弟歐文是編劇,更以《天才一族》的劇本入圍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
2003《霹靂嬌娃2:全速進攻》(Charlie's Angels: Full Throttle)安德魯 跟 路克
2004《夏威夷生死鬥》(The Big Bounce )安德魯 跟 歐文
2004《環遊世界八十天》(Around the World in 80 Days)歐文 跟  路克,劇中客串飛機發明者美國萊特兄弟。
2005《愛情奧客》(The Wendell Baker Story)安德魯 跟  路克一起導演,而  路克同時也是編劇
2006《蠢蛋進化論》(Idiocracy)安德魯 跟 路克
2010《愛在心裡怎知道》( How Do You Know?)安德魯 跟 歐文


(二) 歐文威爾森(Owen Wilson) + 文斯范恩(Vince Vaughn)
 

歐文威爾森的無厘頭喜劇形象深植人心,除了和自家親兄弟搭檔之外,還有與成龍合作過的兩部作品:《西域威龍》(Shanghai noon, 2000)與《皇家威龍》(Shanghai Knights, 2003);以及和班史提勒(Ben Stiller)合作的《名模大間諜》(Zoolander, 2001)與《警網雙雄》(Starsky & Hutch, 2004)。
 
而八年前,在《婚禮終結者》(2005)裡,歐文威爾森與文斯范恩搭檔演出,哥倆好一對寶大鬧婚禮並白吃白喝,憑著就是瞞天胡扯的功力,而八年後,在2013年兩人再度合作搞笑搭檔,要大鬧全球頂尖的網路入口網站公司—GOOGLE,繼續發揮他們胡扯的天份。歐文威爾森與文斯范恩可說是一搭一唱超有默契的絕佳組合,妙語如珠、口若懸河的功力,讓人為之驚嘆。只要兩個人擺在一起,白的也可以說成黑的。

 
2005《婚禮終結者》(Wedding Crashers)
導演:大衛多布金(Wedding Crashers)
演員:歐文威爾森(Owen Wilson)、文斯范(Vince Vaughn)、克里斯多夫華肯(Christopher Walken)、珍西摩兒(Jane Seymour)、蕾秋麥亞當斯(Rachel McAdams)、艾絲拉費雪(Isla Fisher)

 
專辦離婚調停的約翰貝克維(歐文威爾森)與傑瑞米葛雷(文斯范恩)專門白吃白喝別人家的喜酒,不管是猶太、義大利、愛爾蘭、中式還是印度婚禮,只要能白吃白喝、只要能多認識點漂亮美女,他們就會想盡辦法混在裡頭,多年來發展出一套「白吃喜酒守則」。與其說口才好,不如說他們太會扯了,再加臉皮夠厚,總是能以漫天鬼扯應付那些好打聽的客人,把大家唬得一愣一愣,甚至成為全場最出風頭的人物!
 
傑瑞米聽說財政部長威廉克里瑞夫婦(克里斯多夫華肯、珍西摩兒)要嫁女兒了!在成功混進這場冠蓋雲集的豪華婚禮後,約翰與傑瑞米立刻鎖定兩名把妹目標,也就是新嫁娘的兩個妹妹兼伴娘-克萊兒(瑞秋麥亞當斯)與葛蘿莉亞(艾絲拉費雪)。在這個美侖美奐的毫華大宅裡,約翰與傑瑞米將遇上什麼樣的搞笑災難?白吃二人組多年來的豐功偉業,會在這裡再創高峰,還是毀於一旦?還是……
 


2013《實習大叔》(The Internship)
導演:薛恩李維(Shawn Levy )
演員:歐文威爾森(Owen Wilson)、文斯范恩(Vince Vaughn)、 蘿絲拜恩(Rose Byrne)

 
歐文威爾森與文斯范恩兩位已經步入中年的大叔,原本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卻在某天忽然發現老板在無預警的狀況下將公司關門大吉,就此淪為失業的行列中;不過,樂觀的哥倆好還誤打誤撞的在全球頂尖的網路入口網站公司—GOOGLE,找到頭路。這個令人稱羨的工作,可得來不易,想跟他們一樣進去GOOGLE嗎?
 
面試問題:你們被縮小成硬幣般的大小,接著被丟到果汁機裡,你們會怎麼辦?
快來聽聽歐文威爾森與文斯范恩如何回答>> http://www.ilooker.com.tw/buffet_info.php?label=2&id=7901
 
不過他們可不是正式職員,而是實習生。這對不年輕的實習生該怎麼在一群頂尖的年輕同事們,令所有人刮目相看,保住工作呢?絕佳默契的喜劇搭檔又會做出什麼瘋狂的爆笑舉動呢?
 
 

《實習大叔》揭開GOOGLE的神秘面紗,帶觀眾一窺總部面貌,更多的精采預告請看>> http://www.ilooker.com.tw/movies_info.php?pid=new&id=1530
 
實習大叔
The Internship
導  演: 薛恩李維(Shawn Levy )
演  員: 歐文威爾森(Owen Wilson) 、 文斯范恩(Vince Vaughn) 蘿絲拜恩(Rose Byrne)
上映日期: 2013-06-28
《博物館驚魂夜》歐文威爾森、《婚禮終結者》文斯范恩主演。兩位已經步入中年的失業大叔,迫於現實的無奈,接受這份只是個「實習生」的工作。
     
【i專題】最佳喜劇拍檔組合(五):歐文威爾森和他的兄弟們
【i票選】最害怕遇到的面試問題?
《實習大叔》歐文威爾森、文斯范恩進軍Google搞笑
上則:【i專題】白宮危機電影彙集   下則:【i專題】最佳喜劇拍檔組合(四):劉德華 + 鄭秀文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