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影史上最知名建築 《教父》豪宅標價出售
影史上最知名建築 《教父》豪宅標價出售
2011-02-10 00:57:11 作者:秋葉響也



在電影的世界裡,恐怕再也找不出第二間如此聞名遐邇的房子了。


1970年某日,位於紐約史坦頓島朗費羅大道110號的一間英國都鐸式建築門前傳來敲聲。屋主打開門一看,來者自稱是派拉蒙影業的勘景人員,打算租借這棟建於1930年的豪宅以作為新片拍攝之用。然而屋主迅速拒絕了對方的要求,正準備關上門時,聽見雙方對話的妻子急急忙忙從內室衝出來,一把將派拉蒙人馬重新拉了回來,表示一切都好商量,這來回的一念之差才成就出影史上最為知名的電影──法蘭西斯柯波拉的代表作《教父》。

這棟由諾頓家族自1951年來一直居住的豪宅,在往後的一年半時間內外租給《教父》劇組長期拍攝,不僅讓該豪宅從此搖身一變成為銀幕上最為知名的建築,同時也讓諾頓家族得以近距離接觸《教父》片中的男星如馬龍白蘭度、艾爾帕西諾等。



佔地約17,640平方英呎,擁有八間臥室、五間浴室、兩座壁爐、地下室酒吧、容納得下四輛汽車停放的車庫及一座泳池,這座歷史達八十年的古色古香豪宅已在去年底掛上出售牌,標價290萬美金。


1972年的經典電影《教父》,打從一開場的婚禮戲便是從這座都鐸式豪宅內展開:女人小孩們在戶外花園的宴席間嬉鬧飲食,而在拉上遮陽板的陰暗室內,有事相求的人們一一鞠躬彎腰,面色沉重地向眼前不怒自威的教父低聲求情。在這場長達三十分鐘的開場戲中,室內的陰沉鬱重與室外的陽光嬉笑成了強烈的矛盾對比,為《教父》全片定下基調,也隨之讓這棟在全片中幾乎無所不在的都鐸式豪宅化身為電影中另一名隱而不現的主角。



導演柯波拉在這場婚禮戲中邀請許多當地義大利裔居民充當臨時演員,並聘請當地餐廳擔任外燴、製作結婚蛋糕,臨時演員們就在拍攝現場暢飲自家製美酒、大啖義大利傳統美食,彷彿身處於真正的婚禮一般毫無顧忌地高談喧鬧。而不只是開場的婚禮戲,就連電影結尾中艾爾帕西諾在眾人擁簇下正式登上教父大位,或是片中任何發生在柯里昂家中的場景,全都是在這棟豪宅內實景拍攝。


而老教父在蕃茄園中追逐孫子而倒地逝世的那一場戲呢?當時的蕃茄園現在已經成為了諾頓家豪宅內的泳池,而這座泳池正是屋主利用租借豪宅拍攝的津貼所改建而成的。屋主至今仍保留了許多當時拍攝時劇組所使用的道具,好比說是給馬龍白蘭度用的提詞卡。

現在,任何人只要出得起290萬美金的價格,都能親自一嘗成為左擁右簇、一呼百諾的義大利黑幫教父快感。正如《教父》中所言的,何不向屋主提出一個「他無法拒絕的交易條件」(Make him an offer he can't refuse)?

 
教父
The Godfather
導  演: 法蘭西斯柯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
演  員: 勞勃杜瓦(Robert Duvall) 、 黛安基頓(Diane Keaton) 、 詹姆士肯恩(James Caan) 、 艾爾帕西諾(Al Pacino) 、 馬龍白蘭度(Marlon Brando) 琵雅卡.喬普拉( Priyanka Chopra)
上映日期: 2012-10-19
黑幫電影不朽鉅作,馬龍白蘭度、艾爾帕西諾兩大一代巨星同場競演!
     
不朽黑幫傳奇《教父I&II》 一生必看影史名作重返大銀幕
【電影情報】全球限量! 《教父》三部曲45週年奧默塔紀念版上市
影史上最知名建築 《教父》豪宅標價出售
上則:告別蝙蝠俠 諾蘭將霍華休斯傳紀搬上大銀幕   下則:《空中監獄》續集有望重見天日?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