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金馬最佳動畫短片《金魚》 感動無數國外動畫專家
金馬最佳動畫短片《金魚》 感動無數國外動畫專家
2019-12-20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在《囧男孩》中操刀動畫短片的導演王登鈺,默默耕耘動畫製作超過20年的時間,這次為了《金魚》王登鈺10年磨一劍,這次終於讓他磨出了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的成就。

在17分鐘的《金魚》短片中,不僅讓觀眾看到了台灣跳脫出歐美、日本的動畫風格,也看到片中獨樹一幟的敘事方式、人物寫照與嘲諷政治的豐沛元素,獲得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可謂實至名歸!同時這次王登鈺與曾經是《幸福路上》動畫長片推手的傳影互動攜手合作,首次將《金魚》推上大銀幕正式上映,讓觀眾可以到戲院親炙風采,令許多影迷驚喜雀躍!

▲ 《金魚》劇照(圖/傳影互動)

《金魚》除了獲得金馬獎的青睞之外,也受到許多國際動畫界的關注,入圍多項國際知名的動畫影展短片,如英國愛丁堡國際電影節、東京動畫影展、韓國SICAF競賽單元、波蘭華沙動畫影展等評審的肯定,同時在今年北藝大舉辦的關渡國際動畫節也獲得了「最佳動畫獎」,關渡國際動畫節邀請到許多國際知名的動畫大師擔任評審,其中一位koji yamamura同時也是奧斯卡的評審委員之一。

▲ 《金魚》海報(圖/傳影互動)

故事講述,統治者貪婪地吞食了每一個人的青春與夢,讓我們失去了夢想。孩子永遠只是孩子、統治者永遠是統治者;階級和權力代代世襲著,盲從和服從也是。那一夜,男孩下了一個決定,想破壞法則改變這個世界,就必須犧牲自己⋯⋯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金馬最佳動畫短片《金魚》 感動無數國外動畫專家
上則:緬懷原作者 動畫界的不死鳥《魯邦三世》日本引爆話題   下則:《紳士追殺令》全新海報!影帝大撂「英式幹話」自爆超興奮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