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金鋼狼2》金鋼狼遠赴日本成浪人劍客
《金鋼狼2》金鋼狼遠赴日本成浪人劍客
2013-01-09 作者:秋葉響也


歷經導演交棒、原三部曲演員班底回鍋,《X戰警:Days of Future Past》相關新聞近來佔據大半媒體版面,但可別因此忘了今年七月便將搶先登場的《金鋼狼2》。將片中舞台搬至日本,除男主角休傑克曼之外更請得日本頂尖男星真田廣之助陣,《金鋼狼2》本身籌拍過程也稱得上是一波三折,絲毫不比《X戰警:Days of Future Past》遜色。
 
先是答應執導的《黑天鵝》導演達倫阿諾夫斯基於2010年掛冠求去,交由《騎士出任務》導演詹姆士曼高德接棒;2011年又因為日本東北大地震撼動全球,迫使安排好的拍攝行程再度中斷延後。電影已於去年十一月底好不容易如願殺青,目前進入後製階段,曾執導出《女生向前走》、《為你鍾情》、《決戰3:10》等佳作的導演詹姆士曼高德終於出面大談《金鋼狼2》片中發展。
 
「拍攝這部電影不僅僅只是在複製原著漫畫的味道與畫面而已。原著漫畫中的許多情節、許多節奏、許多角色,都會出現在電影裡頭。我不想顯得太過具有信心,但我認為這是一次非常值得欽佩的改編。很明顯的,當你在改編翻拍的時候,你總得作出一些更動,但所有曾在原著漫畫中登場的角色都會出現在電影裡頭。」
 


「《金鋼狼2》的時代背景設於《X戰警:最後戰役》之後,但我可不會說它是《X戰警:最後戰役》的續集。我之所以會把這部電影設在所有其他《X戰警》電影之後,是基於法蘭克米勒與克里斯克雷蒙特的原著漫畫中的某些主題。我認為最重要的是讓金鋼狼身處在一個不需向X戰警盡責的時段,與其他同伴毫無瓜葛,甚至就連自己的使命目的都不再存在。」
 
「片中將金鋼狼呈現為一名浪人──定義上就是一名無主的武士,甚至缺乏使命──我對這個概念感到十分驚豔。有點像是漂泊無根的士兵。戰爭結束了,他現在該何去何從?他將面對什麼敵人?他又能相信什麼?誰才是他的朋友?他身處此地又存在什麼意義呢?我認為當你在處理一名幾乎不老不死的角色時,這些問題顯得特別有趣。」
 
「將《金鋼狼2》設於所有《X戰警》電影之後,其實對我來說是一大優勢,因為X戰警團隊在那個時點已畫上了句點,許多重要角色都已經身亡。我們感覺到,如果《金鋼狼2》不是設於《X戰警:最後戰役》結束的五分鐘之後,而是經歷了一段時間,我就能找到一名遺世獨居的金鋼狼,而他已經不再是某種超級英雄團隊的一員了。」
 


「一部奇幻電影總是為能夠因為帶有某種程度的人性寫實,而得以更上一層樓。當代的許多暑期大片之所以那麼難以坐完整場,就是因為它們已經成了大量的快速剪輯與砸下重金的電影特效。我們所剩下的只有如洪水般襲來的疲勞轟炸,一直把音量調到最大,不停快速向你丟出新玩意兒,只希望能讓你保留在自己的戲院座位上。」
 
「對我來說,要拍一部帶有拳拳到肉的動作場面的電影,就如同我從小到大在漫畫中所讀到的,但同時也帶有一份人性──而金鋼狼擁有無比人性──對我來說,這跟拍攝一部西部片或警匪片毫無二致。」導演詹姆士高德曼也透露,《金鋼狼2》中將會有一名X戰警的老面孔登場亮相。「金鋼狼之所以會來到此地,是因為一名身處日本的老戰友。我們將會見到金鋼狼身處於巨大的理想破滅狀態之中。我們將會見到他疏遠孤居。」
 
「我在拍攝此片的參考之一就是克林伊斯威特主演的《西部執法者》The Outlaw Josey Wales。你將會見到金鋼狼的摯愛已逝、心靈導師已逝、許多好友也不復存在,而他自己已精疲力竭。我現在在做什麼?我又何必去關心?他活了好長一段時間,而他現在倦了。他已受夠這些疼痛。」
 
金鋼狼:武士之戰
The Wolverine
導  演: 詹姆士曼格(James Mangold)
演  員: 真田廣之(Sanada Hiroyuki) 、 休傑克曼(Hugh Jackman) 瑪麗亞布魯門克隆(Maria Blumencron)
上映日期: 2013-07-26
金鋼狼自我放逐來到日本,卻遇上了來自過去、武力強勁的神秘人物!
     
《金鋼狼:武士之戰》休傑克曼難忘火鳳凰
《金鋼狼:武士之戰》最新海報出爐!前導預告今首播
《金鋼狼2》金鋼狼遠赴日本成浪人劍客
《金鋼狼2》明年暑假熱潮再起
《金鋼狼2》休傑克曼與導演線上直播暢談電影
《金鋼狼2》劇照曝光 休傑克曼秀精壯身材
上則:攜手馬克華柏格 《變形金剛4》新男主角出爐   下則:喬瑟夫高登李維助拳《萬惡城市2》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