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奧斯卡前哨戰多倫多影展公布最新名單 《失魂》首部國片入選
奧斯卡前哨戰多倫多影展公布最新名單 《失魂》首部國片入選
2013-08-0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奧斯卡前哨戰多倫多影展公布最新名單 《失魂》首部國片入選
《失魂》入選多倫多、釜山、溫哥華影展 廣獲國際影展好評
 
多倫多影展公佈最新一波名單,今年年度國片《失魂》雀屏中選,成為今年首部入選的台灣電影,將和明年奧斯卡重點強片一同和國際影評人及觀眾見面。《失魂》入選先鋒(Vanguard)單元,能夠入選的影片都是被看好是下一代大師,具有獨創與爭議性,內容多是性感或驚悚危險的新作品。同時《失魂》也入選溫哥華影展及釜山影展,繼剛結束的台北電影獎勇奪四大獎後再獲國際好評肯定,在亞洲及美洲大陸都廣獲影展青睞,許多國際策展人都大力讚揚,表示非常喜愛此片的攝影及具有豐富層次的內容。
 
多倫多影展官方入選推薦理由指出:「備受推崇的台灣導演鍾孟宏拍出一部令人目眩神迷又不寒而慄的電影,這部心理驚悚片以獨特風格呈現借屍還魂,無常的魂魄暫借一名陌生人的身體,竟引發讓人坐立難安的附身關係。」
 
多倫多影展近年已是奧斯卡最重要的前哨戰,許多最佳影片都在多倫多放映得到好評,包括去年 班艾佛列克的《亞果出任務》、《大藝術家》、《王者之聲》等片。《失魂》首先在多倫多影展官方入選,若得到觀眾與影評肯定,更是看好直搗奧斯卡外語片的重要跳板。此片不止獲得北美影展策展人喜愛,釜山影展選片人看完當下力邀參展,隔天立刻發出正式邀請函。
 

 《失魂》猶如《鬼店》的精彩原創故事,透過人物及場面調度帶出故事本身以外許多其他層次的寓意,讓在台北電影節首映看片的國際影人大呼驚奇,甚至直說想立刻再多看幾次。而這次新片能獲選各大國際影展,導演鍾孟宏表示感謝及開心,同時也很期待不同國家觀眾看完電影的反應。
 
這部備受期待的年度懸疑驚悚國片<失魂>八月底將在台上映,導演鍾孟宏也親自撰寫同名小說,讓影迷在畫面影像與文字同步感受前所未見的精彩故事。而電影公司將在本週六於華山光點舉辦電影預售票+小說首賣簽名會,現場販售限量兩百套的超值組合,導演鍾孟宏與男主角張孝全將出席簽名,完整活動詳情請洽失魂官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oulmovie

  

《失魂》集結兩大一線男星張孝全與王羽,首度同台飆戲,以及戴立忍、陳湘琪、金士傑、庹宗華、梁赫群、納豆等實力派組合,從一樁離奇命案疑雲展開,揭開今年台灣最詭譎的家庭失魂風暴。金馬獎最佳導演鍾孟宏再展強烈的個人影像美學,由資深製片葉如芬擔任監製,獨創絕無僅有的精緻影像打造年度重量級國片。
 
《失魂》故事描述日本料理店廚師阿川(張孝全飾演)工作中突然昏倒,緊急送醫卻查不出病因,同事將他送回山上老家靜養。見到父親(王羽飾演)和姐姐,阿川卻一臉冷漠像個不相識的路人,渾身散發詭譎的氣息。某天父親回家竟發現女兒倒在血泊之中,兒子阿川坐在一旁面無表情,父親問:「你是誰?你不是我兒子。」阿川冷冷回答:「我看這身體空著,就住進來了。」平靜生活一夕變調,兒子的異常失魂狀態與行為舉止變調讓殺人疑雲雪上加霜,父親費盡千辛為家族洗刷嫌疑,收拾殘局。但藏得了屍體,卻蓋不住如雪球般越滾越大的謎團和重重危機。鍾孟宏親自撰寫的同名小說也在7月20日推出,由時報文化出版。電影8月30日正式在全台上映。

 
失魂
Soul
導  演: 鍾孟宏( Chung Mong-Hong)
演  員: 張孝全(Chang Hsiao Chuan ) 王羽(Yu Wang)
上映日期: 2013-08-30
《停車》《第四張畫》金馬獎最佳導演鍾孟宏最新驚悚新作。有些人認為精神病是無法治療的,因為病因是肇自第四空間,而活在第三空間地球上的醫生是無法發現,甚至無法想像的。
     
《失魂》代表台灣角逐第86屆美國奧斯卡金像獎外語片競賽
張孝全、王羽本周末送觀眾失魂後看醫生
《失魂》張孝全陷殺人疑雲 戲院首映送血糕影迷嚇到不敢吃
鍾孟宏召戲精齊《失魂》顛覆演出 陳玉勳妙扮醫生為王羽看診
《失魂》劇照展光點華山電影館周末開展
《失魂》戴立忍「全台最帥壞人」 與獨臂刀王對戲死也甘願
《失魂》鍾孟宏視覺文字驚悚氣氛滿點 張孝全失魂獻聲說書
奧斯卡前哨戰多倫多影展公布最新名單 《失魂》首部國片入選
好萊塢國際特效打造《失魂》暴力美學 血腥命案真實懾人
《失魂》台北電影獎大贏家 奪最佳影片、男主角、攝影、音樂四大獎
《失魂》台北電影節首映 張孝全王羽攜手搞鬼挑戰觀眾膽量有帝相
《失魂》人氣爆棚台北電影節搶票秒殺 張孝全讓觀眾魂不守舍
《失魂》前導海報出爐 張孝全、王羽搭檔父子暑假帶來懸疑新片
鍾孟宏《失魂》搞驚悚 張孝全陷殺人疑雲
上則:按摩股溝惹曖昧《愛的佔有慾》確定角逐奧斯卡   下則:《海闊天空》1111千人逐夢首映會爆場 盛況空前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