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i口碑!《賽道狂人》:盡情享受途中的速度與激情吧!
i口碑!《賽道狂人》:盡情享受途中的速度與激情吧!
2019-12-02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文:放映雞   

[有雷影評]

▲《賽道狂人》海報(圖/福斯)

全長兩個半小時的傳記電影,卻完全不冗長無聊。在賽車電影中算高成本的製作,真實還原60年代復古場景,描繪賽車運動本身的純粹快感,駕駛過程的鏡位非常豐富,有節奏感地切換車內視角、車手特寫和車外遠景,所以就算沒有《玩命關頭》那些神乎其技,還是有腎上腺素飆升的感受!

▲《賽道狂人》劇照(圖/福斯)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用賽車拍出了飛翔般自由、空靈的體驗。由麥特戴蒙飾演的車手Carroll Shelby有句台詞:「當引擎轉速超過7000轉,一切會慢慢消逝,車子也逐漸變輕直到消失,只剩下自己在空間與時間中穿梭。」此刻才能夠真正體會存在感的定義,感受自己精神的重量,這大概就是許多極限運動難以言喻的魅力,讓本片的觀影體驗比一般熱血運動片還更有層次。

▲《賽道狂人》劇照(圖/福斯)

真實故事改編的運動電影很少能拋開勵志、感動的枷鎖,《我和我的冠軍女兒》、《飛越奇蹟》,光片名就常包含一些極度正面、美好的詞彙,本片則選擇強調狂人,通過兩大實力派男神的演繹,完美呈現車手們的運動家精神,毅力與堅持以外,更可貴的是那份對人生的坦然和自如。

 

▲《賽道狂人》劇照(圖/福斯)

克里斯汀貝爾的演出再度讓人驚艷,能把一個難搞的天才演的如此細膩而討喜,像是看完整系列的鋼鐵人那樣,差別在他只用了一部電影的時間!角色的個性立體、精神鮮明,在輕鬆自如的生活態度之上,又用無限的熱情,認真對待所愛的人事物,讓觀眾不得不認同並欣賞Ken Miles這位賽車傳奇。

▲《賽道狂人》劇照(圖/福斯)

單就表現來看,絕對有資格角逐明年奧斯卡的最佳男演員,可惜運動員角色不是得獎熱門,希望別枉費他為戲減重31公斤。另外就戲份來說,麥特戴蒙出鏡時間更長,演技也不遜色,無奈角色本身不那麼吃香,大部分觀眾印象最深的應該還是克里斯汀,只能說麥特戴蒙做了一次完美的助攻。

全片呈現方式都貫徹主角的性格和價值觀,不乏許多詼諧幽默的橋段,像是老婆突然瘋狂飆車,就為了讓副駕駛座的Ken Miles說出實情;兩位情同兄弟的主角在草地上打成一團,老婆還搬椅子觀戰,有趣之餘也讓三人的默契和好感情嶄露無遺,在高張力的競速劇情中畫龍點睛。

▲《賽道狂人》劇照(圖/福斯)

總結《賽道狂人》的核心精神,夢想從來不是有志者事竟成的童話故事,它的本質其實是激情與妥協。追求夢想的路上沒有成功失敗,真正的愛好就是盡情享受努力的過程。挫折也不值得你流淚,反正人生的鐘還在走著,只要還能追求所愛的事物,就別浪費時間自怨自艾,請繼續燃燒熱情,認真做吧!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i口碑!《賽道狂人》:盡情享受途中的速度與激情吧!
奪全美票房冠軍! 台灣試映場獲全場觀眾讚譽
《賽道狂人》藏深意 導演:這部電影不只關乎賽車
集結夢幻卡司!重返全球車壇最狂紀錄「福特大戰法拉利」
麥特戴蒙聯手克里斯汀貝爾 重現賽車史最傳奇熱血的戰役
上則:i口碑!《女孩要革命》:我們能為世界上不公平做些什麼?   下則:網友i口碑!《催眠.裁決》:體驗迷幻的意識空間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