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2019坎城影展進行式:開幕片大集結
2019坎城影展進行式:開幕片大集結
2019-05-17 作者:楊晴絮

第七十二屆坎城影展14號晚揭開序幕,主競賽單元打頭陣是眾人引頸期盼的美國導演吉姆賈木許(Jim Jarmusch)活屍喜劇《The Dead Don't Die》。這是賈木許繼《噬血戀人》後,再度挑戰類型電影。除了活屍片必備的斧頭亂砍、血肉齊飛之外,還有賈木許一貫的怪誕節奏、突梯笑點。卡司則有老班底比爾墨瑞、亞當崔佛以及蒂坦絲雲頓參與演出,也替開幕紅毯星光增色不少。

The Dead Don't Die

而隔天「一種注目」單元開幕片,則選擇了演員莫妮雅修克黎(Monia Chokri)的首作《A Brother's Love》。一樣來自加拿大魁北克的莫妮雅修克黎,最為人知的是她與札維耶多藍在《幻想戀愛》及《雙面勞倫斯》裡的合作。儘管初執導演筒,她還是成功把一個兄妹間的感情故事處理的獨特又迷人。而片中滔滔不絕的對白,特寫的畫面,快速剪接,甚至是導演的恣意妄為等,都在在可以看出多藍的影響,也是有另種觀影趣味。

A Brother's Love

平行單元之一的「導演雙週」單元,則找來執導《超能輪胎殺人事件》、《洛城警察壞壞事件》等片的昆汀杜皮爾(Quentin Dupieux)新作《Deerskin》擔綱開幕。找來尚度賈丹飾演一個因為迷戀鹿皮夾克,而想要消滅世上其他夾克的男子。同樣荒謬的喜劇設定,暗黑及嗜血程度比起前作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卻是娛樂性十足,果不其然首映結束獲得滿堂喝彩。

Deerskin

另一個平行單元裡的「國際影評人週」開幕,則邀請了哥倫比亞年輕導演法蘭柯羅立(Franco Lolli)的第二部長片《Litigante》擔任。法蘭柯羅立的第一部電影也選擇在「影評人週」單元世界首映。新片《Litigante》將一個單親媽媽同時得面臨工作、家庭、情感危機的處境,刻畫的真摯動人。場面調度四平八穩,也難怪得到開幕殊榮。

Litigante

整體來看,官方主競賽單元相當然爾選了賈木許這樣的名導,而偏重議題也總是勇於嘗試的「一種注目」單元,則給了女導演的首部作品。平行單元裡向來質量均衡的「導演雙週」,也找來了法國中生代導演當代表,果然是今年最為出彩的開幕片;標榜鼓勵新秀的「影評人週」則把開幕的機會給了年輕導演的第二部作品。各競賽單元開幕片的選擇,皆反映出了各自的特性,風格迥異,卻也各自精彩。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第七十二屆坎城影展得獎結果公佈 《寄生上流》勇奪南韓首座金棕櫚獎
2019坎城影展進行式──惡徒、魔花與警匪,好萊塢和寄生蟲
第72屆坎城影展 女導演和大師,陣容豪華、類型多元
第72屆坎城影展 評審團名單公佈
2018坎城影展得獎名單揭曉 - 片單不俗,結果平實。
2018坎城影展進行式
坎城影展開幕前日,藝術總監佛里莫特別會見媒體
第七十一屆坎城影展片單公布,不同於以往的選擇?
第七十一屆坎城影展,非比尋常的一年?
上則:張書豪《如果愛,重來》被鄧九雲罵沒品‧陪走過失戀期   下則:探索女性,聚焦女力 台北電影節獻映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