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戀愛完成式》隨影筆記:愛情的模樣是你想像不來的
《戀愛完成式》隨影筆記:愛情的模樣是你想像不來的
2017-04-27 作者:iLOOKER網編輯,木文人
文/ 木文人
◎文章經作者授權轉載,以下言論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戀愛完成式Present Perfect
2017|愛情、劇情|泰國、日本
導演||阿努孫薛薩尼Anusorn Soisa-Ngim
編劇||阿努孫薛薩尼Anusorn Soisa-Ngim
演員||阿迪孫塔那瓦尼Adisorn Tonawanik、基薩納馬若孫提Kritsana Maroukasonti
發行商|可樂電影
 
剛與女友分手不久的小拓,因為心碎而選擇遠走他鄉獨自旅行,來到日本北海道的一個小鎮-東川;剛抵達沒多久便因為隔壁鄰居將鑰匙遺失而來向他借用電話,因此認識了這位同樣來自泰國的帥氣男孩-歐。熱情又主動的歐不斷邀請小拓一同出遊,在相處的過程中兩人逐漸向對方敞開心房;即將結婚的歐、剛分手的小拓,兩個年輕陌男子在優美的異國偶遇,意想不到的愛情正悄悄來臨。
(可樂電影 提供)
 
 
泰國電影對個人而言總是帶有戲謔的成分高過於電影的劇情本身,自從鬼片也不鬼片了以後,例如很多搞笑驚嚇的《鬼4虐》,或是宛如三級A片的《屍油》,之後就很少會選擇觀賞泰國片了,其實個人對於當初野蠻熱門的《初戀那件小事》也太過搞笑喜劇,感動成分並不多。因此聽說其實泰國還有拍過許多賺人熱淚的同志愛情片,也都沒有機會觀賞。而本片卻讓人認識到泰片另一種淑靜的樣貌,片中的兩位男主角以樸實的姿態,呈現出在感情中的糾結與不安。
 
 
 
本片看似小品的愛情故事,但其實導演安排了不少的細節來增添故事的層次,讓故事顯得更有分量;除了以自身經驗安排一異一直的男主角相愛,以宣揚「愛無異同」的理念以外,還有極具象徵性意味的納豆、必須脫光才能泡的溫泉、真心話大冒險,皆代表了人必須要勇敢以及願意嘗試新的事物,才能有不同的收穫,當然這樣的收穫不一定每個人都會喜歡,但重點是若不親自去嘗試,便無依據判定自己的喜好是否為真,畢竟雖然是每天無時無刻都在相處,但人對於自己的了解依舊時常有很大的出入。
 
 
而每一段感情便是自己一次次的勇敢嘗試,面對一個全新的人,所有的一切都必須要再從新洗牌,無論是初期的認識、曖昧中的相識、熱戀中的熟識,中間過程的挑戰與試煉都是一趟冒險之旅。於是每段愛情都是你自己想像不來的,曾經以為非陽光壯男不可的,最後可能會跟奶油小生走在一起;曾經認為非純情小白兔不娶的,最後也可能是跟冶艷女子走上紅毯;願意大膽嘗試的人,才有機會獲得自己所想的那個人。
 
 
 
雖然這部片相較於其他浪漫電影而言可說是風平浪靜,但又不顯得單調乏味,以一種緩慢的情緒,慢慢將觀者推向內心深層的渴望愛情的感動,不管自己的身分為何、愛的人是誰,都會了解要找到一個氣味相投又能彼此相愛的人,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藉此與觀眾之間所引起的共鳴,會是比片中的愛情力量更為巨大。因此本片吸引人的部分不單單只是搭上社會時事的同性戀議題,以及日本風光明媚的景色,而是能夠探討「愛」的單純性。
 
 
 
BTW.
雖然感動但還是要小心酒後亂性
那位日本友人演員可以再挑挑嗎
導演自身的親身經歷,能來場異國豔遇感覺真浪漫
電影其實也想講一些泰國政治,只可惜個人對此懂得的不多
看完有種想刷機票到日本的衝動
臉書好友好糾結,心都起疙瘩了
歡迎加入→「木文人 - 電影建檔工作者」臉書粉絲團
預告
 
戀愛完成式
Present Perfect
導  演: 阿努孫薛薩尼(Anusorn Soisa-ngim)
演  員: 基薩納馬若孫提(Kritsana Maroukasonti) 阿迪孫塔那瓦尼(Adisorn Tonawanik)
上映日期: 2017-04-21
2017曼谷國際電影節世界首映,2017阿姆斯特丹同志影展參展,繼泰國同志純愛經典《愛在暹邏》後,年度最浪漫的偶遇系純愛電影!
     
《戀愛完成式》失戀萌弟酒後失身 竟讓隔壁男鄰居爬上床
上則:《獨自在夜晚的海邊》隨影筆記:有一種愛情,叫洪常秀   下則:《目擊者》隨影筆記:千分之一的真相不足為憑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