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失戀33天》掀黃小仙熱潮 魅力將席捲全台
《失戀33天》掀黃小仙熱潮 魅力將席捲全台
2012-01-17 12:20:04 作者:MovieEditor

 

網路作家作品再度被改編為電影搬上大銀幕,電影《失戀33天》以低成本創造票房奇蹟,約三千六百萬新臺幣的投資拍攝,卻獲得了高達新臺幣約十六億的總票房。不但劇中主角文章、白百何成為大陸青少年新偶像,許多電影經典台詞更被瘋狂轉載分享,形成一股失戀旋風。

為了電影宣傳而特別拍攝的前導預告「失戀物語」,在大陸各地找來素人分享失戀的經驗以及對於愛情的觀感,影片中許多男女更因為牽動回憶不禁聲淚俱下。真實又直接的內容使得「失戀物語」深植人心,在大陸視頻網站總點擊率超過了兩千萬次,不但成功地創造了話題,更為電影行銷開啓了一個廣大的口碑傳播。

 

《失戀33天》以網路作品改編之姿站上票房冠軍,在陸上映時不但大勝《鋼鐵擂台》、《猩球崛起》等好萊塢强片,更口碑熱銷到各地戲院,不斷加開場次以應付接連上門要求觀看的觀眾,累積觀影人數更高達了一千萬人次的驚人數字。同樣是網路作品改編,以低成本創造票房奇蹟的電影。

白百何飾演的女主角黃小仙,天真、傻氣、為愛情執著、歷經失戀後重生,演活了每個都會女子的心路歷程,深植人心的形象就有如當初台灣觀眾狂瘋沈佳宜一般,在大陸掀起了黃小仙現象,也因此有網友將本片比喻為陸版《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本身的主題切合幾乎每位青年男女都會有的失戀經驗,以精妙卻不失人性的台詞,生活化的場景合角色設定,確實地感動了千萬的影迷。劇中台詞、情節被瘋狂討論轉載,據統計,單在社群網站微博上的相關討論文章就有高達695萬條之多。

簡單而直接的故事路線,卻是讓每個人都可以從中得到安慰或共鳴,利用大眾的生活經驗,以精準犀利的台詞和合理的角色,將電影生活化,拉近與觀眾溝通的距離。導演滕華濤成功的利用了男女主角文章、白百何的自然演技,以及銀幕魅力打造了新一代的都會男女寫照。

 

深植人心且易引起共鳴的電影情節,讓許多人在觀影時便不禁落淚,卻又因文章、白百何兩位主角字字珠璣的台詞逗得哈哈大笑,許多影迷也表示看完電影有種解壓、舒暢的感覺,因而將《失戀33天》暱稱為治療系電影。本片導演滕華濤表示:「電影和電視劇沒太大差別,都是講究情感共鳴。再炫目的特技,也比不上大家一起坐在電影院裡,為一些真實的小人物小故事歡笑流淚。這一點,我在拍電視劇的時候就明白了。《失戀33天》就是為了滿足觀衆的情感交流。」

《失戀33天》劇情描述在北京的婚禮企劃公司上班的女子黃小仙,姿色平凡,家境一般,唯一拿得出手的,就是一口刻薄言辭,和對這世界的過份樂觀。與男友長達七年的戀愛長跑,在修成正果前夕,意外撞見了男友和自己姐妹淘甜蜜約會。 晴天霹靂、當頭棒喝之下,黃小仙為時33天的失戀後心理複健工作,就此展開。 正處痛苦深淵的黃小仙,當下的處境一片淒風苦雨,工作上困難重重,剛剛慘遭失戀,卻要替一對對如膠似漆的新人策劃婚禮,而同事王小賤,既冷酷又毒舌,對黃小仙的慘況一路冷眼旁觀。徬徨的黃小仙站在失戀的當下回顧過去和未來,希望找出自己的人生和愛情的正確道路,究竟她的失戀警報何時才能解除呢?《失戀33天》3月2日感動上映,更多新訊請上威視電影粉絲團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失戀33天》王耀慶幽默本性 樂翻男女主角
《失戀33天》白百何飾失戀女 挑戰素顏演出
文章無酬 演活《失戀33天》貼心賤嘴男
《失戀33天》掀黃小仙熱潮 魅力將席捲全台
上則:《新天生一對》朱延平攜眾星報喜慶賀歲   下則:擊退裘莉 《分居風暴》奪金球獎最佳外語片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