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入圍奧斯卡6項大獎!《亂世浮生》吸喬治男孩主動獻聲
入圍奧斯卡6項大獎!《亂世浮生》吸喬治男孩主動獻聲
2021-09-0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愛爾蘭電影大師尼爾喬丹向來擅長以小人物譜寫時代悲歌,從《豪情本色》《亂世浮生》《冥王星早餐》都是備受國際媒體及影評讚譽的佳作,最為經典的《亂世浮生》曾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男配角、剪輯、原著劇本共六項大獎提名,橫掃全球逾六十項大獎,上映時即好評如潮,至今在知名影評網站爛番茄仍維持高達94%新鮮度,擁有無法取代的經典地位。


▲《亂世浮生》劇照(圖/甲上娛樂)

《亂世浮生》即將在93日上映一刀未剪數位紀念版。金獎導演尼爾喬丹作品產量不高但部部橫掃影壇大獎,其中堪稱其導演生涯代表作則非《亂世浮生》莫屬,該片集結了奧斯卡影帝佛瑞斯惠特克、金球獎影后米蘭達李察遜、史蒂芬瑞爾以及傑伊戴維森演出。

▲《亂世浮生》劇照(圖/甲上娛樂)

當年震撼全場的「笛兒」一角由導演尼爾喬丹欽點傑伊戴維森演出,片中史蒂芬瑞爾與傑伊戴維森從曖昧、揭曉秘密到真正相愛,曲折過程暗藏國族對立問題,讓全球無數影迷跟著揪心落淚,曾為該片演唱主題曲《The Crying Game》的葛萊美獎得主喬治男孩表示,現場演唱這首英國名曲是相當困難的,也特別認同片中「雌雄同體」的角色笛兒:「我自己就曾經是笛兒!我曾有過好幾段那樣的關係,每天早上起床用最快的速度化妝,因為跟我睡的男人聲稱自己是異性戀,我必須成為那些男人希望我成為的樣子。」並稱許這首歌和電影想傳達的理念非常詩意,更令人難以忘懷。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入圍奧斯卡6項大獎!《亂世浮生》吸喬治男孩主動獻聲
史丹利庫柏力克也折服 《亂世浮生》絕世美人竟是男兒身
不一樣又怎樣!「難辨我是雌雄」5部經典電影
尼爾喬丹拍《亂世浮生》晉升大導行列 《夜訪吸血鬼》收服阿湯哥小布
影史最驚世駭俗的經典名作!《亂世浮生》數位紀念版重回大銀幕
上則:咖啡廳裡出現時光電視!《超越無限2分鐘》編劇揭開拍攝秘辛   下則:A24全明星助陣《綠騎士》 艾莉西亞薇坎德雙面激情戴夫帕托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