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2月迎新春《日日是好日》高雄電影館緬懷辭世女星樹木希林身影
2月迎新春《日日是好日》高雄電影館緬懷辭世女星樹木希林身影
2019-01-29 作者:高雄電影館

高市電影館為迎新春,2/7(四)大年初三起特別選映與台北同步上映,片名和電影內容同樣吉祥的《日日是好日》,電影《日日是好日》改編自作家森下典子所著的茶人筆記《日日好日:茶道教我的幸福15味》。由大森立嗣執導,日本三位實力派女演員黑木華、樹木希林、多部未華子首次共演,將茶道的深度與樂趣傳遞給觀眾,傳遞茶道就是用五感來體驗的「生存之道」。

本片堪稱集日本文化大成於一身之作,從茶道、花道、書道,到和服皆經過仔細考究。於日本上映時不僅票房表現亮眼,也在各大日本電影獎項表現亮眼。 片中每一個茶道步驟都經過仔細考究,從「摺帛紗」、「塵打」,到要將茶飲盡時必須發出聲響表示禮貌、一塊榻榻米分成六步來走等,各個細節無一馬虎。

而《日日是好日》作為已故女星樹木希林辭世之作,更讓影迷和導演緬懷她的身影。而去年日本第43屆報知電影獎公布時,《日日是好日》榮獲最佳導演,樹木希林則以本片與另兩部作品《小偷家族》、《仙人畫家:熊谷守一》獲頒最佳女配角。

高雄市電影館另為《日日是好日》策畫三場講座活動,分別是2/9(六)14:00於1樓沙龍登場的《日日是好日》台灣茶巡禮,由台灣茶人—石米琦,親自挑選四種具有代表性的台灣茶(文山包種、木柵鐵觀音、白毫烏龍、魚池紅玉紅茶),將進行30分鐘的沖煮、品飲、和茶人對談,體驗台灣茶的味覺旅程;2/16(六)14:00與2/19(二) 19:00《日日是好日》放映完分別有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理事長彭渰雯與快樂聯播網「安妮的樂來越有情」電台主持人安妮帶來映後座談。

高雄市電影館更為造福影迷.即日起購買兩張《日日是好日》全票,就可以至電影館1樓櫃台換取限量春聯!數量有限,兌完為止。高雄市電影館除夕2/4(一)休館,2/5(二)大年初一與2/6(一)大年初二晚間六點將放映青春影展得獎短片精選,2/7(四)大年初三恢復正常開館。

「日本爆裂。獨立時代:PIA影展映畫大賞」自去年12月於高市電影館限量映演,於2月將最後登場,八部電影皆將再只映演1-2場,敬請把握!日本最大獨立影展的PIA影展,培育眾多日本檯面上的名導,如是枝裕和、河瀨直美、中島哲也、森田芳光,多數都曾是PIA影展的得獎者,PIA影展可說是日本年輕創作者踏入電影業界的試金石。

 

本專題除選映石井裕也於PIA影展一戰成名的《大和卡蹭》、《來自河底的問候》,同時選映2017年擔任高雄電影節開幕片的《東京夜空最深藍》,池松壯亮在片中展現頹廢冷眼的魅力,卻與演技新星石橋靜河偶遇後,譜出一場靈魂與愛情的機遇之歌。個性女神滿島光真情摯性演出《來自河底的問候》,是石井裕也聯袂獻給影迷的打氣歌!《大和卡蹭》則是石井裕也以荒謬打底,「無厘頭」劇情透出無奈與沉重!

 

日本個性少女導演山中瑤子以21歲之姿,破天荒寫下選入柏林影展史上最年輕導演,她用游擊作戰方式創作電影刺穿日本從眾文化,創造出《傲嬌少女愛作戰》,連音樂大師坂本龍一都盛讚「久違的爽朗日本電影」,另外還有滿溢青春氣息的《花轟了那男孩》; 黑澤清、阿比查邦盛讚,日本最受矚目新銳導演清原惟首部長片《平行家屋》;90後導演內山拓也首執導筒《青春轉圈圈》以及在日本炙手可熱的導演鶴岡慧子她2014年獲PIA影展電影補助的《往日的山貓》等八部電影的最後映演。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2月迎新春《日日是好日》高雄電影館緬懷辭世女星樹木希林身影
迷惘少女到老師級茶人 《日日是好日》黑木華受日本茶道表千家老師盛讚姿勢到位
樹木希林《日日是好日》茶道初體驗 直呼老師好難當
樹木希林大銀幕遺作《日日是好日》獲日本各大電影獎肯定
上則:BBC Earth頻道2月精彩紀實節目推薦   下則:Netflix春節精選十大中、外、韓星陪伴展開最棒的金豬年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