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張作驥首碰同志題材《醉‧生夢死》再獲邀香
張作驥首碰同志題材《醉‧生夢死》再獲邀香
2015-03-18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張作驥首碰同志題材《醉‧生夢死》再獲邀香港電影節
甫拿下柏林影展「勝利柱獎」的台灣電影《醉‧生夢死》(Thanatos, Drunk)獲選今年香港國際電影節觀摩電影,將於下週和香港觀眾及國際人士見面,並於國際影展及Filmart影視展上同步放映。但由於該片畫面相當震撼,香港電影節為顧及觀眾承受度,最後決定將之列為18歲以上觀眾才能欣賞。
《醉‧生夢死》是曾以《美麗時光》、《當愛來的時候》兩度囊括金馬獎最佳影片的導演張作驥的最新作品。他以近年低潮的人生歷練,為這部新作《醉‧生夢死》注入了極為強大而驚人的能量,首度詮釋男男情慾,就獲得柏林最大同志雜誌Siegessäule於來自全球400多部參展電影中選為最佳影片,並頒予德國影人最感驕傲的「勝利柱獎」,被國際媒體譽為是導演張作驥近十年來的最佳作品。


 
《醉‧生夢死》片中濃烈的慾念、動人的友誼、以及糾葛萬千的親情愛情,經由張作驥細膩鋪陳,迸發出強大的張力。尤其是以魔幻寫實表達母親對子女過度關愛所形成的壓力,精鍊出色的手法獲得國際媒體與影人的一致讚賞,被讚賞是上月柏林影展(超越大陸、台灣及香港)最棒的華語電影,也是今年度最值得重視的台灣電影之一。但,這也是十年來唯一被台灣文化部列為限制級的藝術電影。
這部以魔幻寫實贏得國際掌聲的電影《醉‧生夢死》,下週將在香港國際電影節上舉行亞洲首映,官方並直白讚揚該片「張作驥首次碰同志題材,刻骨入肉」,並稱許片中「金山河邊美景的舊房子說的台北故事,有泥土氣味」,令人萬分期待。
目前包括美國、加拿大、西班牙、香港、德國、義大利、夏威夷,甚至澳洲及紐西蘭等國際影展,都紛紛對《醉‧生夢死》提出影展邀請。《醉‧生夢死》同時也被選定為下月登場金馬奇幻影展的開幕片。惟該片因仍持續爭取台灣審查分級,尚未決定正式的上映日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鄭人碩、李鴻其《醉‧生夢死》雙雙入圍「亞洲電影大獎」
挾金馬10大獎提名之威《醉‧生夢死》明重登大銀幕
鄭人碩躍為同志天菜《醉‧生夢死》全台大破300萬
鄭人碩心疼風雨摔手機《醉‧生夢死》呂雪鳳獲贈王培浩神祕禮物
張寗「眼戲」遭孤立《醉‧生夢死》電暈影帝李鴻其
黃尚禾全裸演出《醉‧生夢死》爸媽包場邀親友欣賞
撫弄鄭人碩下體《醉‧生夢死》今子嫣直喊「阿彌陀佛!」
張作驥一聲令《醉‧生夢死》蟲鼠魚總動員
入圍台北電影獎《醉‧生夢死》張作驥雖入監將問鼎導演獎
李烈、小野、張大春出席欣賞《醉‧生夢死》張作驥入監缺席
張作驥首碰同志題材《醉‧生夢死》再獲邀香
上則:捷運網變愛情網「台北愛情捷運」系列電影今年登場   下則:西恩潘秀「肌」情 《全面逃殺》突破尺度床戰女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