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文章無酬 演活《失戀33天》貼心賤嘴男
文章無酬 演活《失戀33天》貼心賤嘴男
2012-02-06 14:04:46 作者:MovieEditor

 

曾在《海洋天堂》中飾演李連杰的自閉孩子的文章,精湛出色的演技讓許多台灣影迷留下深刻印象,去年底和新生代女星白百何所主演的愛情小品《失戀33天》,在中國超過千萬人觀賞,狂賣3.5億人民幣約17.5億台幣。片中文章飾演的王小賤,嘴賤罵醒白百何飾演的失戀女黃小仙,默默陪在身邊低調的貼心關懷,煮粥、整理家務、設局惡搞小仙前男友等行徑,被網友稱完全就是嘴賤了一點的電影版大仁哥。

有趣的是文章和白百何現實生活中和大仁與又青相似,兩人是認識十多年的大學同學,不過兩人卻始終保持好朋友關係,文章表示:「當時大學開學時,我抱吉他,她唱歌,大學畢業後,她身邊換了一個抱吉他的人,我身邊也換了一個唱歌的人。」白百何也笑稱,文章是自己大學時的姐妹淘:「一直都很親密,基本沒把他當男的看。」

 

文章和白百何都是導演滕華濤的好友,當時要籌拍《失戀33天》時沒人看好,重義氣的文章和白百何都二話不說以行動力挺滕導的夢想,均未拿酬勞拍攝本片。《失戀33天》籌拍之初就已經確定是一部非常低成本作品,計劃打一次閃電戰。由於這個考量,導演滕華濤提出自己、文章、白百何、攝影師四人不拿片酬,若有賺錢直接票房分紅。滕導表示:「沒有必要把成本片酬加上去。當時我覺得這部電影肯定有機會。」文章和白百何聽後也覺得可以,就這樣衝著對本片的信心,四個人沒拿一毛錢就拍了《失戀33天》。

沒想到《失戀33天》在中國上映一個禮拜就立刻突破兩億元大關,最後賣座3.5億人民幣,更超過一千萬人次看過本片,許多女性觀眾都在戲院裡哭得悉哩嘩啦,爭相表達她們在黃小仙身上看見曾經失戀過的自己,更直說在失戀的時候若能有個王小賤陪在自己身邊該有多好。

 

改編自當紅網絡小說的《失戀33天》,文章透露決定演出王小賤前,內心還是不免擔心:「不過導演說我有這個氣質,可以試試,我就大膽一試了。」影片意外走紅,尤其觀眾大讚王小賤這個角色,文章才放心。究竟王小賤有多賤,導演滕華濤透露:「我當初第一次看小說,一看到王小賤的出場,腦子裏就跳出了文章這兩個字。」白百何也吐槽說:「其實吧!文章生活中比電影裡還賤。」由於文章活靈活現的演出,連帶片中王小賤快人快語的犀利台詞跟著大受歡迎,許多網友紛紛轉載賤語錄,網路瘋狂發燒。

《失戀33天》故事描述在婚禮企劃公司上班的女子黃小仙;姿色平凡、家境一般,唯一拿得出手的,就是一口刻薄言辭,和對這世界的過份樂觀。與男友長達七年的戀愛長跑,在修成正果前夕,意外撞見了男友和自己姐妹淘甜蜜約會。 晴天霹靂、當頭棒喝之下,黃小仙為時33天的失戀後心理復健工作,就此展開。

 正處痛苦深淵的黃小仙,工作上困難重重,剛剛慘遭失戀,卻要替一對對如膠似漆的新人策劃婚禮,而同事王小賤,既冷酷又毒舌,對黃小仙的慘況一路冷眼旁觀。徬徨的黃小仙站在失戀的當下回顧過去和未來,希望找出自己的人生和愛情的正確道路,究竟她的失戀警報何時才能解除呢?《失戀33天》3月2日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加入威視電影粉絲團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失戀33天》王耀慶幽默本性 樂翻男女主角
《失戀33天》白百何飾失戀女 挑戰素顏演出
文章無酬 演活《失戀33天》貼心賤嘴男
《失戀33天》掀黃小仙熱潮 魅力將席捲全台
上則:《以愛之名:翁山蘇姬》 楊紫瓊赴港宣傳   下則:《羅雷司》改編美國童書作家蘇斯博士著作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