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網友i口碑!《傻傻愛你,傻傻愛我》:被愛的資格
網友i口碑!《傻傻愛你,傻傻愛我》:被愛的資格
2019-11-25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文:木文人   

[有雷影評]

▲《傻傻愛你,傻傻愛我》海報(圖/華映)

在看過許多演而優則導的作品,甚至是寫而優則導,但作品往往不如預期精彩。這次藍正龍跟上老兄弟馬志翔的腳步,首度執起導演筒的大膽嘗試,還是自導自演,對他而言無疑是一大挑戰,對於觀眾而言無疑也是一大新鮮事。《傻傻愛你,傻傻愛我》作為他的第一部作品,值得一提的是藍正龍在片中的演技比印象中的好很多,也別於以往僵硬的表情與卡卡的台詞,變得靈活許多。

▲《傻傻愛你,傻傻愛我》劇照(圖/華映)

劇情講述罹患唐氏症的男主角小維,因為疾病的關係從小生長在母親強大的保護傘底下長大。富裕的家庭環境雖然讓他們的生活不辛苦,但由恬妞所飾演母親,性格強悍地依舊令人心酸。雖然她擁有許多資源,可以游刃有餘的面對照顧小維的生活,一切看似在她的掌控之中,但其實早已默默成為了直昇機家長卻不自知。

其實這樣的控制欲對於掌控的本人而言,壓力其實是無法想像的龐大,有各式各樣的憂慮需要擔心;回頭看自己的母親,光是照顧還算健康的自己,就算早已成年不知多久,給予的叮嚀都還是囉唆到不行,更不用說身為小維的母親不安感有多少。然而母親養育子女的這份壓力,往往難以與他人分享,尤其是面對另一半許多人也將其視為需要再教育的對象,因此便容易演變成獨自承受的局面,外人看似堅強,其實內心脆弱不堪一擊。

▲《傻傻愛你,傻傻愛我》劇照(圖/華映)

片中康父在被發現外遇後,對康母說了一句:「因為妳看起來太神聖了」,表達出丈夫在看老婆成為母親後,常會出現不敢褻瀆、無法靠近的心情,無論是片中康家因為小維的疾病而過於保護,或是你我周遭家庭中面對教養課題常見的分歧,女性都容易不自覺組起一道高牆將非孩子以外的人隔絕在外;絕對不是一位母親決心要讓孩子平安養大的初衷,因此這句話聽起來才格外令人為她心酸。

▲《傻傻愛你,傻傻愛我》劇照(圖/華映)

本片帶給觀眾社會溫暖的一面,無論是什麼樣的人,就算是被社會大眾視為最底層墮落的賣身者如小爛,或是自甘墮落者如可夫,永遠都有值得被愛的資格。藉由小維的天真無邪,在追尋美人魚的過程中,觀者與這些角色們也經歷了一段重拾愛的奇幻之旅。以及在片中大家都擁有被愛資格的同時,更希望所有身為母親的女性,在懂得愛自己之餘,永遠記得要留給別人一個愛自己的機會。

▲《傻傻愛你,傻傻愛我》劇照(圖/華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網友i口碑!《傻傻愛你,傻傻愛我》:被愛的資格
i口碑!《傻傻愛你》:生命裡的美人魚,你看見了嗎?
動人海報正式公布 郭書瑤表情期待又疑惑
郭書瑤突破尺度玩COSPLAY飆髒話 扮援交妹演出獲好評
藍正龍執導《傻傻愛你,傻傻愛我》以喜憨兒的視角看世界
上則:網友i口碑!《催眠.裁決》:體驗迷幻的意識空間   下則:i口碑!《萬萬沒想到》:我們希望自己成為怎樣的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