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影史最驚世駭俗的經典名作!《亂世浮生》數位紀念版重回大銀幕
影史最驚世駭俗的經典名作!《亂世浮生》數位紀念版重回大銀幕
2021-05-17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由《豪情本色》《夜訪吸血鬼》愛爾蘭電影大師尼爾喬丹執導,集結了奧斯卡影帝佛瑞斯惠特克、金球獎影后米蘭達李察遜、史蒂芬瑞爾以及傑伊戴維森等金獎卡司的經典名作《亂世浮生》數位紀念版重返大銀幕!

▲ 《亂世浮生》劇照(圖/甲上)

金獎名導尼爾喬丹自編自導的《亂世浮生》堪稱是影史上最驚世駭俗代表之一,該片曾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等六項大獎提名,以擅長破格題材聞名的尼爾喬丹最後成功抱回最佳原創劇本,更勇奪英國奧斯卡最佳英國電影、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獎,橫掃全球逾六十項大獎,上映時即狂吸全球媒體紛紛給予五顆星盛讚,至今在知名影評網站爛番茄仍維持高達94%新鮮度,名列英國電影協會「百大英國電影」!

▲ 《亂世浮生》劇照(圖/甲上)

值得一提的是,獲獎無數的影帝佛瑞斯惠特克、金球獎影后米蘭達李察遜演出該片後旋即紅遍全球,而史蒂芬瑞爾與傑伊戴維森兩位男星所演出的對手戲更被視為挑戰三觀極限,至今在影迷心中仍是前衛代表。

▲ 《亂世浮生》劇照(圖/甲上)

鬼才導演尼爾喬丹在《豪情本色》、《冥王星早餐》以及叫好又叫座的《夜訪吸血鬼》獲得巨大成功之前,最為影壇推崇的代表作絕對是《亂世浮生》!電影劇情講述在當年英國及愛爾蘭兩邊水火不容,佛瑞斯惠特克飾演一名非裔英國軍人裘迪,遭到愛爾蘭共和軍綁架,卻與共和軍成員福格斯成為好友。

▲ 《亂世浮生》劇照(圖/甲上)

當裘迪意外身亡,福格斯決定完成好友遺願,前往倫敦尋找裘迪的女友笛兒,卻對她一見鍾情、難擋情慾進而發生關係,愛上兄弟女人的福格斯,面對昔日愛爾蘭共和軍同袍的要脅,不得不接下暗殺任務,挺身保護笛兒。

▲ 《亂世浮生》劇照(圖/甲上)

該片以鮮明角色隱喻社會議題的故事張力十足,成功在全球觀眾心中留下一席之地,令人意外的是,在《亂世浮生》上映以前,導演尼爾喬丹曾因美國票房失利而深陷低潮,他更曾在訪談中透露:「如果沒拍成《亂世浮生》,我本來已經打算放棄執導電影,回歸寫作了。」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入圍奧斯卡6項大獎!《亂世浮生》吸喬治男孩主動獻聲
史丹利庫柏力克也折服 《亂世浮生》絕世美人竟是男兒身
不一樣又怎樣!「難辨我是雌雄」5部經典電影
尼爾喬丹拍《亂世浮生》晉升大導行列 《夜訪吸血鬼》收服阿湯哥小布
影史最驚世駭俗的經典名作!《亂世浮生》數位紀念版重回大銀幕
上則:影史最強怪獸卡司全員回歸 【尖叫旅社:變形怪獸】今年8月嗨翻大銀幕   下則:死亡之組競爭激烈!2021台北電影獎入圍名單出爐啦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