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蕾貝卡霍爾
蕾貝卡霍爾
Rebecca Hall
 
蕾貝卡霍爾與電影界眾多受到尊敬的鬼才合作並在舉世最受敬重的劇場演出,她會自我挑戰每個新角色。
 
霍爾在由她父親彼得霍爾爵士執導的西區舞台劇【華倫夫人的職業】飾演薇薇,這也讓她獲得伊恩查爾森獎的肯定。她跟父親導演再合作【皆大歡喜】,飾演羅絲琳,再度獲得伊恩查爾森獎。這齣戲在皇家巴斯劇場首演,後來在英國與美國巡演。她為父親導演演出的其他角色包括渥坦貝克【伽利略的女兒】(在皇家巴斯劇場演出)裡的女兒一角與蕭伯納【人與超人】(在皇家巴斯劇場演出)裡的安懷特菲爾,她還演出莎士比亞【第十二夜】裡的薇歐拉。
 
霍爾演出席沙洛克執導的【唐璜】及DH勞倫斯的【The Fight for Barbara】。她主演的其他舞台劇角色包括【櫻桃園】裡的瓦莉雅及【冬天的故事】裡的赫米歐妮,【冬】劇讓她入圍標準晚報獎並奪下伊恩查爾森獎。後面這兩部戲都屬於美國The Bridge Project劇團,演員也在全世界七座城市巡演。
 
她的電影戲路寬廣。她在伍迪艾倫【情遇巴塞隆納】裡的表現讓人難忘,並與哈維爾巴登、潘妮洛普克魯茲及史嘉蕾喬韓森一起演出。霍爾曾經入圍金球獎、英國影藝學院獎(最佳新人)、倫敦評論家協會電影獎以及哥譚獨立電影獎。她與同戲演員一起獲得過哥譚獨立電影獎的最佳整體演出獎。
 
妮可哈羅芬瑟的【給予的二三事】讓她再度入圍最佳整體演出獎,她在片中與凱薩琳齊娜及奧立佛普雷特共同擔綱。【給予的二三事】的卡司同樣受到獨立精神獎勞勃阿特曼獎的肯定。班艾佛列克的【竊盜城】讓霍爾與其他演員一起獲得美國國家評論協會最佳整體演出獎,她在電影裡與艾佛列克一起飆戲;朗霍華的【請問總統先生】也讓她與同戲演員一起入圍美國演員工會獎。
 
2010年,聖地牙哥影評人協會將成就獎投給她,以表揚她在【給予的二三事】、【竊盜城】以及朱利安賈洛【血迷宮:1974】中的表現。【血迷宮:1974】也讓霍爾得到英國影藝學院獎。
 
她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尼克墨菲的【靈動檔案】,她也因此片入圍英國獨立電影獎;史蒂芬佛瑞爾斯的【賭城風雲】,她在片中飾演貝絲雷默;丹羅許的【拍賣人生】,與威爾法洛一起擔綱;奧立佛帕克的【不死魔咒】,跟班巴恩斯與柯林佛斯一起演出;克里斯多福諾蘭的【頂尖對決】,為此她榮獲帝國雜誌電影獎並入圍倫敦評論家協會電影獎;湯姆沃恩的【戀愛學分】,與詹姆斯麥艾維一起演出;最近則是沙恩布萊克的【鋼鐵人3】,跟小勞勃道尼一起演出。霍爾剛拍完派翠絲勒康特的愛情電影【A Promise】,背景是1910年德國,這部電影改編自褚威格的小說【行向昨日的旅程】,而她目前正在拍攝眾所期待的華利費斯特科幻片【Transcendence】,主角為強尼戴普。
 
她的電視電影作品包括菲利普馬丁的【愛因斯坦與愛丁頓】、布蘭登馬爾的【夢迴藻海】以及彼得霍爾爵士的迷你影集【The Camomile Lawn】。霍爾最近與班奈狄克康柏拜區一起演出獲得盛讚的一戰迷你影集【Parade’s End】,內容根據作家福特馬奪福特,由湯姆史塔波改編、蘇珊娜懷特執導。這個角色也讓她入圍英國影藝學院獎。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