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鍾孟宏《失魂》搞驚悚 張孝全陷殺人疑雲
鍾孟宏《失魂》搞驚悚 張孝全陷殺人疑雲
2012-06-08 12:06:04 作者:MovieEditor

 

曾以《第四張畫》獲得金馬獎最佳導演的鍾孟宏,新片《失魂》大搞懸疑驚悚,找來張孝全與王羽飆戲,飾演一對關係疏離的父子,因一樁殺人案成為頭號嫌疑犯,隨著案情發展抽絲剝繭,卻陷入更難解的精神異常重重謎團之中。故事暴力血腥,劇情發展令人屏息,不到最後一刻絕對無法參透事件真相,十足釣盡胃口。

曾因獨臂刀紅極一時的王羽,睽違十七年再接演台灣國片,也成為眾所注目的焦點。王羽這次飾演張孝全的父親,喪妻多年,一雙兒女在外地各自生活,獨居在山中。兒子因病返鄉後,兩人多年未見的隔閡更增尷尬,他說:「就像兩個很熟的人相遇了,但是不知道要講什麼話。」

 

這時兒子整個人卻變得的異常,認不得老爸,爸爸也不知眼前的人到底還是不是自己兒子,一場突如其來的殺人懸疑風暴,更讓全家陷入徹底崩解的危機。王羽這次放下著稱的武俠功夫,挑戰驚悚懸疑戲,還被女兒質疑:「你會演文戲嗎?」他被鍾孟宏四顧茅廬的誠意感動,以及精彩的劇本吸引,願意不顧酬勞接拍《失魂》。

張孝全則首度挑戰殺人嫌疑犯、精神狀態不明的角色,繼《女朋友。男朋友》之後別於以往,收起搞笑帥氣男主角及深情形象,改走木訥寡言卻讓人不寒而慄的詮釋,終於一償宿願演起最想嘗試的驚悚戲路。這次他與王羽將擦出什麼樣讓人魂不守舍的火花,相當令人期待。而這次特別來參與演出一個溫和無用、上山尋妻的男人,戴立忍很高興的說,這次終於在鍾導演的電影裡不再演出變態的角色。

 

鍾孟宏繼《停車》、《第四張畫》後,這次新片《失魂》特別請來資深製片葉如芬擔任監製,一起合作,從鎖定兩位男主角演出及關照全片的商業性及藝術性平衡外,影片風格延續他強烈的影像美學,以及獨到的黑色幽默,描述一件離奇的社會事件。而《失魂》也同樣延續他電影裡一貫鮮明的父親元素,張孝全與王羽精彩的父子情貫穿全片。

《失魂》故事描述日本料理店廚師阿川,工作中突然昏倒,緊急送醫卻查不出病因,便將他送回山上老家靜養。家中只有年邁的老父親,和已經出嫁但為了弟弟回家幫忙的姐姐。面對多年不見的家人,阿川卻彷彿電腦當機一般,視家人如陌生人,不吃不喝,也不說話,渾身散發詭譎的氣息。某天,老父親回家赫然發現女兒倒在血泊之中,兒子阿川則坐在一旁面無表情、瞪大眼睛看著他。

父親累積已久的疑惑和不耐終於一夕爆發,質問:「你是誰?你不是我兒子。」阿川竟冷靜回答:「我看這身體空著,就住進來了。」兒子的異常失魂讓殺人疑雲更雪上加霜,父親費盡千心為家族洗刷嫌疑,收拾殘局。但藏得了屍體,卻蓋不住如雪球般越滾越大的謎團和重重危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失魂》代表台灣角逐第86屆美國奧斯卡金像獎外語片競賽
張孝全、王羽本周末送觀眾失魂後看醫生
《失魂》張孝全陷殺人疑雲 戲院首映送血糕影迷嚇到不敢吃
鍾孟宏召戲精齊《失魂》顛覆演出 陳玉勳妙扮醫生為王羽看診
《失魂》劇照展光點華山電影館周末開展
《失魂》戴立忍「全台最帥壞人」 與獨臂刀王對戲死也甘願
《失魂》鍾孟宏視覺文字驚悚氣氛滿點 張孝全失魂獻聲說書
奧斯卡前哨戰多倫多影展公布最新名單 《失魂》首部國片入選
好萊塢國際特效打造《失魂》暴力美學 血腥命案真實懾人
《失魂》台北電影獎大贏家 奪最佳影片、男主角、攝影、音樂四大獎
《失魂》台北電影節首映 張孝全王羽攜手搞鬼挑戰觀眾膽量有帝相
《失魂》人氣爆棚台北電影節搶票秒殺 張孝全讓觀眾魂不守舍
《失魂》前導海報出爐 張孝全、王羽搭檔父子暑假帶來懸疑新片
鍾孟宏《失魂》搞驚悚 張孝全陷殺人疑雲
上則:《球來就打》陳金鋒名言成片名 暑假開轟   下則:劇畫大師欽點 邱金海執導《昭和感官物語》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