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非禮勿弒》不見阿飄不見血 喬爾埃哲頓打造「不安極致驚悚片」
《非禮勿弒》不見阿飄不見血 喬爾埃哲頓打造「不安極致驚悚片」
2015-08-20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喬爾埃哲頓演而優則導,外媒肯定他交出漂亮成績單

 
被國際媒體譽為「今年最出乎意料驚喜神片」,並引發網友高度討論的電影《非禮勿弒》(The Gift),即將在8月28日於全台盛大上映。在片中自編、自製、自導、自演的澳洲男星喬爾埃哲頓(Joel Edgerton),演而優則導備受肯定,影評紛紛力讚全片媲美《推動搖籃的手》(The Hand That Rocks the Cradle)、《致命的吸引力》(Fatal Attraction)等經典懸疑電影。喬爾埃哲頓在受訪時大方表示,自己受到「緊張大師」希區考克(Alfred Hitchcock)與「金棕櫚名導」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的啟發,更有眼尖影評人發現,本片部分橋段向經典驚悚片《鬼店》(The Shining)致敬!早已是編劇老手的喬爾埃哲頓,更分享自己初次執導懸疑驚悚片的心得,強調這是一部「不透過流血鏡頭,就可以讓觀眾坐立難安的極致驚悚片」。值得一提的是,他為了飾演難以捉摸的神祕老同學,特地為戲瘦了整整12公斤,並將頭髮染深、戴上深色隱形眼鏡, 搭配著極度驚悚、懸疑的故事情節,讓他完美變身「地表最恐怖男人」!
 
.

喬爾埃哲頓(左)坦言眾多驚悚名導啟發他步向導演之路,右為蕾貝卡霍爾
 
 經典懸疑場面還魂《非禮勿弒》  驚悚名導啟發喬爾埃哲頓當導演
這部外媒好評不斷、網友熱烈討論的懸疑驚悚神片《非禮勿弒》,不僅受到影評人一致好評,紛紛力讚全片媲美《推動搖籃的手》、《致命的吸引力》等經典懸疑電影,好口碑也為首度執導的喬爾埃哲頓打了一劑強心針,更讓本片在美國同檔上映的多部強片中脫穎而出,小兵立大功地以低成本製作預算,創下出乎意料的高票房,就連知名電影網站「爛番茄」都始終都維持在93%的高分評價!喬爾埃哲頓於受訪時,透露他先是受到金獎名導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的啟發,而決心進入戲劇學校就讀;大學期間更沉迷於希區考克、麥可漢內克等驚悚名導的所有作品。為了執導電影處女作《非禮勿弒》,他也認真地做了許多功課,重新觀賞《火車怪客》(Strangers on a Train)、《電話情殺案》(Dial M For Murder)等片,更特別熱愛導演羅曼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的經典作品《失嬰記》(Rosemary's Baby),他對此表示:「《失嬰記》以女性視角闡述故事,並引發許多女性觀眾共鳴,這點和《非禮勿弒》很類似!」有趣的是,本片日前在台北舉辦神秘口碑場,正好就有眼尖影評人發現片中許多部分,不論美術場景、鏡頭取景或燈光,都可看到導演向史丹利庫柏力克(Stanley Kubrick)執導的《鬼店》有致敬之意,可見喬爾埃哲頓為本片下足苦功,底蘊深厚地打造片中每個環節。
 
早已不是編劇新手的喬爾埃哲頓,這回在《非禮勿弒》不僅導演功力大受肯定,由他發想、編撰的劇本更是廣受好萊塢影壇極力盛讚。當被問到如何以第三人稱觀點去描寫片中的女主角視角,並創造讓觀眾坐立難安的劇本時,喬爾埃哲頓大方分享:「我從麥可漢內克執導的《隱藏攝影機》(Cache)學到一課,就是真正可怕的恐懼,並非來自於被嚇到,而是來自於等待被嚇的過程!」因此,他想要挑戰一部「不透過流血鏡頭,就可以讓觀眾坐立難安的極致驚悚片」。他進一步表示:「大部分驚悚片,只是將所有經典元素匯集起來,卻一點都不在意台詞的發展。在這部電影裡,我想強調『霸凌』概念並不僅限於肉體上的欺負,我們在生活中說出口的一字一句,都會對他人產生影響,甚至毀滅對方的人生。」


喬爾埃哲頓(右)反轉造型變身「地表最恐怖男人」,左起為蕾貝卡霍爾、傑森貝特曼
 
喬爾埃哲頓減重12公斤  《非禮勿弒》化身「地表最恐怖男人」
早在《出埃及記:天地王者》(Exodus: Gods and Kings)、《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等片以精湛演技備受肯定的喬爾埃哲頓,這次在《非禮勿弒》完美詮釋外表看似無害、內心卻有著難以捉摸心思的神祕老同學「葛咖」,不僅讓所有觀眾看得毛骨悚然,更被國外網友封為「地表最恐怖男人」!喬爾埃哲頓在受訪時表示,為了詮釋這位極為神秘的恐怖男子,他硬是為戲瘦了12公斤、讓自己的臉更顯消瘦以外,原為淡金髮色的他,還將頭髮染成深咖啡色,並把頭髮留長、戴上單邊耳環和深色隱形眼鏡,搭配品味詭異的服裝,打造更加「詭譎」的怪咖形象,和他平時被拍到的雅痞風格迥異,也讓影迷直呼「簡直認不出來」!
 
這部好評蔓延,擁有出人意料反轉結局,高潮迭起更勝《控制》、《別相信任何人》的懸疑神片《非禮勿弒》,即將於8月28日在台灣驚駭「懼」獻!本片劇情描述賽門(傑森貝特曼飾演)與蘿蘋(蕾貝卡霍爾飾演)是一對剛搬到加州的幸福夫妻。覓得新工作、前途一片光明的賽門,擁有漂亮妻子與豪華房子,生活一切都順遂得令人羨慕。直到某日,賽門無意間與高中老同學葛登(喬爾埃哲頓飾演)重逢。過去被同學們戲稱為「葛咖」的葛登,還是跟賽門記憶中的一樣古怪,但蘿蘋卻覺得葛登既溫和又有風度。兩人的甜蜜感情,因為葛登的出現而產生分歧,周遭也開始發生一連串怪事。在蘿蘋鍥而不捨地追查之下,一個被隱藏近20年的可怕秘密逐漸浮上檯面…。究竟葛登接近這對夫妻的目的是什麼?而他又會將賽門與蘿蘋帶往什麼樣的痛苦深淵呢?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查詢。
 
非禮勿弒
The Gift
導  演: 喬爾埃哲頓(Joel Edgerton)
演  員: 喬爾埃哲頓(Joel Edgerton) 、 傑森貝特曼(Jason Bateman) 、 蕾貝卡霍爾(Rebecca Hall ) 、 金亨俊(Kim Hyung-Jun) 凱薩琳麗塔瓊絲(Catherine Zeta-Jones)
上映日期: 2015-08-28
直到一個被隱藏近20年的可怕秘密逐漸浮上檯面,讓蘿賓不禁開始懷疑起賽門,這位她身邊最親密的枕邊人…。
     
《非禮勿弒》好評延燒 蕾貝卡霍爾性感香肩成「嬌」點
傑森貝特曼《非禮勿弒》力甩喜劇形象 激出角色黑暗面
《非禮勿弒》不見阿飄不見血 喬爾埃哲頓打造「不安極致驚悚片」
華誼兄弟放眼國際 投資首部英語片《非禮勿弒》票房開紅盤
《非禮勿弒》北美票房亮眼 喬爾埃哲頓首執導演筒好評爆棚
《非禮勿弒》洛杉磯世界首映 貴賓座車驚見「神秘留言」
喬爾埃哲頓一掃《非禮勿弒》怪咖形象 帥氣出席阿湯哥新片特映會
《非禮勿弒》驚人結局反轉難料 喬爾埃哲頓自爆「惡意」纏身
上則:新導演李中大膽打造台灣電影史上首部新型態《青田街一號》   下則:《迷城》導演林嶺果狠操一哥古天樂 徒手暴打李燦琛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