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影帝達斯汀霍夫曼爆淚執導處女作《唱快人生》
影帝達斯汀霍夫曼爆淚執導處女作《唱快人生》
2013-03-2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門當父不對之我才是老大》、《愛從心開始》奧斯卡影帝達斯汀霍夫曼,從影五十年首執導筒,驚艷好萊塢處女作《唱快人生》,將於本周五(3月22日)在台灣上映。本片硬底子明星演員齊聚一堂,包括以《哈利波特》榮獲金球獎最佳女主角提名的瑪姬史密斯、《哈利波特》邁可坎邦、《哈比人:意外旅程》比利康納利、《黃金羅盤》湯姆柯爾特內等等。卡司雲集,也意外的形成了在電影《哈利波特》裡飾演麥教授以及校長鄧不利多的兩位演員,在霍格華茲學院下課後,再次同台飆戲的有趣場面!紐約郵報、電影文摘影評都給予高度好評:「細膩程度更勝《金盞花大酒店》!」
 
回憶最初看到劇本的感動,導演達斯汀霍夫曼說:「我在飛機上一讀完劇本,我太太轉頭看到我,就馬上問我是不是在哭!我這個人很少哭的!」於是達斯汀霍夫曼馬上就決定要執導這部電影。而對於演員生涯長達五十年的達斯汀霍夫曼來說,想挑戰當導演已經好幾年了;從前在鏡頭前表演是游刃有餘,如今轉戰幕後面對龐大的劇組以及機器調度,他坦言壓力不小:「一直到親身經歷過這些事,才知道真的需要很多的膽量!」瑪姬史密斯說:「對達斯汀來說,他進入了新領域;但是對我們演員來說,我們都很高興,因為我從來沒有跟演員出身的導演合作過!表演的任何大小事情他都瞭若指掌!」


 
在達斯汀霍夫曼的心目中,只有一位女演員能擔綱演出貫串全劇的女主角角色,那就是瑪姬史密斯。達斯汀霍夫曼說,瑪姬史密斯特別能了解該片故事裡的角色,他們面臨年華老去的掙扎。他說:「瑪姬是個傳奇人物,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是真正的藝術家和戲精!她快八十歲了依然很有活力,她知道年紀會奪走她的活力,所以她更要拿出第一流的表演!」滾石影評給予讚譽:「《唱快人生》裡面的這些演員都有著世界一流的魅力,尤其瑪姬史密斯無疑就是個女神,她聰慧睿智,宛如在《唐頓莊園》裡一樣!《唱快人生》是首讓人無法抗拒的美妙樂章!」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電影裡面大家耳熟能詳的配樂插曲,也就是歌劇茶花女裡面的名曲「飲酒歌」,其作曲家威爾第(Giuseppe Fortunino Francesco Verdi)今年恰逢其200周年誕辰,影迷樂迷更可透過於此,懷想大師的才氣以及該年代的風華。《唱快人生》的故事描述三名退休好友雷吉、威爾夫和西西,住在一間與世無爭的安養院裡,三人偶爾拌拌嘴、敘敘舊,過著悠閒的生活。然而,一天來了一名不速之客珍(瑪姬史密斯飾),原來她不只是歌劇界大名鼎鼎的天后,還是雷吉的前妻,她的到來打亂了所有人的生活,更讓今年的募款演唱會陷入危機,四名最好的演員,也是最好的朋友該如何化解新仇舊恨,再次站上舞台,唱出人生新樂章?《唱快人生》將於本周五(3月22日)上映。
 
唱快人生
Quartet
導  演: 達斯汀霍夫曼(Dustin Hoffman)
演  員: 湯姆柯特內(Tom Courtenay)寶琳柯林斯(Pauline Collins)麥可坎邦(Michael Gambon)比利康納利(Billy Connolly) 瑪姬史密斯(Maggie Smith)
上映日期: 2013-03-22
影帝達斯汀霍夫曼從影五十年首執導演筒,譜出音樂、歡笑、淚水交織而成的生命樂章!
     
影帝達斯汀霍夫曼爆淚執導處女作《唱快人生》
上則:《情海浮生錄》男主角現身首映 Call out名導掀高潮   下則:《一年之癢》 露骨辛辣大開新婚玩笑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