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法蘭西斯柯波拉
法蘭西斯柯波拉
Francis Ford Coppola
 
柯波拉被影評人認為是最能結合商業與藝術的第一人,柯波拉這個名字幾乎象徵所有電影工作者的夢。他出生自音樂世家,從小被當成音樂家來培養。九歲時因背脊炎發作而中斷,而臥病在床的這一年,讓他發展出漫畫與木偶劇的興趣,並開始嘗試拍攝八厘米的電影短片。1959年從戲劇學院畢業後,即進入UCLA攻讀電影。 
 
他從學生時期的作品就獲獎無數,1960年代後期開始拍電影的職業生涯,與羅傑科爾曼(Roger Corman)一起製作獨立電影,同時撰寫劇本,他為《巴頓將軍》寫的劇本一舉贏得奧斯卡獎肯定。柯波拉導演生涯最驚天動地的成功,便是七零年代的《教父》和《教父II》,接著《對話》、《現代啟示錄》等作品也讓他成為各大獎項的常勝軍。
 
儘管柯波拉的導演之路曾在八零年代面臨重要的轉捩點,但他仍是當代最受尊敬的電影大師之一。這位號稱「好萊塢傳統制度的叛徒」,在五零年代深受歐洲電影大師瑞典柏格曼和義大利費里尼的影片所感動,不斷致力於拍攝對自己有意義的作品。
 
1972 教父(The Godfather)
1974 教父II(The Godfather Part II)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