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i口碑!《大畫特務》:生活像戲劇,端看要活成喜劇還悲劇
i口碑!《大畫特務》:生活像戲劇,端看要活成喜劇還悲劇
2020-03-10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文:全死角

[微雷影評]

▲《大畫特務》海報(圖/甲上娛樂)

今年奧斯卡是南韓影史上相當重要的元年,《寄生上流》在國際上取得前所未有巨大的成功,大家紛紛討論臺灣和南韓為電影產業的處境,過往我對韓片比較有印象還停留在《燃燒烈愛》這樣文學藝術性高的作品,或是《北風》、《熔爐》等真實事件改編的社會寫實電影,在喜劇片的範疇,《雞不可失》可能是韓片近幾年表現最佳,不少片都標榜「超越雞不可失的爆笑」作為宣傳,而《大畫特務》在韓表現不差,也是最近我覺得題材滿有趣的喜劇片。

故事主角是特務阿俊,為了脫離「防牌鳶」(臥底計畫的代稱)身份,不惜詐死以開啟新生活,想重新一圓漫畫家的夢想,無奈並不得志,在某次意外將特務機密畫成漫畫內容後竟一夕爆紅,但危機也隨後而至...

▲《大畫特務》劇照(圖/甲上娛樂)

《大畫特務》有一個優點是,它非常的「新」,跳脫過往喜劇片的窠臼,選擇用很多時下的媒材來打造劇本,例如網漫平台webtoon、愛唱饒舌的女兒想上節目《show me the money》、或是這幾年比較有市場的BL情節也可稍見蹤影,這些素材是現成的,並且已經擁有廣大的認知群眾,不用花費心思去創造一個全新的笑點,對於現在的年輕人來說,看起來會更有共感,覺得這是一部貼近生活的喜劇片,也許再過個幾十年回頭看,這些東西都已經被時代淘汰,但還會保存在這部電影裡面。

▲《大畫特務》劇照(圖/甲上娛樂)

另外一點值得稱讚的是,雖然以喜劇片自居,《大畫特務》對於其他的場面的處理並不馬虎,漫畫內容如何呈現給觀眾是一大挑戰,但是團隊用精緻的動畫特效跟配樂完美還原了阿俊的故事,對於動畫進行的節奏與停頓的時間也有成熟的掌控,若是單獨拿出來看,儼然就是一部完成度極高的短片;此外在動作戲的部分,不論是動作戲或是車戲追逐,加上緊張急促的配樂,雖然片段並不長,但流暢的場面調度相當吸引眼球。

▲《大畫特務》劇照(圖/甲上娛樂)

滿足了大眾進電影院的誘因之後,《大畫特務》還試圖加入其他感性的元素:由部隊中衍生出的師徒及兄弟情、刀子嘴豆腐心的患難夫妻,還有人小鬼大的女兒、利益取向的編輯,一開始這些人的存在像是壓迫,各自用不同的方式在給阿俊施加壓力,之後我們可以看見那份被藏起來的真心,從老婆的告白、女兒的歌詞中,看出家人或同袍間的關懷。有人說生活像戲劇,端看自己要把它活成喜劇還悲劇,阿俊在防牌鳶經歷的日子可能是悲劇,但經過卸下身份後的沉澱,就像從沙子裡淘出黃金,找到屬於自己最珍貴的東西,寫自己的好結局。

▲《大畫特務》劇照(圖/甲上娛樂)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大畫特務》口碑爆棚席捲台灣影劇圈 柯佳嬿:從頭笑到尾!
笑到岔氣! 5部緊張又爆笑的韓國動作喜劇
李伊庚親親打開男神開關 權相佑即興男男索吻全劇組笑嗨嗨!
爆料權相佑「太短」遇瓶頸 鄭俊鎬安慰:「長到無法控制!」
權相佑慘遭老婆毒打 哭喊所有挨打戲都是來真的!
權相佑從影以來最爆笑 男神特務變落魄網路漫畫家
上則:i口碑!《複製柔伊》:為人妻、為人母的痛苦與燦爛   下則:i口碑!《紳士追殺令》:獨一無二的蓋式犯罪大片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