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專題直擊 > 【i專題】最佳喜劇拍檔組合(四):劉德華 + 鄭秀文
【i專題】最佳喜劇拍檔組合(四):劉德華 + 鄭秀文
2013-06-27 作者:Emily

劉德華、鄭秀文
 
即將在7月26日上映的《盲探》,是劉德華與鄭秀文時隔多年再度飾演大銀幕情侶,雙方飾演男女主角的電影已合作了四部:從《孤男寡女》、《瘦身男女》的歡喜冤家,到《龍鳳鬥》離異的夫妻,而新片《盲探》中,劉德華飾演盲探與飾演女警的鄭秀文合力偵察辦案。「福爾摩斯」類型題材的《盲探》也是杜琪峯、韋家輝、劉德華、鄭秀文四個人時隔12年的再度合作。
 
如果連同客串戲份也算進去:2002年的《無間道》與2003年的《無間道3:終極無間》中,鄭秀文客串演出劉德華的同居女友;2004年的《魔幻廚房》則換劉德華客串飾演鄭秀文的前男友。前前後後加總起來,2000年到2013年之間,劉德華與鄭秀文共當了七次情侶,總是在銀幕前吵吵鬧鬧的情侶形象,可說是大家心目中經典的喜劇情侶搭檔。



2000《孤男寡女》(Needing You)
導演:杜琪峯、韋家輝

外號「華少」的張華紹(劉德華飾)事業有成,但卻在男女關係上很失敗。而Kinki(鄭秀文飾演)是公司裡的職員,雖盡忠職守,但卻很容易為了感情問題而失控,一失控就會反覆擦馬桶。起先不對盤的兩人,在某次Kinki無意間幫華少一個大忙,令華少對她刮目相看,也在不知不覺中滋生了愛苗。
 

2001《瘦身男女》(Love on a Diet)
導演:杜琪峰

Mini(鄭秀文 飾演)是個很旅居日本的香港人,肥胖的身軀令她嚴重缺乏自信,她認識了同樣肥胖的肥佬華(劉德華 飾演)。原來Mini跟初戀情人有個十年之約,眼看期限只剩下45天,已變成大肥婆的Mini無臉見情人,肥佬決定幫Mini恢復原來苗條的身型。就當Mini成功減完肥、恢復自信,並且即將要與初戀情人見面時,卻得知當初她瘦身所需要的費用都是靠肥佬犧牲自己身體所賺來的…….
 

2004《龍鳳鬥》(Yesterday Once More)
導演:杜琪峰

孫惠琪(鄭秀文 飾演)自從跟青年商家麥昆(劉德華 飾演)離婚後,分得可觀的財產,過著優悠的生活。歐洲貴族經港旅遊巧遇琪,對琪一見鍾情展開熱烈追求,並閃電向琪求婚,更送上家傳的名貴珠寶作結婚禮物。性格愛冒險的昆得悉後,在惠琪結婚前外夕,設計把貴族的家傳珠寶無聲無色地偷走。


2013《盲探》(Blind Detective)
導演:杜琪峯、韋家輝


 

 
重案組「破案之神」莊士敦(劉德華 飾演)四年前意外失明,離職後以偵查懸賞舊案拿獎金維生。他耗時九個月鎖定「旺角腐蝕性液體傷害案」嫌疑犯,豈料行動中身陷險境,幸得身手了得的女警何家彤(鄭秀文 飾演)及時相救,成功脫險。彤對莊出神入化的查案手法一見難忘,二人開始合作查案。

 
盲探
Blind Detective
導  演: 韋家輝(Wi Kar Fai) 、 杜琪峯(Johnnie To)
演  員: 鄭秀文(Sammi Cheng) 劉德華(Andy Lau)
上映日期: 2013-07-26
從《孤男寡女》到《瘦身男女》,杜琪峯、韋家輝、劉德華、鄭秀文創造了不少香港電影神話,時隔12年,四人再度聚首,韋家輝說《盲探》有人情味,能量很大,生命力很強。劉德華在拍戲半年前就特別到盲人中心學習,影片開拍時已能掌握盲文26個英文字母,還能無障礙閱讀部分盲文。華仔說這是我演戲30多年來最難拍的一部電影,它會是我的『代表作』。
     
【i專題.影響人物】港式黑色電影大師——杜琪峯(下) (內含獨家贈獎活動)
【i專題】最佳喜劇拍檔組合(四):劉德華 + 鄭秀文
《盲探》殮屍房模擬辦案驚悚中透露喜感 杜琪峯親上陣示範
演員出色演技、瘋狂拍攝手法 《盲探》坎城首映大受好評
上則:【i專題】最佳喜劇拍檔組合(五):歐文威爾森和他的兄弟們   下則:【i專題】最佳喜劇拍檔組合(三):梁智強、李國煌、程旭輝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