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大亨小傳》3D拍攝讓觀眾重返二零年代
《大亨小傳》3D拍攝讓觀眾重返二零年代
2012-06-01 14:55:25 作者:MovieEditor

 

《紅磨坊》導演巴茲魯曼將在明年一月初,將美國文學家費茲傑羅的作品《大亨小傳》搬上大銀幕,這已經是這部小說第四次搬上大銀幕,由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演年輕的神祕富豪蓋茨比,一同演出的還有陶比麥奎爾與凱莉穆雷根。導演巴茲魯曼表示,他會想要將《大亨小傳》這部文學大作拍成3D電影,是十年前在為《紅磨坊》作宣傳的時候,在長途火車上得到靈感的,他說:「這要感謝幾瓶澳洲紅酒與在火車上休息時聽得有聲書。」

當時他人正在亞洲通往歐洲的西伯利亞列車上,幾杯紅酒的後勁讓他意識逐漸模糊,耳朵聽著〈大亨小傳〉的有聲小說,靠著酒精的催化,他彷彿置身蓋茨比的世界,一場又一場的華麗高級宴會,放眼望去無數的俊男美女與雕樑畫棟的建築。讓他在醒來之後決心將這部名著拍成3D電影,他堅持:「只有3D能夠拍出我當時夢境中的感動。」

 

但是十年前放眼望去,當時幾乎所有3D電影目的都只是為了把觀眾嚇死,幾乎沒有製片願意放手讓他拍一部3D的文學作品,大家都覺得他在癡人說夢,一直到2009年《阿凡達》,觀眾透過3D技術進入潘朵拉星球,讓3D技術不再只是耍弄觀眾的技倆,也因此他終於能夠說服電影公司出資讓他將《大亨小傳》這部文學鉅作拍成電影。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在拍攝時表示:「《大亨小傳》這部電影如果能夠以完美的3D型態呈現在觀眾面前,將能夠開啟電影的新頁。就像全彩色的《亂世佳人》對當時黑白電影的衝擊一樣。」巴茲魯曼就是要讓所有觀眾置身於蓋茨比的豪宅之內。他形容:「作者費茲傑羅是一個超越當代的現代人,他的筆觸能夠完整地形容出雕梁畫棟的場景,複雜難測的人心,這也是為什麼這部小說會被翻拍成電影或影集這麼多次的原因。」

《大亨小傳》從小作家尼克卡拉威(陶比麥奎爾飾)的觀點看神祕的富豪傑蓋茨比,他在1922年春天來到紐約,當時充滿絢爛的爵士、私酒的大戶和狂飆的股市。尼克住在夜夜笙歌的富豪傑蓋茨比(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家隔壁,而海灣對面則住著黛西和她那風流的名門丈夫湯姆布坎南。尼克深受這個紙醉金迷的上流世界及其中的幻想、愛情和謊言吸引,他目睹這個世界的一切,於是決定提筆寫下一個故事,關於一段無緣的愛情、不滅的夢想和讓人心痛的故事,並反映出當前的時代和掙扎。



 
大亨小傳
The Great Gatsby
導  演: 巴茲魯曼(Baz Luhrmann)
演  員: 喬爾埃哲頓(Joel Edgerton) 、 凱莉墨里根(Carey Mulligan) 、 陶比麥奎爾(Tobey Maguire) 、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 吉爾布都(Gilles Bourdos)
上映日期: 2013-05-17
透過《紅磨坊》編導製奇才巴茲魯曼的獨特想像,將費茲傑羅的小說傑作搬上大銀幕。
     
《大亨小傳》李奧納多等六款中文角色海報同步釋出
《大亨小傳》角色海報出爐 李奧納多回春
《大亨小傳》3D拍攝讓觀眾重返二零年代
上則:《飄洋過海,愛上妳》為伊旺麥奎格更改角色   下則:《冷光線索》布魯斯威利坦言:不急找接班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