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緬懷原作者 動畫界的不死鳥《魯邦三世》日本引爆話題
緬懷原作者 動畫界的不死鳥《魯邦三世》日本引爆話題
2019-12-20 作者:iLOOKER網編輯

作為動畫界的不死鳥,《魯邦三世》系列作新品《魯邦三世 The First》,已在12月6日於日本上映,初登場就躍上票房排行第2名。在日本全國389影廳大規模上映,六日兩天動員17萬7000人,票房近3億日元,跟在2013年12月日本上映的「魯邦三世 VS 名偵探柯南 THE MOVIE」最終票房紀錄42.6億的同上映時間票房相比,本集成長了高達37.7% 的好成績。

▲《魯邦三世 The First》劇照(圖/向洋影業)

《魯邦三世 The First》不只是該系列有史以來第一部3D CG動畫電影,更是對今年逝世原作者「Monkey Punch」加藤一彥的緬懷紀念,也因此引爆在日本的魯邦話題熱度。

 

《魯邦三世》自1967年開始連載至今,被認為是難以被超越的推理經典動漫作品。在60年代日本漫畫界極其競爭之際,Monkey Punch以獨特的筆名與濃厚的歐美畫風在當紅雜誌《漫畫ACTION》推出生涯代表作《魯邦三世》。

▲《魯邦三世 The First》劇照(圖/向洋影業)

作品主人翁-亞森魯邦,創作靈感來自法國作家莫理斯盧布朗創造的紳士怪盜「亞森羅蘋」的孫子,故稱之為「三世」,他不只擁有智商300的天才頭腦,更具有高超的偷盜技巧,變聲、變臉、偽裝、逃脫、射擊等各種一般人不及的能力,讓富正義感的他順理成為一名怪盜。

 

直至今日仍靠著《魯邦三世 The First》再發威!然而作為Monkey Punch遺作、作為所有魯邦迷的精神象徵,在日本首個週末以3DCG化的版本,開出票房紅盤,本集是挑戰魯邦一世未能達成的夢想!

▲《魯邦三世 The First》劇照(圖/向洋影業)

本集是挑戰魯邦一世未能達成的夢想!這次的故事,是以過去亞森魯邦盜取失敗的祕寶「布列松日誌」為中心,描述魯邦三世與熱愛考古學的少女蕾蒂西亞(廣瀨玲 飾)為了解開祕寶的謎題共同合作,卻在背後發現讓人震驚的真相!?前所未有的大規模奪寶戰即將開幕!!

 

2020年1月10日最經典的《魯邦三世 The First》3DCG化的版本即將在台盛大公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首度以3DCG呈現 挑戰「魯邦一世」未能達成的夢想!
上則:《安眠書店》女主角怕看鬼片 卻與惡魔「騎」上床   下則:金馬最佳動畫短片《金魚》 感動無數國外動畫專家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