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李崗軟硬兼施說服演員為戲剃頭 上映首週末演員相約出席挺《阿罩霧風雲》
李崗軟硬兼施說服演員為戲剃頭 上映首週末演員相約出席挺《阿罩霧風雲》
2013-09-10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李崗軟硬兼施說服演員為戲剃頭
上映首週末演員相約出席挺《阿罩霧風雲》
 
由李崗監製、許明淳導演,以霧峰林家為題材的戲劇還原紀錄片《阿罩霧風雲》於9月6日全台上映,片中多位主要角色皆邀請在舞台劇界耕耘近十年的實力派演員擔綱演出,包括【再現劇團】團長黃民安、【屏風表演班】作品「三人行不行」演員陳家逵、【金枝演社】第一女主角劉淑娟、【飛人集社】資深演員洪健藏、張哲豪等;指導片中群眾演員的戲劇指導則邀來【金枝演社】副導演施冬麟、電影《賽德克。巴萊》的花岡二郎-蘇達,劇場及廣告圈新秀尤勝宏、林睦宸更陪著導演跑場,大家不約而同現身戲院力挺《阿罩霧風雲》。
 
(左起)許明淳. 尤勝宏. 蘇達. 林睦宸

《阿罩霧風雲》以「臺灣五大家族」之一的霧峰林家為題材,透過戲劇還原的方式,演繹一段歷史教科書上不曾細說的精采故事!許多觀眾看過影片後,對於片中選擇特殊的「定格式表演法」感到相當好奇,導演許明淳及戲劇指導蘇達表示,幾位飾演主角的專業演員表演精準,比如飾演羅太夫人的劉淑娟,她的每一滴眼淚皆不靠任何人工處理,完全以多年功力,眼淚落下的時間精準得令人驚訝,落淚功力不輸女星劉雪華;此外,為了讓觀眾一看影片就能進入時空,彷彿身歷其境,因此即使是群眾演員的表演也必須非常傳神,眼神有戲,決不能淪為只是穿著古裝的路人甲,討論後決定冒險嘗試台灣電影較少使用的「定格式表演法」,透過定格式的眼神及肢體營造整體氛圍。
 
片中父子黃民安.林睦宸
 
監製李崗則特別感謝當時為戲剃頭的多位演員,其中包括他的助理、前來探班的工作人員男友、公司前員工,長者角色甚至是某工作人員前男友的父親,對於眾親友及工作人員的熱情相挺,他銘感於心!其中一位演員身份更是特別,飾演林祖密的廣告新秀林睦宸戲份雖不多,但也是一口應允,直到開拍前劇組才知道,原來這位遠從日本回台發展的大男孩竟是林家後代,林睦宸表示,當初接獲這個角色時,發現自己的第一部電影竟然有機會飾演自己的曾祖父,情緒相當激動,因此二話不說便配合剃頭。
 
林獻堂(尤勝宏飾)拜別祖母羅太夫人(劉淑娟飾), 中為林文欽(陳家逵飾)
 
《阿罩霧風雲》另集結各領域眾多資深創作者共同參與,包括《夜奔》尹昭德、資深歌手蔡振南各自為影片擔任國、台語旁白,加上《色|戒》美術指導李寶琳、《豔光四射歌舞團》金馬獎最佳造型設計得主陳淑津、《後宮甄嬛傳》服裝陳同勛聯手精雕細琢,呈現臺灣歷史原貌,感性勾勒臺灣近代歷史風雲迭起的關鍵時刻。本片共製作國語及台語兩種版本同時在台北、中壢、新竹、台中、台南及高雄等地上映,上映場次表、電影活動及最新訊息請上「阿罩霧風雲臉書粉絲團」。
 
阿罩霧風雲
Attabu
導  演: 許明淳(Mingchun Xu)
演  員:
上映日期: 2013-09-06
耗時四年,斥資千萬,一部用電影呈現的臺灣史記,勾勒出臺灣近代史蹟。
     
《阿罩霧風雲》蔡振南說給你聽 臺銀人壽邀視障朋友一起聽台灣的故事
《阿罩霧風雲》監製及導演勤跑映後QA 學生熱情大喊崗哥要合照
李崗軟硬兼施說服演員為戲剃頭 上映首週末演員相約出席挺《阿罩霧風雲》
星光二班美女歌手為《阿罩霧風雲》齊站台
上則:《夜刑者》傑森史塔森「湯匙」成凶器 跳樓跳水自己來 差點釀成災   下則:《被偷走的那五年》催淚 導演黃真真呼籲「愛」要失憶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