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逐夢大道
逐夢大道
Selma
類  型: 劇情、傳記、歷史
片  長: 2時08分
導  演: 阿娃杜威內( Ava DuVernay)
演  員: 大衛歐洛沃( David Oyelowo) 、 歐普拉溫芙蕾( Oprah Winfrey) 、 提姆羅斯( Tim Roth)
官  網: 未提供
年  代: 2014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美昇國際
上映日期: 2015-09-11
★奧斯卡最強勁黑馬 全面橫掃獎季 影評一致盛讚
★榮獲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最佳原創歌曲《光榮之日》
★奧斯卡金像獎 最佳影片提名
★2015 美國金球獎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電影歌曲提名

★2015 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女配角、攝影提名
★2014 美國非裔影評人協會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配樂提名
★2014 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 言論自由大獎
★2014 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 新世代大獎
★2014 美國電影學院AFI 年度十大電影


劇情介紹
1963年,金恩博士發表了「我有一個夢」撼動全世界,即便如此,他們的革命仍未成功,金恩持續在爭取種族平權的路上奮鬥,歷經當局無數施壓,有心人士不但設下桃色陷阱,家中更是不斷接到恐嚇電話…一場武力鎮壓,使得他們失去志同道合的夥伴,也使得金恩最終從塞爾瑪向蒙哥馬利出發,號召人民投身遊行、走上歷史上最重要的一場和平戰役,也因此強烈動搖了美國南方實行一個世紀的種族隔離政策,寫下民主發展史上光榮的一頁。

電影介紹
繼上一屆風光奪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等三項大獎大獲全勝的《自由之心》後,布萊德彼特再次監製新片《逐夢大道》,故事聚焦於美國歷史上最重要的一場遊行運動,由曾發表「我有一個夢」鼓舞整個世代的馬汀路德金恩博士,帶領美國人民走上民主發展史上最重要的一哩路,寫下歷史上最光榮的一頁。本片由《星際效應》、《猩球崛起》金獎演員大衛歐洛沃飾演馬汀路德金恩,美國脫口秀天后歐普拉也在片中尬上一角。
 
《逐夢大道》記錄下歷史上最重要的一場社會運動。1965年,馬汀路德金恩博士加入美國南方非裔人士社運活動,發起從薩爾瑪(Selma)走到蒙哥馬力郡 (Montgomery)的遊行運動,最終促成美國總統林登簽署通過《選舉權法》,美國黑人從此享有平等投票權,寫下美國民主發展史最光榮的一頁。《逐夢大道》由曾奪下日舞最佳導演獎的阿娃杜威內執導,以嶄新視角重現馬汀路德金恩博士在這場運動中,如何突破困境並永遠改寫了歷史。

導演介紹
導演阿娃杜威內(Ava DuVernay)不僅身兼導演及編劇,媒體人出身的她,曾任多部電影媒體宣傳,包括史蒂芬史匹柏、克林伊斯威特接等知名大導的作品都曾由她為宣傳操盤,對議題的敏銳度使她編導電影皆有獨到精準的敘事角度。2012年她以《 Middle of Nowhere 》拿下日舞影展最佳導演獎,2014年以《逐夢大道》成為首位提名金球獎最佳導演的非裔美籍人士,2015年《逐夢大道》提名奧斯卡最佳影片。

演員介紹
馬丁路德金恩 / 大衛歐洛沃(David Oyelowo)飾
英國籍演員大衛的戲劇生涯啟蒙為英國最具影響力劇團,皇家莎士比亞劇團。處女作便挑戰英國文藝復興的喜劇巨匠班瓊森(Ben Jonson)作品,他最受矚目的演出即是2001年出演《This England:TheHistories》的亨利六世,深厚的戲劇底子讓他在電視、廣播劇以及電影等影視作品的演出游刃有餘。2006年,他以《最後的蘇格蘭王》( The Last King of Scotland)在影壇嶄露頭角,之後便以和杜威內導演首次合作的《Middle of Nowhere》入圍獨立精神獎最佳男配角提名,亮眼的表現使他陸續獲得《林肯》《星際效應》等商業大片的演出機會。此次他在《逐夢大道》以金恩博士一角,受到國際各大電影獎,如金球獎、獨立精神獎等最佳男主角項提名,為自己的電影生涯寫下開展出新的里程碑。

時代百大人物 歐普拉溫芙蕾(Oprah Gail Winfrey)
公認為媒體天后的歐普拉最廣為人知的身份是脫口秀主持人,但她多觸角的發展,對公眾議題的關心,讓她成為美國最具影像力的人物。歐普拉更以媒體人為責,身為公眾人物,她慎選每次演出的劇本,電影處女作即是1985年史蒂芬史匹柏導演的《紫色姊妹花》(The Color Purple),該片改編自普利茲小說獎得主愛麗絲華克的書信小說,她也以該片獲得奧斯卡及金球獎最佳女配角提名。此次,她不僅是《逐夢大道》的製作人,更親身參與演出。讓人不僅期待她精湛的表演外,更能進一步關注電影中人權奮鬥史上的動人議題。

目前無幕後花絮
不分黨派親身力挺!《逐夢大道》讓吾爾開希與苗博雅情緒激動
犧牲沒有白費 《逐夢大道》確定911在台上映
紀念人權領袖馬丁路德金恩 歐巴馬將在白宮放映《逐夢大道》
上則:全面逃殺   下則:親愛媽咪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