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艾未未》、《黛安娜佛里蘭》東西前衛思潮正面交鋒
《艾未未》、《黛安娜佛里蘭》東西前衛思潮正面交鋒
2012-11-15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十一月十六日即將上映的兩部紀錄片《艾未未‧草泥馬》與《時尚教主─黛安娜佛里蘭》,分別將東方藝術大師艾未未與西方時尚先驅黛安娜佛里蘭,兩位橫跨半世紀的前衛指標擺在一起互相較勁,史無前例的藝術時尚饗宴,讓各據一方的「艾粉」與「黛迷」們,一次領教東西前衛思潮與大師傳奇。

艾未未是中國最具爭議的維權藝術家,擅以藝術創作進行對政府的不合作運動。他積極維護公民合法權益,對腐敗事件進行調查,並聲援被迫害的維權人士,而因此受到政府的傷害和軟禁。艾未未說:「我的看法和我的表達,都來自於我非常簡單的世界觀,如果因此觸動統治者的思考而對我進行施壓,實在不是我能控制的事。這是我對世界認識的一個方式,沒有了這方式就沒有了我。」



《艾未未‧草泥馬》一片把近年艾未未的重要作品、事件完整收錄,其中包括幾個錄像作品的片段。導演陳愛麗(Alison Klayman)說:「想了解中國維權運動的觀眾,本片是最合適的入門電影。」透過導演兩年多的貼身記錄,可一窺中國和當代藝術家之間的交手真相。

黛安娜佛里蘭(Diana Vreeland)在時尚界是個如雷貫耳、如女皇般的名字,身為前美國版〈Vogue〉與〈Harper’s Bazaar〉主編與傳奇人物,是二十世紀最具影響力的女性之一。台灣人較為熟知的時尚惡魔安娜溫圖爾,其話鋒犀利、進門拋衣的氣勢與態度,都是學自黛安娜佛里蘭。

知名設計師Anna Sui更表示:「佛里蘭是世界潮流的先知,她懂得時代的風潮,瞭解音樂、電影、模特兒和攝影師的影響力。」黛安娜帶來的影響無遠弗屆,以前女人覺得工作很丟臉,是貧窮的象徵,她卻把白天上班變成時髦的事。儘管外貌不出眾,她卻突出缺點,創造強烈個人特色。她的名言:「盡情自曝其短,讓缺陷成為身上最美的部分。」使她獨特的價值與風格,成為難以超越的時尚指標。
 
艾未未‧草泥馬
Ai Weiwei: Never Sorry
導  演: 陳愛麗(Alison Klayman)
演  員: 高英(Gao Ying) 、 陳丹青(Chen Danqing) 、 艾未未(Ai Weiwei) 、 艾莎費雪( Isla Fisher) 奎斯強沃門(Christian Ulmen)
上映日期: 2012-11-16
中國最具爭議藝術家,搏命歷程唯一全紀錄。
     
時尚教主─黛安娜佛里蘭
Diana Vreeland: The Eye Has to travel
導  演: 麗莎英莫迪諾佛里蘭(Lisa Immordino Vreeland)
演  員: 黛安娜佛里蘭(Diana Vreeland) 艾莎費雪( Isla Fisher)
上映日期: 2012-11-16
好萊塢羅迪歐大道風尚獎得主,美國傳奇時尚編輯繽紛一生縮影。
     
《艾未未‧草泥馬》艾未未非完人 小三露餡
《艾未未》、《黛安娜佛里蘭》東西前衛思潮正面交鋒
《艾未未‧草泥馬》跳騎馬舞衝出大獎
上則:《沉默之丘2:啟示錄》經典爛臉爆乳護士重返銀幕   下則:《R2B:獵鷹行動》激情把妞 險成獵豔行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