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高海拔之戀II》杜琪峰狠操 古天樂吃不消
《高海拔之戀II》杜琪峰狠操 古天樂吃不消
2012-04-12 16:24:18 作者:MovieEditor

 

大導杜琪峯延續浪漫愛情最新力作、亞洲天后鄭秀文與古天樂繼《百年好合》睽違八年再度合作新片《高海拔之戀II》,即將於4月20日在台上映。鄭秀文、古天樂攜手在海拔三千多公尺的高山上,展開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談到片中最難忘的一場戲,兩人異口同聲表示,一場鄭秀文遠遠看見古天樂酒醉失足跌落水池的身影,誤以為自己失蹤多年的丈夫回家,立馬奮不顧身狂奔救他上岸的戲碼,但力求完美的杜琪峰堅持重拍十次,在零下六度的氣溫下,讓鄭秀文來回拔腿狂奔十回,古天樂則持續浸泡在水中,讓兩人大喊吃不消。

《高海拔之戀II》在海拔三千多公尺的香格里拉取景拍攝,鄭秀文、古天樂為了適應當地的稀薄空氣與高山症就已吃足了苦頭,沒想到拍攝這場戲更是讓兩人叫苦連天。為了營造冰天雪地的氛圍,導演杜琪峰更特地挑選最當天最冷的時候拍攝,在零下六度的氣溫下,冷到鄭秀文每吐一口氣都有白煙從口中噴出。

 

敬業的她在拍攝前早已全心投入角色之中,她一想到這個等待了七年、生死未卜的丈夫終於回來,那種百感交集的悸動就讓她激動不已。鄭秀文說:「其實我拍完第一個take就已用盡全力,有種虛脫的感覺。但最沒想到力求完美的杜琪峰還是要我足足拍了十個take才肯罷手。」她笑言:「以前我有嚴重氣喘,大家很擔心我太瘦弱,怕我拍到一半回不來。幸好這一年有我勤做體能鍛鍊,身體好多了,才讓我這次有驚無險。」

杜琪峰拍攝這場戲時,讓可憐的鄭秀文又跑又叫,還要使盡全身力氣把古天樂從水池中拖出來,一旁醉倒在水池中的古天樂也不好受,因為他要身穿層層厚重的衣服,整個人浸泡到水中。雖然這是溫泉水,但由於衣服全濕,他泡在溫泉裡還好,但一上岸時卻是冷得驚人,讓他生不如死。但不幸的是,古天樂泡在水中的時間不多,反而是被鄭秀文拖到出溫泉外的時間比較長,讓他凍到快沒知覺。

 

古天樂苦笑說:「我必須要假裝失去知覺,但我整個人又重,我真的覺得Sammi很辛苦。而且溫泉好暖和,我實在很不想讓她拉我上岸。不過由於我是整個人撲倒在水中,呈現仆街狀態,如果她不拉我上岸我會吸不到空氣,拍攝這場戲讓我整個心情好複雜。」下戲後,劇組人員立刻將二人送到屋內,更出動全劇組的暖暖包及電暖器,讓兩人取暖。

《高海拔之戀II》故事發生在遠離都市塵囂的香格里拉,紅遍兩岸三地的巨星Michael(古天樂飾)為愛療傷來到了這裡,當地的小旅館老闆娘阿秀(鄭秀文飾)苦苦等待樹海中遇險失蹤的丈夫,兩人經歷了一場令人窒息的浪漫邂逅,每一個人都陷在深重的寂寞中,但他們卻都來到了海拔三千八百米的浪漫之地,尋找愛的見証、再次燃起對愛的希望。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高海拔之戀II》高圓圓悔婚 二度狠甩古天樂
《高海拔之戀II》杜琪峰狠操 古天樂吃不消
鄭秀文復出新作 《高海拔之戀II》高山談戀愛
上則:「陰屍路」第三季 漫畫版指標人物登場   下則:《飢餓遊戲》火紅 廠商推出限量凱妮絲芭比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