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阿罩霧風雲》蔡振南說給你聽 臺銀人壽邀視障朋友一起聽台灣的故事
《阿罩霧風雲》蔡振南說給你聽 臺銀人壽邀視障朋友一起聽台灣的故事
2013-12-16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阿罩霧風雲》蔡振南說給你聽
臺銀人壽邀視障朋友一起聽台灣的故事
 
由李崗監製、許明淳導演,以霧峰林家為題材的戲劇還原紀錄片《阿罩霧風雲》,於今年秋天在全台上映以來,獲得許多關心台灣土地與歷史的朋友廣大迴響,「臺銀人壽」特別選在台灣三級古蹟之一的台北光點舉辦「用心看台灣-關懷視障電影欣賞會」,於12/14邀請「新北市盲人福利協進會」理事長林石旺、總幹事鄭舜介及80位視障朋友出席,希望透過蔡振南感性溫暖的嗓音,帶領大家一起聽見台灣歷史。主辦本次活動的「臺銀人壽」副總經理彭曼如及台北分公司經理陳淑娟特別出席。
 
陳淑娟經理表示,非常感謝李崗監製及許明淳導演為台灣歷史電影《阿罩霧風雲》所做的努力和付出,「臺銀人壽」一直相當認同「愛台灣,要從了解台灣的歷史開始」的理念,也相信一部好的電影,不僅可以用眼睛欣賞,更需要用心體會,因此本次特別邀請「新北市盲人福利協進會」的視障朋友們一起在美好的午後,享用喜憨兒巧手製做的糕點,欣賞這部特別有意義的電影。
 
一同出席的許明淳導演表示,這部紀錄片的台語版請來蔡振南先生旁述,貫穿全片,成為類似說書人的角色。沒有意料到這樣的形式,能帶給視障觀眾們另外一種的想像畫面。許明淳導演也特別代表安可電影公司頒發感謝狀,感謝「臺銀人壽」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並且留下來全程參與,跟大家一起再一次感受聽台灣歷史的美好經驗!
 
《阿罩霧風雲》以「臺灣五大家族」之一的霧峰林家為題材,透過戲劇還原的方式,演繹一段歷史教科書上不曾細說的精采故事!影片透過戰功顯赫的林文察,眼見一個台灣在地的龐大家族,如何跨海至大陸協助清朝平定太平天國之亂,為臺灣史寫下罕見的一頁,一步步成為近代臺灣歷史中叱吒風雲的家族,不僅建立堂皇宅第,更深入政權核心,一起見證臺灣更多歷史起迭。《阿罩霧風雲》目前正積極籌備下集的拍攝,持續於全台各地陸續舉辦各類分享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機關學校洽詢,電影相關訊息請上「阿罩霧風雲臉書粉絲團」。
 
阿罩霧風雲
Attabu
導  演: 許明淳(Mingchun Xu)
演  員:
上映日期: 2013-09-06
耗時四年,斥資千萬,一部用電影呈現的臺灣史記,勾勒出臺灣近代史蹟。
     
《阿罩霧風雲》蔡振南說給你聽 臺銀人壽邀視障朋友一起聽台灣的故事
《阿罩霧風雲》監製及導演勤跑映後QA 學生熱情大喊崗哥要合照
李崗軟硬兼施說服演員為戲剃頭 上映首週末演員相約出席挺《阿罩霧風雲》
星光二班美女歌手為《阿罩霧風雲》齊站台
上則:「102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獲選名單出爐!   下則:《殺千刀重出江湖》狂殺101人,梅爾吉勃遜甘願15年首次使壞!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