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放開胸懷,為自己作夢!」 《花木蘭》女主角劉亦菲訪談
「放開胸懷,為自己作夢!」 《花木蘭》女主角劉亦菲訪談
2020-09-02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花木蘭》是你第一次參與好萊塢電影嗎?
不是。在此之前,我拍過一部電影叫做《功夫之王》。

拍攝《花木蘭》和你在中國拍攝的其他電影有何不同?
我想在風格和地點上確實有差異,但其核心,我不覺得有什麼不同。我覺得不管人們來自東方或西方,在拍攝電影時,你的經歷就像是你的語言,就像你的態度和你的想法,不管它是中文或英文。重要的是你想把什麼帶入電影中。

▲《花木蘭》劇照(圖/迪士尼)

▲《花木蘭》劇照(圖/迪士尼)

亞洲的觀眾十分期待這部電影。你覺得為什麼《花木蘭》能在亞洲觀眾中引起如此強烈的共鳴?
在中國這是一個家喻戶曉,人人皆知的故事,但我想這個故事在美國一定也會受到歡迎,因為它的概念適用於各地,因為我們都是人,人的情感是共同的語言。花木蘭代表著榮譽與勇氣,但對我來說,她也願意探尋自我,願意持續前進。我想這對觀眾而言也很重要。沒有很多人敢率先踏出第一步,木蘭並不知道自己將面對什麼,但她仍然堅信自己的直覺。

你最欣賞花木蘭的哪些方面?
花木蘭從未想過她所做的決定,在日後會帶給她這些經歷,但當她處在當時的情況下,我很佩服她處理事情的方式,以及她如何仍把愛放在首位,甚至在仇恨與衝突中,她所感受到的,以及驅使她前進的,依舊是愛。

▲《花木蘭》劇照(圖/迪士尼)

▲《花木蘭》劇照(圖/迪士尼)

談談確保觀眾可以看到花木蘭的脆弱性為什麼很重要?
我覺得脆弱與力量是情感的混合。並不是非此即彼。做為一名演員,你必須將兩者併於一體,端看你如何處理。這個部分很困難,因為並不是她在一個場景是完全脆弱與無力,而隔天她又變成一名戰士。總有很多複雜的時刻。

跟甄子丹、鞏俐和李連杰合作的感覺如何?跟他們合作讓你有什麼收穫嗎?
我很喜歡甄子丹的電影,他不只是一位功夫巨星。他的表演與演技也非常棒。而且他是一位令人倍感溫暖的人。鞏俐就像是一位電影女王,大家都覺得我很幸運,能夠跟她合作,這真的是非常棒的機會。她本人就跟銀幕上一樣出色。你跟她講話時,你不會覺得她是一位超級巨星。她非常真誠。

還有李連杰。你解救了李連杰。
噢,說到這個,李連杰在拍攝我解救他的那天也笑了。因為另外一件事,上一次他和成龍在《功夫之王》解救了我。

▲《花木蘭》劇照(圖/迪士尼)

▲《花木蘭》劇照(圖/迪士尼)

你在這部電影中有許多動作場面。你是如何訓練的?
這一次我們以不同的方式訓練。在某些電影中,你只會練習劍術或只接受武術訓練。但這一次,他們希望我的身體做好準備,所以我做了基本的體能訓練。它的確有幫助,但很艱困。每天早上,我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鍛鍊兩個小時。然後我需要接受一個小時的騎術指導。然後可能是另外兩個小時的武術訓練。所以一天要進行五到六小時的體能鍛鍊替這些動作場面做準備。

他們教你哪種武術? 你之前就會騎馬,還是你為此接受了訓練?
我們的目標是真實的戰鬥,不是花哨的招式。更貼近真正的戰場打鬥,因為花木蘭是一名士兵。我永遠不會說我會騎馬,因為我覺得馬有自己的意志!你無法真正控制牠,但你可以練習。我之前在拍幾部電影時練習過,為了《花木蘭》我練習了三個月。

▲《花木蘭》劇照(圖/迪士尼)

▲《花木蘭》劇照(圖/迪士尼)

當你完全投入花木蘭的角色時,是否改變了你的舉動或行為?
對我而言,這更內在。當木蘭決定要卸下偽裝的內心時刻。她不想繼續扮演了,當然這一切都來自於此。但我覺得這也表示她打破了一切的限制。就那麼簡單。她瞭解到自己理所當然該享有當個女人,做她自己的自由。

和導演妮琪卡羅合作感覺如何?
妮琪非常完美。我會說,她是個非常陽光的人,我瞭解導演需要肩負的工作量,我可以想像她有時會感到疲倦與壓力,但她每次出現時,都顯得輕鬆而愉快,她讓每個人都充滿自信。我是她的粉絲。我看《北國性騷擾》時,我還只是個青少年,但我依舊被演員的演出,以及他們最終達成的目標所感動。

▲《花木蘭》導演妮琪卡羅與劉亦菲(圖/迪士尼)

▲《花木蘭》導演妮琪卡羅與劉亦菲(圖/迪士尼)

她的導演風格是什麼?
我覺得她很尊重每一位演員,幫助她們塑造角色。她會詢問你的需求,而她如果有任何需求也會一定會告訴你。她非常正面而積極。我也注意到她喜歡真實自然的表演。少即是多。

你們一起做了什麼來確立花木蘭的角色?
我們沒有特別做某一件事,但有時候我會問妮琪可不可以自由發揮。她很支持我這樣。我可以花一些時間自由嘗試。我可以花時間在對白上。或甚至我也可以講一些劇本上沒有的台詞,她可以接受這些。我真的非常感激。

你希望觀眾在看電影時感受到什麼?你希望他們怎麼想?
我尊重觀眾對電影的任何看法,因為每個人感受都不同。但如果電影中有任何片段能讓觀眾感動,即使是他們不知道的理由,我也會覺得我們有些東西做得不錯。而我希望觀眾能放開胸懷,為自己作夢,而這也是這部電影的主題。

全文刊登於iLOOK電影雜誌2020年3月號。

 

電影《花木蘭》將於9月4日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放開胸懷,為自己作夢!」 《花木蘭》女主角劉亦菲訪談
《花木蘭》全新預告上線! 「功夫皇帝」李連杰驚喜現身
上則:i口碑!《逃出立法院》:台灣B級片的強勢登場   下則:i口碑!《逃出立法院》:創意跟血漿都不用錢,最瘋狂活屍在台灣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