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犧牲沒有白費 《逐夢大道》確定911在台上映
犧牲沒有白費 《逐夢大道》確定911在台上映
2015-07-3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聚焦金恩博士人權運動的電影《逐夢大道》今年以《光榮之日》(Glory)獲得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歌手凡夫俗子(Common)在奧斯卡頒獎典禮受獎時,公開挺香港佔中運動,此舉雖引來國際間諸多關注,卻使得《逐夢大道》在中國澳門遭到禁演,讓許多觀眾跟著擔心在台灣的上映計劃也會跟著生變。好在台灣是個民主自由的國家,在多數民眾都關心社會議題的應景氛圍下,上映檔期正式敲板,訂定9月11日於全台上映。

 
電影以嶄新觀點回望美國歷史上最重要的一場社會運動,由曾發表「我有一個夢」鼓舞整個世代的金恩博士,帶領人民走上民主發展最重要的一場遊行,爭取投票權。曾以《星際效應》、《猩球崛起》深獲矚目的金獎演員大衛歐洛沃、美國脫口秀天后歐普拉都有參與演出,電影於美國上映時造成極大轟動,也讓許多人民再一次關注人權運動,台灣的觀眾則是確定於九月能在大銀幕上回顧這一場光榮的人權戰役。
 
逐夢大道
Selma
導  演: 阿娃杜威內(Ava DuVernay)
演  員: 大衛歐洛沃(David Oyelowo) 、 歐普拉溫芙蕾(Oprah Winfrey) 提姆羅斯(Tim Roth)
上映日期: 2015-09-11
聚焦以「我有一個夢」撼動世界的金恩博士在五十年前,為爭取投票平權發起的「塞爾瑪遊行」,以嶄新的觀點回望歷史,重現金恩博士在夢想之外,平凡動人的一面。
     
不分黨派親身力挺!《逐夢大道》讓吾爾開希與苗博雅情緒激動
犧牲沒有白費 《逐夢大道》確定911在台上映
紀念人權領袖馬丁路德金恩 歐巴馬將在白宮放映《逐夢大道》
上則:來自母親的溫暖聲線,日本歌手MINMI獻唱《你永遠是我的寶貝》主題曲   下則:紀錄片《夢想海洋》千人首映愛海洋‧群眾集資活動開跑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